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RPG四期創作】第一次行前準備

作者:書店│2020-10-02 21:20:00│巴幣:26│人氣:384

----------------------------

行軍意願調查:
主線至此,即將往南方吉埃伯王國、西方梵亞斯聯合大教國行軍,
您的角色有參與行軍意願嗎?會派誰?往哪方?並試著說明原因。
 
有,黎瑟安,往西方梵亞斯聯合大教國
 
這次參與主線的劇本只有黎瑟安一人,主要原因在於她的存在比較接近我個人的本我,這點在對話或心境揣摩上對現在的我而言比較可以完整演繹,第一次參加主線劇本,同時是剛回鍋的生疏狀態,我期許能盡力呈現出最好的一面。
 
再來是往西方梵亞斯聯合大教國的部分,會選擇這條路線是由於物理上的考量,老實說,使用弓箭與魔法的夜精靈在一個畫風是蒸氣龐克的都市里頭穿梭,這樣的狀態所能造就的視覺衝突感是屬於那種我喜歡的微妙。
但,畢竟今天是認認真真去打仗的,預想裡實在是難以模擬冷兵器直接與科技造物面對面硬幹的場景,即使黎瑟安會一點魔法,好像可以套用一點魔獸或是鬥陣的影子,不過連角色卡上頭她自己都說她很懶得學習魔法了,因此並不是女王那種直接開外掛或是招式喊出來可以射出一條龍的程度,為了自家女兒的安全與本身她應該具備的思考能力及適性來說,我覺得讓她去西方面對一些畫風比較接近的存在,是較為妥當且不魯莽的。
 
最後以黎瑟安本人的觀點與背景來論述,再能夠選擇的前提下,南方吉埃伯王國在感覺上就不是個有茂密植被的環境,因此這樣的地方對依傍森林而生的夜精靈而言是大大扣分。其次是如上述所說,她本身個人判斷的問題,在阿斯嘉特的生活是會接觸到科技產物的,含括她自己同是使用者之一,故要去判斷戰鬥適性這點她本身並不會無從依據。面對重要挑戰的黎瑟安如我會選擇理性,就沒什麼感性考量了(另一個技術問題是我坑很深)。

----------------------------
 
人物好感調查︰
目前主線至少已有25名NPC亮過相,您有沒有特別喜歡、關注哪些角色?
如果有機會增加好感的話,你會想用自家哪個角色、接近哪個NPC呢?
 
特別喜歡的是佳德˙布蘭卡,特別關注的是賽壬。
 
關於對佳德˙布蘭卡的喜好其實很簡單,
源自很老掉牙的一句話”認真的人改變自己,執著的人改變命運”。
 
這很真切的反應在我自己目前為止的現實人生裡頭,本人一直以來都不是屬於有能力瞬間融會貫通的類型,隨著年紀增長與見聞拓廣更是越發體會何謂世界之大,因此我在確定要進行某些挑戰或是前往未知方向的時候,所做出的改變與決定都是圍繞在直接投入當下所有的精神與心力去學習、實行。就算曾有蠻多的朋友對這樣的偏執不以為然,浸淫於瘋狂投入的同時也錯過不少美好的人事時地物,活在無限輪迴的自我質疑之中痛苦到胃痛;但這幾年我施行下來的成果總能在不知不覺間超脫了這些人的視野所見,而現今終於稍微熬出一點名堂的我亦開始有能夠分配的時間讓自己停下來好好微笑。
 
不過,不可至否,努力對成功而言並不是唯一的條件,成長的路途上還是必須因應環境與時勢面對無數岔口,能有一份知遇之恩則是可遇不可求的SSR級隨機事件,
只是這些變因的前提始終還是建立在自身本身要有夠硬的實力與身版,不同於佳德˙布蘭卡的遭遇,至今的我仍在這條路近乎起點上的位置上奮鬥。歡迎斗內,我也要軟妹。
 
簡而言之,我喜歡純粹的人。
 
接著是賽壬,
我必須非常誠實的說,最初我在翻看資料的時候,僅僅是被圖集裏頭的抽卡開眼萌到。(X
 
好,接著講點認真的,撇開那句”然而,世間真的有這麼多意外嗎?”,對於"每次都狼狽地向路人求救才得以存活"這個設定,這樣的隨機性對我而言總有種親民的微妙好感,怎麼想都覺得很有趣。就像Andy Warhol說的那句In the future everyone will be world-famous for 15 minutes,這意味著每一個角色都有平等的機會在一次特定的機緣之下以"舉手之勞"的方式賣一個人情給那位以普世社會階層來說近乎高不可攀的"自由聯邦伯爵",別說是平時閒話家常的談資了,運用得宜就是條深不見底的人脈資源了吧?
 
與佳德˙布蘭卡的共鳴雞湯性質正恰相反,我偶爾還是會想大喊一聲”姊姊我不想努力了。”
 
至於黎瑟安本人最想接近的角色呢,是薩妮.羅爾。
 
首先是草藥與植被的博學正巧切合黎瑟安自己本身就有在鑽研的項目,種族特殊能力(夜里與森林裡的行動Buff)與擅長戰鬥方式(游擊戰)兩大先決條件則讓她在協助關於草藥採集配置或是場域探勘的這點上更能勝任。那感性上而言呢,黎瑟安會偏向認識了再說,去除一定程度的戒心,不會給任何陌生人有太多的前提框架。

於是在我的推想下黎瑟安會接觸到薩妮.羅爾並與之互動的狀態應是比較合理而且愉快的。
 
----------------------------

主線心得調查︰
雖然才開局沒多久,但四期主線的特色應該很明確了。
針對系統、故事或人物、劇本、創作方式等等,希望能得到您的反饋、包括對主線的建議、期許、希望改進的地方,也請在此填寫。
 
沒想到時隔四年回到公會就剛好碰上關乎世界存亡的大型主線,
四年前在充分見識到我自己對文字能力上措辭的不夠洗鍊與歷練不足造成後續敘事骨架空洞後停筆了很長一段時間,期間最多就是在社群媒體上發發廢文無病呻吟,
這次在最開始重新翻閱不論自己或是公會設定的時候,我對"自我懷疑"這四個字再次引發了極度深刻的體會。
 
設定劇本的大大們怎麼可以完整的架構出這麼宏大的世界觀跟如此情感類型豐富的官方角色們...
我是誰,我在哪,以前的我在幹嘛,現在的我在幹嘛...
 
對,初次參與主線加上本身能力不足讓包含系統、故事或人物、劇本、創作方式這些項目對我來說都是決心參加以後應當優先消化並且克服的難題,我對它們最在意的只有"我是否能跟上大家腳步"的嚴重隱慮。

至於公會獎勵這塊,我得失心就沒放太重,盡己所能就好。
 
還是有一點點的私心是我現實的職業總是三個以上在同時進行,每一天的時間都被剪得很碎,抽劇本或是需要長久定身的事件我很有可能都無法親力親為,期待個人創作向的課題可以多一些些。以便我在各工作的空檔還是能想辦法參與。
 
謝謝會長與各幹部本次籌畫、執行主線,辛苦了。謝謝。
----------------------------
                          (刊頭由多多洛(goo752000)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59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可拉斯尼格拉斯
總之歡迎回來,跟我們一同共襄盛舉!

10-05 18:23

書店
感恩可拉斯尼大大兒[e16]10-12 12: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even1230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一年】... 後一篇:【RPG公會】方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