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小說】電梯問答 第7題:歷史上哪一年曾出現過唯一一次2月30日?

作者:山梗菜│2020-10-05 22:45:37│巴幣:38│人氣:379
「復活?」

志涵喃喃唸著。

「這種事真的辦得到嗎?」

「魔界妖法可以復活死掉不超過二十四小時的人類,只要你們贏了今天的問答,再用三個願望裡面的其中一個復活人類就好!」亞達魯說著對志涵來說很不思議的事。

「怎麼樣?為了剛才的事情而忿忿不平的你們,有沒有多一點動力了啊?如果答對了剩下的三題,就可以讓這一切全部結束喔!」

一個人有三個願望的話,那麼三個人就有九個願望,那麼其中一個人分一個願望出來的話,就可以拯救那四個犧牲的挑戰者了。

剛才的規則說明說到最多可以提供一億元美金的獎金,但沒想到連讓人復活這種事也可以辦到。

不過二號大概不會這麼做,他那種人大概只會把願望全花在自己身上。

那只要自己或是三號的正妹贏了的話就行了,然後還有兩個願望可以用在自己身上。

志涵覺得自己的心境一直在自暴自棄與想要前進間反反覆覆。到底要怎麼辦才好,他自己也不知道。

自己不管做什麼事都一樣。每次遇到困難的時候心裡就只會想著要退縮,也不會特別主動去尋找自己有興趣的事物,自己會沒有活著的實感,也只是自己從來沒有主動去努力罷了。

志涵覺得自己很渣。就算是面臨這種性命存亡的問題也沒辦法拿出全力去面對,甚至還想著乾脆直接解脫這種事。這世界上大概只有自己才會這樣子想,因為大家為了生活下去,無時無刻都全力以赴。

所以,他該做的事只有一件。

「那就繼續吧。」

「好耶!!!」、「繼續挑戰下去,弱小的人類!!」、「好好回答接下來的題目,不要放棄──!!」

志涵說完,節目現場所有的魔人齊聲歡呼。看來挑戰者們的一舉一動,全部都被觀眾看得一清二楚。

「真是充滿骨氣的回答!那麼為了不要辜負我們眾多觀眾的期待,我們繼續第九題!」

朗讀題目前的音樂再次響起。

Q9. 人類歷史上唯一一次出現過2月30日這個日期的年份,是瑞典曆法中的哪一年?

(1)1711年(2)1712年(3)1713年(4)1714年

什麼,二月三十號?

志涵咬牙。誰都知道二月頂多就只有到二十九號,沒想到歷史上真的有二月三十號啊。這次又是曆法專家以外絕對不知道的冷知識題目,志涵大概也只能用猜的。

一般人應該不知道歷史上曾經有二月三十號的存在,所以其他兩人大概也選得很辛苦。

沒有任何判斷基準的話,接下來就只是憑運氣的猜測,如此一來就算想努力去想也很難。但是選項全部都是數字,該怎麼判斷才好?

這時,電梯裡的對講機響了。

那是三號的正妹。

「喂?」志涵出聲。

「四號……我知道這題的答案。因為我上課的報告正好做過這個題目。」

三號用可愛卻有些顫抖的聲音,向志涵說道。

「咦?真的嗎?」

「嗯……正確答案是1712年。」三號深呼吸一口氣,解釋下去:「因為當時瑞典的國王卡爾十二世要改革曆法,結果出現問題,所以1712年閏年的時候,就多加了一天2月30日來調整。」

