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LLSS動畫一期觀後感.第9話#未熟DREAMER

作者:得丁★爆廃モード│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2020-10-02 16:32:22│巴幣:8│人氣:277
本話標題.未熟夢想家;雖然這是這話的神曲的名稱,硬翻不好聽,不過還是翻一下。

這一話主述三年生,這三人之間的愛恨情仇(喂!),陳述的是二年前所種下的情結,及化解之道。






劇情概要

片頭就進入回憶模式,在白板上寫著歌詞的果南,突然說不想當學園偶像了!

鞠莉感到錯愕,果南跟黛雅都同意,因為鞠莉要去留學。雖然鞠莉說已經拒絕,但是果南她們心意已決……!

鞠莉拿起一套制服,那是她們去東京參加活動時,所穿著的舞臺服,但是……。

“結束這一切吧!!”


“夏日祭典!!”

正篇開始,就是可愛的一年生們亮相。








“……這就是,痕跡啊?”

妹妹……,善子妳在幹嘛?居然趴在板凳上用臉蹭,難道剛才那個位置是梨子坐過的?

花露覺得無言。

“去過東京之後,她就完全變回原樣了!”

也就是說,善子……,不!堕天使ヨハネ,現在已經是解放狀態囉!



千歌決定也參加夏日祭典,這樣才能讓大家看到她們的實力,打響知名度。

曜她們也贊同,鬥志高昂呢!不過還有一個問題……。


千歌一轉身,回想起不久之前,在淡島神社遇到果南的事。

果南果然有當過學園偶像!但是為什麼會放棄?


善子:「生徒会長不是說過,在東京時沒能唱出來……?」

不!千歌回想起以前的果南,覺得她會放棄當學園偶像,事情絕對不單純。


大夥兒想來想去,雖然對不起露比,但果然要知道三年生的事,露比知道的內幕可能還比較多。


“不是在逃避!?”


隔天一大清早,重寺附近,果南做完伸展操,便開始慢跑。

離宮廣告看板後面,六位小女神冒出頭偷看,她們決定尾行果南,企圖找出端倪。

重寺、三津、富士見トンネル、長浜……,未免也跑太遠了吧?而且都不會喘,難道果南的心臟比較大?


弁天島神社,小女神們看見果南在練舞,並且……;

理事長.鞠莉!她果然是果南的跟蹤狂,居然也出現在這兒!


鞠莉說是相勸也好,遊說也罷,果南還是拒絕加入學園偶像,甚至說了重話!

“我再也不想看到妳的臉了!!”


弁天島入口前,小女神們仍在為剛才的疲勞喘息著。

“終於放棄逃避了……,嗎?”

梨子似乎在揣測,鞠莉剛才說這句話的涵意。


浦女,休息時間,二年生在陽臺思考著,她們樓上正是三年生的教室。

鞠莉又在逼果南加入學園偶像了,但是……。

飄下來一件制服,三年生的教室裡正騷動著!


趕到現場的千歌,大概是聽到鞠莉說到她們的事,所以強勢介入,硬是叫鞠莉她們停止吵架,下課後到部室再談!


“千歌好大膽……!!” “竟然敢對三年生……!?”

千歌:「欸?」


但是到了部室,鞠莉跟果南仍是爭辯不休,無濟於事。

花丸、露比不小心說溜嘴,跳舞的事連生徒会長也知道了。

總之就是不加入!果南惱羞成怒似的離開了。


果南離開前再看了一眼,千歌望向果南時,她的左手邊正好就是留有謎之字跡的白板。




梨子果然觀察入微,查覺到黛雅剛才都在偏袒果南!果然有什麼內情嗎?

於是黛雅被到她們家,接下來訴說的,才是果南真正放棄學園偶像的原因。


會放棄學園偶像的原因,其實是東京的表演之前,鞠莉的腳受傷了,所以果南決定上臺不表演,而不是唱不出來,否則可能會傷害鞠莉。

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原因,就是鞠莉的前途!她因為想當學園偶像,而拒絕了國外留學的機會!知情的果南覺得過意不去,所以……。


鞠莉知道了這事之後,氣得想要去找果南,黛雅告訴鞠莉,果南其實很關心她。

“她有好好的把她的心意傳達給妳了,只是妳沒發覺罷了!”

