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交錯的薩法魯《尾章&斷章&完結賀圖》

作者:散狐│2020-10-02 16:01:18│巴幣:20│人氣:332
  從記憶深處復甦的小小研究室房間內,一位年輕女孩正輕輕撥響吉他弦。
 
  她擁有亮麗的黑色長髮、與一對讓人不禁聯想到萬里晴空的蔚藍色眼睛,稍微彈出幾個單音後,女孩便順著旋律輕聲哼唱起來。
 
  既像呢喃、也像高歌的樂音,迴盪在狹小的室內。
 
  不一會,另一位將茶褐色長髮束成馬尾、五官以男性來說略顯柔弱的男孩,搬著木箱鼓,在盡情彈奏的女孩身邊坐了下來。
 
  用眼神一起數好拍子,木箱鼓溫厚卻充滿節奏感的聲音,就隨即加入演奏。
 
  那首歌的歌詞,是在訴說一個女孩單方面喜歡男孩的故事。
 
  ——想和你演奏音樂,想和你一起閱讀,如果已經吃過正餐的話,也想和你品嘗甜點。
 
  就算只能彈出普通的音符,想必你也不會介意,就算無法唱出美妙的歌,你也會數著拍子一起伴奏吧。
 
  夢想實現的時候,就算被你忘得一乾二淨,也沒有關係,這顆心永遠滿載為愛你而唱的歌。
 
  但請不要先一步離開,先去遠方旅行的話,是絕對不會原諒你的。
 
  因為親愛的,我愛你——
 
--------------------------------------尾章 完-------------------------------------
 
  空氣猛然竄入鼻腔,讓仍然有些朦朧的意識瞬間清醒過來。
 
  稍稍一動手臂,沉重的鈍感和痠痛就從全身上下襲來,忍著幾乎使人湧上嘔吐感的不適,我努力睜開雙眼。
 
  刺眼的日光燈光芒映照在正上方,床鋪柔軟的觸感也包圍住四肢。
 
  稍微轉動視線,就能發現自己目前正身在某個像是實驗室或病房的地方,大量電腦屏幕和醫療用具,放置在房間另一頭的大桌子上。
 
  過了一陣子,手腳的知覺都慢慢恢復後,我才發現手腕附近似乎吊著點滴。
 
  ……等等,點滴?
 
  我不是被梓轉移到外部的硬碟空間了嗎?
 
  如果還處於虛擬世界的話,應該不需要吊點滴才對啊?
 
  狐疑的往四面看了看,我在床頭的小圓鏡中看到了自己的倒影。
 
  雖然臉色相當蒼白、憔悴,長常的茶褐色頭髮也沒像平常那樣紮成馬尾,但這無疑是修伊……不,這的確是尹修仁的五官沒錯。
 
  那麼,這裡又是哪裡呢?
 
  從確實運作著的點滴與各式醫療機具來看,可以輕易做出「並非虛擬世界」的推斷。
 
  但如果這裡是現實世界的話,理應只剩下意識訊息還能活動的我,為什麼能以這副姿態出現呢?
 
  就算被轉移到了另一個虛擬世界,喚醒我的黎梓也應該會陪伴在身邊,不至於出現這種被閒置的狀態才對。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最大的問題……
 
  「我不是……已經死了嗎?」
 
  呆呆望著舉到面前的雙手,我喃喃說道。
 
--------------------------------------交錯的薩法魯 第一卷 完-------------------------------------
 
作者五四三:
 
  你.已.經.死.了!
 
  大家好我是散狐!「交錯的薩法魯」第一卷劇情到這邊結束囉,十分感謝大家至今為止的陪伴,和許久前的「白龍王的姬與侍」相同,薩法魯第一卷的完結,其實是全系列故事的開頭。
 
  修伊到底死了沒?萊夏、貝魯和修仔後宮團的諸位PVS患者們,在薩法魯崩解後會不會醒來?還有明明只出場一下、支持者就多得莫名的妮娜妹妹,之後還有沒有機會再露面?
 
  離開薩法魯後,莉梓到底去了哪裡?為甚麼沒待在修伊身邊?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以上問題,就留待遙遙無期的薩法魯第二季揭曉吧!(咳咳
 
  下次更新會把後記丟上來,其他想說的話,就等到後記時再說吧。
 
  如同之前公告過的那樣,散狐為了趕各種比賽、投稿用的稿件,接下來又得進入閉關狀態一陣子了……(真的萬分抱歉!
 
  因為稿量龐大,預計至少得閉關到12月中旬才能再次回歸,為了避免之前休更過久、人氣死絕的狀況發生,這次決定在FB粉專嘗試經營看看自己的實況節目,至少不要整個人神隱太久,還請大家多多支持>  <
 
  不過,散狐畢竟不是實況出身,所以各種方面都還在實驗階段,如果有看起來很戳的部分,還請見諒。
 
  沒意外的話,今天晚上會在FB粉專「散狐與他的快樂夥伴」公布第一次實況試開的時間和細節,有興趣的朋友請千萬別錯過!
 
  久違的長篇更新——「交錯的薩法魯」第一卷也終於完結了,這次罕見的在作品完結時沒有放鬆的感覺(前、前方等待我的趕稿地獄rrrr),只好先放張完結賀圖壓壓驚惹。
 
  這次久違的邀請到許久沒合作的FengCat老師回歸!原本因為賀圖慢了一天才給,本想大聲斥責的,但、但是……
 
  實在是太大了!

 
  完美還原了莉梓最終戰時的一襲白紗馬甲禮服,只能說不愧是FengCat老師,用色和線條的掌握依舊細膩,整體效果相當扣人眼球,只是……只是……
 
  莉梓,我不記得把妳養育成這麼不檢點的女孩紙啊!(淚奔
 
  難怪修伊在最終Boss戰時一直下不了手砍人,因為實在太大了!
 
  我說眼睛!
 
  我是散狐!大家實況試開時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56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這服裝真的非常美呀,難怪砍不下去,恭喜第一季完結~(。・ω・。)ノ

10-02 16:09

散狐
終於完結了~
然而接下來等待我的是趕稿地獄......10-02 22:59
白煌羽
辛苦啦

10-02 22:26

散狐
累QwQ10-02 22:59

原來修仔最後一戰砍不下去的真正理由是這個嗎!!!
這莉梓真的好大,那麼問題來了,現實的也是....波濤洶湧嗎(燦笑
最後,恭喜第一季完結啦~請問在有生之年看得到第二季嗎?

10-02 22:49

散狐
更新週期請參照艾路亞斯的流放者(欸!
好啦好啦,我盡量寫快點就是惹10-02 23:01
我是XX
莉梓居然這麼大!!?
完結撒花~之前還以為三五大是準備出書不回來了,看來還會更新啊(拍胸口吐氣
話說修仔復活後的狀態似乎不太好呢,會不會剛恢復就馬上死掉?

10-06 21:13

散狐
之後是真的要閉關兩個月左右QwQ 還請耐心等待回歸~
這就留待第二季揭曉囉!10-07 14: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teven2041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交錯的薩法... 後一篇:散狐與他的快樂夥伴【第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