這樣子啊!志涵這時才想到,雖然乍看之下沒有任何推理的依據,但如果從裡面找出可以被四整除的年份,也就是所謂的閏年的話,那年就最有可能是需要調整日期的一年。

「我知道了……那等一下我們兩個都選1712年吧。」

「還有,等一下要是我們兩個人之中的誰死掉的話,贏的那個人就用願望讓其他人復活,拜託你……」

三號用像是快哭出來的誠懇聲音請求。

「我也想這樣拜託妳。」志涵用帶著赴死決心的聲音說:「現在只能互相合作了。只是……」

志涵補上一句:「我覺得二號那種人可以不用管。他從剛才開始就害死好幾個人了。說謊欺騙別人,明明可以像我們選死掉的人來問答,可是他一定要故意選五號……」

三號猶豫了一會,她在猶豫是不是要把二號放著不管。

「嗯,我知道。」

要是五號可以復活的話,那麼志涵就不用為他轉告遺言,能讓他繼續跟女朋友過快樂的生活了。一切都能像這場問答沒發生過似的,大家就跟平常一樣繼續生活下去。

短暫的通話結束。亞達魯準備宣佈答案。

「真意外……三位挑戰者選擇的答案全部都一樣啊。」

志涵稍稍驚訝,沒想到二號竟然也選了一樣的答案。

「三個人都繼續上升,或是三個人一起墜入失敗的地獄,這是關鍵的一題!來吧!究竟人類史上唯一一天2月30日是在哪一年出現的,一起揭曉這決定命運的答案!」

聽了九次的音樂,在現在的志涵耳中聽起來已經沒什麼讓人害怕的感覺。

──再兩題,只要再答對兩題就好。然後剩下的就沒什麼好擔心的。

答案揭曉了。

「正確答案是(2)1712年!恭喜三位挑戰者全部答對了!」

亞達魯高昂的聲音讓志涵放心。三人的電梯都往上一層。

只剩下兩題的話,只要努力點,贏得勝利真的不是夢。現在自己只要專心想著該如何應對眼前的題目,那個二號就算想害自己也什麼都做不到了。

「只剩兩題……在場三位都可以得到三個願望的獎賞了。」

亞達魯用稍稍感性的聲音說道:「有誰想要在這邊說說你們會許下什麼願望嗎?」

螢幕上出現三號的臉。她搖頭。

接著亞達魯的聲音從對講機傳來:「四號挑戰者,你要說說你的願望嗎?」

「我還在想……」志涵其實不太想開口。

「那麼二號挑戰者,你要說說你的願望嗎?」

「總之先拿一億元美金,剩下的再慢慢想!」二號讓人厭惡的聲音傳來。

不過想也知道大家都會許這樣子的願望,畢竟有錢的話世上大部分的煩惱都能解決了。

「很棒的願望。那麼,直接進入第十題!」

亞達魯開始唸出第十題的題目。決定命運的倒數第二題。

Q10. 在人類數學的定義中,下列哪一種質數的形式是(2^n+1)/3?

(1)梅森質數(2)威爾遜質數(3)皮爾龐特質數(4)瓦格斯塔夫質數

完蛋了,全部都是沒聽過的數學專有名詞。

這次真的完全沒辦法判斷了。志涵咬著牙,非常不甘心地瞪著這四個從來沒聽過的名詞。質數?他連1是不是質數都不知道咧!

他的頭上開始因為緊張冒汗,而且冒汗程度比以往還要嚴重。

不管選哪一個都有可能是對的,但也有可能是錯的。如果五號還活著的話說不定會知道正確答案,但是現在只能靠自己的判斷。

人生中第十次最漫長的一分鐘就要過去了,但志涵還是想不到該選哪一個。要是選錯的話,一切都會功虧一簣。

質數竟然也有分這麼多種,他還是人生中第一次知道這種事。世界上真的有太多自己不知道的事了,如果自己能活下來的話,自己一定會好好利用時間去努力學習。

這種時候只能靠直覺反應了。志涵盯著螢幕上顯示的四個選項,用顫抖的手在最有可能的3與4之間來回。感覺名字越長的選項,就越有可能是正確答案,所以就這兩個選一個吧?

「還剩十秒!這一次大家都猶豫得比較久啊!」亞達魯用打趣的聲音說。

沒時間了,志涵隨意地按下「4」的按鈕。雖然自己完全不知道它們的意思,但自己別無選擇,只能選一個最像的。

「這個大概是除了人類的數學家以外,通常也不會有人知道的事吧!」亞達魯笑著確認三人的答案,說道:

「這次也同樣有人註定要被淘汰了。但究竟是誰,只有在答案揭曉的時候才會知道。那麼,被淘汰的人到底是誰呢……?」

宣判的音樂響起,志涵咬著牙在內心不斷祈禱死神不要降臨在自己身上。

然後,亞達魯開口。

「那麼我們先進一段廣告休息一下,廣告後我們馬上回來!」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94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HCS.Kid
還廣告啊?這裡也要做節目效果ww

10-05 23:53

山梗菜
因為這個問答就是電視節目啊[e35]10-06 00:00
故事冒險者Jimmy
出來了!那麼請山梗菜決定至少一個贊助商(?),讓下面這句話變完整吧:
「この番組は(?)ご覧のスポンサーの提供でお送りします」

10-06 03:50

山梗菜
この番組は……(本節目由,)
ロベリアフード株式会社(山梗菜食品公司)
ご覧のスポンサーの提供でお送りします。(以上贊助商提供贊助播出。)

雖然魔界的電視節目其實不用像日本的電視節目那樣,列出贊助商的名字的[e5]10-06 18:18
冰雨
題目到底是從那來的阿

10-06 21:39

山梗菜
題目都是我自己找的[e34]10-06 21:42
冰雨
好厲害

10-06 22:03

山梗菜
謝謝[e12]10-06 22: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電... 後一篇:山梗菜開噗浪了>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