創作內容

16 GP

【RPG公會】沉迷武道的少女:千葉六花

作者:苦楝樹│2020-10-06 01:29:06│巴幣:32│人氣:437
姓名:千葉六花
性別:女
種族:人類
年齡:16
陣營:混亂中立
稱號:JK、瘋子、武鬥成癮
來自:東方
職業:劍道師範
專長:劍道、弓道、書法
兵器:日本刀、和弓、鐵炮
嗜好:追求生死一瞬的感覺
討厭的事物:打不死的東西
口頭禪:「感覺真棒。」

隨身物品
住持大人:六花老家仙雲寺的得道高僧,死後肉身被做成既身佛,香火鼎盛,甚至有信徒大量捐獻貼上金箔做成金身,後來六花在戰爭中得到第一戰功,被問要什麼賞賜時說想要住持大人,於是大名將金身切開,分給七名戰功鼎盛的武士,六花戰功第一,得到金頭,原本在老家有重大祭典的時候,七家要將金身合一借給仙雲寺,但六花卻私自將頭顱做成酒杯帶到阿斯嘉特。
六花有時候會跟他說話,感覺似乎能透過他和住持本人交流,但真相不得而知。

銀色十字架:老家伴天連為了贖回被六花綁去當奴隸的女孩子,交換來的十字架,原本六花想熔成銀子花掉,但最後卻變成伴天連的遺物。

聖經:翻譯成六花老家文字的聖經,雖然不能理解裡面的意思,但睡不著的時候還是翻幾頁來助眠。

玉佩:從長生那裡得來的東西,可以變成白鴿,綽號叫小玉,六花收下它的時候對原主說了一句祝你長壽,畢竟太習慣收到人東西之後對方沒多久就死了。

半藏:行軍路上撿到的小貓,是一個深色毛的部分剛好像忍者面罩的米克斯,非常殘暴,會為了好玩而狩獵動物。



三個優點:擅長照顧比自己弱小的人、真誠相待不做作、專注力高不容易分心
三個缺點:對武道之外的事情漠不關心、輕視生命的意義,不論是他人的生命還是自己的生命、以正常人類的角度來說道德感嚴重低落。
補充:喜歡小孩子和小動物,討厭說話不乾脆或表裡不一的大人、特別喜歡享受生命面臨危險的感覺。習慣將人放在天擇的內容中,並認為人的互相殘殺是公道的一環。

外表:
黑色的長髮用紅色髮帶綁成馬尾,平常看起來對頭髮豪不在意,但髮質卻像精心保養過的健康,身上穿的和服明顯是高級品,通常會有白花作為裝飾,本身也喜歡用白花造型的飾品,眼神空靈清澈,皮膚白皙,肌肉健壯,身上常常有繃帶或小傷口。

人物背景:
千葉流的現任當家與總師範,六花為家族襲名,千葉流為歷史悠久的劍道家族,追求實力主義,家族實力最強的人就能成為當家,因為這種機制常常出現沒有常識的當家,現任當家就是其中之一,沉迷追求更強的境界而幾乎不管家裡和道場的事務,留下一封「目的達成便回來」的紙條之後就來到阿斯嘉特,本身沒有任何謀生能力,運氣好字寫得漂亮,偶爾靠替人寫字來過活,跟蘿莎娜是筆友,曾跟對方約好在阿斯嘉特見面,但其實並沒有將這件事特別放在心上(或更直白的說她根本忘了)。



能力值
力量:A
敏捷:A
耐力:B
智慧:E
魔法:E
精神:C
幸運:B



天賦:
一日一死:本身受到神的庇佑,一天能死亡兩次,第一次死亡會在原地復原所有傷口,第二次死亡肉身會被移動到事前準備的神龕附近,直到一天結束才甦醒。

鷹眼:動態視力非常傑出,能抓住在飛行的蒼蠅,專注凝視的化,甚至能看見手槍子彈飛行的軌跡。

怪力:肉體具有超過常人的瞬間爆發力,原地跳躍能超過十公尺。

心眼:不是心眼,而是本能,在危險靠近的時候能夠察覺到危險,觀察四周的時候能察覺異常的事物,陷入危機身受重傷的時候能提高身體的能力,這點生存本能都沒有的人在紅業山不可能平安長大。



武器

葬紅花
外表:看起來非常普通老舊的日本刀
能力:具有吸到六花的血就能瞬間復原的能力,每次受到劇烈傷害復原之後,刀的強度就會往上一級。
長尾家主的評價:「紅業山能活超過一代的刀都是殺生過千的妖刀,葬紅花則是殺一人栽一花,其花海可以覆蓋整個紅業山的妖刀之王,除了再生沒有其他特殊能力正是其獨特之處,嚴守刀的職責,讓持有者能順利的殺人。」

