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雜談】近況心路/紀錄與塔羅

作者:藍曦/霜夏│2020-10-04 02:44:36│巴幣:0│人氣:84
最近盡是被自己無法理解的情緒包圍,想要細思追溯源頭,卻像蒙上了薄霧一樣無法前進,或者說思考在事件到達最關鍵的地方時就產生了斷裂,排除掉那些已經找到原因的情緒以外,我幾乎沒辦法理解自己為什麼會陷在這樣的情緒中,明明並沒有發生如我預想的對我而言能夠被稱之為衝擊的事件,理應來說不該如此的。

似乎我自己也沒個定論。只是對於這樣無以名狀的焦躁感到厭煩,但還無法被分類的情緒在被蒙上薄霧的現在還太多太多了。我厭煩著這樣的自己,卻又遲遲無法做個了斷。我到底缺少了甚麼?為了不要讓自己長久陷於低潮的情緒中,我嘗試強迫自己去接觸人群、社交,卻換來更大的低潮、更強烈的排斥感。連原本就建立起來的關係也沒有任何一絲回覆的力氣,甚至連家人的訊息也沒有勇氣點開。卻不斷的被緊逼著。或許我本該放棄自己不擅長的部份,早不該強迫自己或者試圖介入,對於社交的強烈疲憊幾乎讓自己不負責任的只是不斷的陷入睡眠或痛哭。自己也無力處理。不明的恐慌和恐懼感卻不斷在擴大。

最近花了一點時間重看了《蟲師》,帶點奇幻和恐怖的風格,對我來說卻異常的帶來了療癒感,貼近人生所指的不斷選擇,在一個又一個事件的串聯之下,有些選擇迫於無奈;有些選擇雖殘酷但卻符合當事人的願望;有些悲劇無力挽回;有些回歸他人所認為的「幸福」或「正確」。有時自己所認為的好的決定未必對於當事人來說就是好的,或許真正的正義是追隨當事人的心意或願望做出選擇,而蟲師無從評斷善惡,只為解決事件存在。或許正因為這樣的不確定性,多少撫平了對現實的焦慮吧。因而產生共鳴,我很喜歡,也貪戀著這樣的溫暖吧,總是哭個不停。

大約在七月的尾巴,因著朋友的建議終於踏入了自己遲遲不敢踏入的坑子,如題,學習至今左右大概也有將近兩個月左右的時間了吧。初期對它又是恭敬又是害怕,甚至於溺愛。不論出入何處都帶在身邊,甚至有些分離焦慮,但卻帶給我不少的安定感。彷彿一切疑問都會迎刃而解,被他人所等待,被期待著。牌面也讓我甚是喜歡。雖然我並不明白對它懷存這樣的心情究竟是好是壞。或許它的來臨和相遇會逐漸填滿我的缺失吧,不知道是不是存在那樣的默契呢?


或許之後有辦法的話會開一篇塔羅的介紹吧?雖然我現在並沒有甚麼自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75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221215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少女的歌詠... 後一篇:【心得+評析】ID:I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