聞此,鞠莉發瘋似的,冒著大雨衝去浦女。




浦女,部室白板上的字跡,果然就是當年的歌詞……。

果南來到部室,雙方總算有機會面對面,把話說清楚。

鞠莉賞給果南一巴掌!可別小看我對妳的心意啊!鞠莉說。

最後,果南選擇張開雙手,久違的擁抱,相擁而泣,誤會冰釋。




此時開始打上片尾字幕,本話的ED是特別的。

傍晚,黛雅關上浦女校門口的鐵門,沒想到千歌突然跑了出來,不!六位小女神都到齊了。

接受露比的邀請,黛雅加入了Aqours,成為第九名成員。


沼津花火祭,Aqours完美的九人表演,三位女神的解放。






九位女神都到齊了。




「Aqours啊?我們以前的名字也叫做Aqours!」果南如是說。

「怎麼會那麼巧?」

「或許我們都被擺了一道了,被某個人……。」


所以不該說黛雅她們加入,而是回歸,回歸Aqours






片段回放

☆黒澤 サファイア

傳說中黒澤家流落在外的女兒,同時是黛雅的妹妹、露比的姊姊,那個人就是黒澤 サファイア,黑澤 莎菲雅,現在的名字.津島 善子!!

善子真的跟黒澤姉妹蠻合的感覺,例如說在抓她們時。


▲▼黒澤家抓抓樂。


在抓姊姊大人時,順便給花丸認證是姊妹了。

☆曜是制服控

渡辺 曜,喜愛制服到達了一種高級境界,可以用嗅覺辨認!

除此之外看到制服還會本能的撲上去!

不過曜々妳千萬小心啊!還好這次是有千歌、梨子抓住妳,不然的話……。



☆鞠莉變學妹

無意間看到的,應該是早期電視放送版的的作畫錯誤。

部室果鞠對質時,鞠莉的領巾居然變成一年生的黃色領巾!



順便附上BD版修正後的畫面。然後還可以發現,梨子的衣襟、正對的椅背,也都被修正了。動畫組可以再認真一點嗎?








本話心得

真是的,浪費人家面紙(擦眼淚)的一話。

看完果南與鞠莉的故事,真的,講話真的要好好講!不要講都不講、語帶含糊或是敷衍了事,不然有可能因為一念之差,造成難以解開的誤會!

幸好鞠莉很執著,也對果南放心不下,才會在升上三年級後,不辭千里的回到故鄉,成為母校.浦の星女学院的理事長,力推學園偶像,並不厭其煩的邀請果南、黛雅重拾舊夢,回歸,或說加入學園偶像的行列。

然而果南在意的事,卻不一定是鞠莉關心的.留學!果南當時因為擔心學園偶像的活動,會影響到鞠莉的留學,打壞了她的美好前程,卻沒有過問鞠莉,自己是不是真的想出國留學,一廂情願的將學園偶像活動中止,導致鞠莉不甘心的出國留學。雖然鞠莉也有錯,她沒有特地表明她並不想出國留學。溝通上的問題,有時候感情好反而有些話不好意思明講。

也許,沒有千歌她們的好奇心,以及自顧自的介入,果南與鞠莉的心結恐將難以解套。這是我蠻喜歡千歌的一點,有理無禮,敢走進上級生的教室,並對著上級生大聲喝斥,令人欽佩。啊!不過這一點若是放在鬼島的學生上面,就只會變成惹人厭、欠修理的白目!不解釋

片尾,Aqours九人到齊之後,在沼津花火祭演出的神曲.未熟DREAMER,果然又是一枚神作啊!我居然感到眼角濕潤……!!

即使LL一貫的通病,只能算是可以,動作流暢度、視感自然性永遠比不上IM@S的舞臺表演,但是Aqours女神們的古風服裝,加上炫麗的舞臺、煙花綻放,著實加了不少分數。

恭禧Aqours全員到齊!!

最後,我也好想跟千歌一樣,被包夾♡v♡。







本文圖片置放相簿
Thanks for watching!!
見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57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