量產魔導左文字
外表:不明的黑色金屬打造的短刀,啟動的時候刀柄的魔力儲藏庫和刀鋒會發出紅色的光芒,並發出機械運作時的嗡鳴聲,其原理是用魔力驅動高熱和快速震動來切割物體。
說明:由太閤的佩刀為雛行改良的魔導具,可以透過魔力開鋒,原版可以透過注入大量魔力一口氣釋放出足以毀滅軍隊的光炮,但量產化的版本長度僅有協差等級,且無法注入魔力。
長尾家主的評價:「原版的佩刀在清理雜魚的時候非常好用,太閤軍所用的金屬非常堅固,但只能用業火火山的熔岩來鍛造,可惜把刀給其他人用也無法像我使用的這麼強大,只好做成防身的短刀,用來切腹速度很快,甚至不用介錯人。」

魔導鐵炮
外表:以黑色的不明金屬打造的燧發槍,開槍的時候槍身會發出魔導刻痕。
說明:捨棄原有的火藥發射,改以魔力驅動的新型鐵炮,裝填的速度省略了裝藥,時間大幅減少,彈藥也從原本的圓形鉛彈改成具備魔力且穿透力更強的橢圓彈頭。正常的魔法師可以直接在板機施加魔力賦予不同的屬性和效果,但六花魔力太差,只能靠加工過的子彈彌補。
子彈的類型分別為:四大元素、聖屬性淨化、暗屬性詛咒六種。
長尾家主的評價:「發射的速度遠超過普通鐵炮,聽說外面有更有效率的火器,但沒有辦法在紅業山量產就毫無意義了,此類鐵炮在黑船來襲時繳收了上萬隻,打到下次黑船來襲都用不完,自從黑船把步兵放出來後,黑船來襲儼然就是豐收盛宴,人民甚至用在黑船來的前後還會舉行慶典。」

魔導和弓
外表:以黑色的不明金屬打造的和弓與箭矢,弓箭是成套的,不搭配使用無法發揮最大效益,弓在運作的時候會發出白色的光芒。
說明:可以透過魔力驅動,強化射程和穿透力,並搭配不同功能箭頭的弓箭組,魔法師可以直接在弓上注入魔力來射出純魔力的箭,魔法能力不足的人則必須使用外掛的電池來發射。
目前的箭矢種類分別為:
穿甲:子母箭,射中障礙物之後,箭頭會附著在障礙物上,並發射另外一發箭矢,以貫穿障礙物,確實擊中目標。
爆破:箭矢內有液態炸藥,射中目標之後會從箭頭流出並開始反應,達到如飛彈的爆炸效果。
毒氣:與爆破箭原裡相同,只是內容物從炸藥變成能持續數小時的腐蝕性毒氣。
閃光:與爆破箭原裡相同,只是內容物從炸藥變成閃光彈的成分。
治療:與爆破箭原裡相同,只是內容物從炸藥變成能在空中飄浮並修復人體的奈米機器人。
長尾家主的評價:「弓箭還這麼花裡胡哨的,對弱小的弓眾來說這武器是讓他們能提高貢獻的偉大發明,不過不是需要以一敵百的情況,長尾家的武士是用不到這種武器的。」

魔導楯
外表:覆蓋整隻手臂的外骨骼裝甲,啟動之後可以在手臂所及之處往外延伸一公尺的任何地方,張開一面寬兩公尺,長四公尺的魔導護盾。
長尾家主的評價:「現在足輕連木楯都懶得帶了。」

時代
外表:左輪手槍,鋼製槍管,硬木槍柄,彈倉需要自行調配火藥和熔製鉛彈。
說明:半天連進貢的新型手槍,六發裝,需要自行調配火藥和熔製鉛彈,近距離的時候殺傷力極強,一發就可讓人斷肢,但距離拉開之後威力甚至不如弓箭。
長尾家主的評價:「進貢的傢伙給我這東西的時候說了句:「大人,時代變了。」說這東西可以改變戰場的現況,所以我送給鄰國,然後在戰場上把時代變回來了。」

先命水
外表:無色無味的液體,為了安全,調配的時候特地加入淡紅色的色素以及刺鼻的添加物。
說明:煉丹術的成果,可以將生命能量提前轉化,是以壽命當作代價的能量飲料,人體實驗的結果是,喝超過一百毫升就會當場死亡了。
長尾家主的評價:「這不就是毒藥嗎?。」

心眼增幅器
外表類似髮箍戴在頭上的裝備
說明在裝備者五感降低的時候強化直覺和其他感知能力的裝置,當五感完全喪失時,被強化的直覺甚至能預知未來,為了達到有效的強化,長尾家特地增設控制裝置,可以直接取消某種五感來強化其他部分。
長尾家主的評價:「割掉耳朵讓眼睛更利,那不是很棒的發展嗎?」

黑麒麟
外表:兩公尺高,沒有任何雜毛的黑色駿馬
說明:六花從小飼養的軍馬,但六花駕馭起來卻沒有任何難度,個性暴躁,只有在六花身邊會安靜下來,本質上並不是馬,而是擬態成馬的魔獸,紅業山不產馬的。
性能:本質是魔獸,身體強度、再生能力、速度、耐久性、爆發力都遠超過正常的馬,跳過數十公尺的河流或在幾百公尺的山壁上平穩的移動,必要的時候可以長出翅膀來飛行都是基本要求。
長尾家主的評價:「在紅業山,馬能夠跳過河、爬過山、長翅膀飛起來都是常識之一,不過就算飛起來也只是被當成靶子打下來而已,用和弓射下幾百公尺高的魔獸在紅業山也是常識。」



技能:
風之型:六花流的攻擊型,有如疾風般快速的連續揮刀。
鎌鼬:快速揮刀形成有如旋風般的斬擊。
二步蓮華:風之型的應用步法,快速的踩踏能迅速進行連續兩次的跳躍,若用在步法上,甚至能做到瞬間移動般的效果。
縮地:近乎是瞬間移動的高速移動,跟風之型沒有實際關係,兼具步法和練習法,透過長久的負重訓練和耐力訓練,使六花流的門生能在短時間內無視地形跑出直逼跑車的超高速,但極為消耗體力,跑步時必須全神貫注在腳上,也無法做任何攻擊和防禦動作。
狂花:完全捨棄防禦,以將敵人徹底粉碎的決心進行有如狂風般的攻擊,狂指的是揮刀時的風,花則是敵人四散的鮮血和肉塊。

林之型:六花流的防禦型,冷靜沉著的觀察敵人攻擊的預備動作,在攻擊的瞬間,讓身體在最小移動範圍內擋下或閃避敵人的攻擊。

火之型:六花流的攻擊型,聚集全身的力氣,揮出無法防禦的強烈一擊。
火神一刀:用盡全力揮出的正擊面,力量之大甚至與空氣摩擦產生高溫烈火。

山之型:六花流的防禦型,強化自身肌肉能力,以特殊的硬氣功直接擋下敵人的攻擊。

雷之型:特殊型,六花流的拔刀術。

陰之型:特殊型,後發先至的反擊能力,具體運作為事前準備好陰之型的架式,之後敵人攻擊的同時揮刀,便能閃過敵人的攻擊並反擊成功。
影返:以退為進的反擊技能,在退後拉開距離的同時算準敵人追擊的時刻,揮刀砍向敵人,也能用在逃跑的途中,轉身攻擊追擊者後調整逃亡路線繼續逃跑。



人際關係:
希爾:因緣際會的神官,現在正在幫他進行體能訓練。
亞菲克‧綴爾:互相交換免洗餐具的朋友。

重騎士克利風:在告示牌認識的同志,都打算前往南方。
2020/10/14:在下雨的廣場偶遇,一起喝了咖啡和泡湯,看見對方的真面目,並得知他曾經有過想要守護的人但對方已死。在湯屋中知道克利風是處男(?),並表示要是能把他拐回老家就好了。
2020/10/19:把重騎士拐到紅燈區的公關俱樂部,看到他把一個跟自己很像的女孩美由帶出場,感覺心情不是很好。
2020/10/20:知道重騎士把人家帶出場但什麼也沒做,嘴巴上責備重騎士,但不知為何心情變好了。
2020/10/21:在進行耐熱訓練的時候不小心死了,復活的這段期間重騎士為了CPR奪走六花的初吻。
2021/09/22:在輾土城的一次見義勇為中慘遭對方發卡。

威廉.阿法耶格:行軍路上認識的同樣使用日本刀的人。

吳名士:在告示牌認識的大叔。

艾孽奇.芬迪:在紅燈區這個微妙的地方認識的子爵,因為他出口闊綽的關係,六花賺到一筆難以置信的仲介費。

:行軍路上認識的人。

瑟普:行軍路上認識的狐狸。

D.H.:行軍路上認識的人,知道有老婆,第一次聊天的結果不是很愉快。

長生道人:一場酒會中認識的人,那段過程中交流太多過度深入的東西,因緣際會之下收下對方的玉佩,希望人沒事。

黎瑟安:一場酒會中認識的人,那段過程中交流太多過度深入的東西,因為對方稱讚自己很多次,所以留下很好的印象。

安東尼奧:一場酒會中認識的人,那段過程中交流太多過度深入的東西,感覺是很有紳士風度的人呢。

黃海鮫:輾土城所認識的人,姑且算是和他簽訂了勞動契約。

桃滿:輾土城所認識的人,彼此做過自我介紹。

澪·格爾達:輾土城有一面之緣的人。

神父─羅杰斯‧陶德:輾土城認識的神父,感覺是有點固執的好人呢。

菲娃:輾土城認識的人,當時正在照顧神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96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元
只要是道格拉斯的角色都要怕爆

10-06 07:35

苦楝樹
人家可是可愛的jk10-06 11:06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人際關係描述一目了然好清楚WW (也考慮這樣整理了WW

04-27 08:39

苦楝樹
謝謝,這樣確實滿方便的04-28 03: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a243331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第九十三章...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一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