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雪城系列之四 冰晶之冬

作者:月球觀音│2020-10-02 15:07:47│巴幣:0│人氣:89
   暴風依舊在外頭喧囂,一束火光隱約在黑暗中閃爍。它來自一個隱藏在大雪中的小山洞,兩個男人以及兩個女人圍在烈火前,緊盯著它用盡全力燃燒的樣子。

  「你帶來的柴火根本沒辦法用。」蒼銀無奈地放下濕透的柴火。

  「哈⋯⋯哈哈⋯⋯反正你還不是成功了嘛⋯⋯」赤烽尷尬的抓抓頭。

  「唉。」蒼銀嘆了一口氣。「神經大條的傢伙⋯⋯」

  靠在赤烽旁邊的夏凜輕輕撫摸自己的腹部,疲倦地唱著為孩子準備的安眠曲。赤峰見自己的妻子昏昏欲睡,立即脫下外衣蓋在她的身上,自己卻冷得直打哆嗦。夏凜偷笑了一下,並把外衣還給他。

  「不行不行!你和小孩會感冒的!」赤烽趕忙把外衣推了回去。

  「先管好你自己吧。」夏凜變回了平時的冷臉。「我會顧好孩子的。」

  「嗚⋯⋯嗚嗚!小凜⋯⋯」

  「快換上。」夏凜長官下令。

  「是!」赤烽小兵敬禮道。


  另外一對夫妻看著兩人,似乎有些羨慕。蒼銀轉過頭,繼續盯著烈焰沉思。他想起自己不久前,丟下自己的孩子去完成試煉。他感到十分抱歉,因為這是趟相當危險的旅程。如果自己再也回不來了,他會恨他嗎?一輩子都無法原諒他?

  在離開之前,蒼銀僅僅只是說了一句話,但那可能是父子倆最後的對話了。蒼銀不禁開始感到後悔,想趕緊回去找自己的兒子,但他知道,他非去不可。

  為了解救雪城,他只能拋下兒子,並帶著妻子前往夏之精靈所在的仙境,把四季找回。當轉身離開他小小的身影,蒼銀試圖不去理會那微小的啜泣聲,快步走出雪城。如過動作不夠快速,他就無法狠下心離開。

  「你還好嗎?」雪織輕輕的撫摸丈夫的肩。

  「嗯,還行。」蒼銀看向雪織。「我只是在想⋯⋯雪湘他應該還好吧?」

  看著自己丈夫憂慮的樣子,雪織靠了上來,並溫柔的抱緊他,化解他心中的焦慮。

  「他會沒事的。我們也不會出事的,好嗎?」雪織微笑著。

  「嗯。」

  一旁的赤烽看見依偎的兩人,立即學雪織擁抱蒼銀的樣子緊緊抱著夏凜。但這個舉動並沒有讓她心花怒,反而卻被她揍了一拳。一陣哀嚎後,赤烽難過地在角落畫圈圈。

  「雪湘是誰啊?」夏凜問。

  「我們的孩子。」雪織回答。

  「這樣啊⋯⋯你們的孩子已經這麼大了啊。不過還是小小的比較可愛呢!」赤烽復活後加入話題。

  「少來。大孩子還比較聽話,比那些亂哭亂叫的可愛多了。」一聽到赤烽這樣說,蒼銀立即反駁。

  「你說什麼!我的孩子優秀多了!」

  「明明都還沒出生呢。」

  「你的也才不過兩歲嘛!」

  「⋯⋯阿你不是才三個月。」

  看著互嗆的兩個人,夏凜和雪織不禁搖頭嘆息,對這兩個傢伙實在一點辦法也沒有。 看著在一旁照顧孩子的夏凜,雪織走了上前,並坐到她的旁邊。
  
  「話說⋯⋯小凜你才三個月?為什麼他長這麼大了?」雪織轉身和夏凜閒聊了起來。

  「是啊,他長得非常快呢。」夏凜輕撫自己的腹部。

  「你有看醫生嗎?他沒事吧?」

  「我不知道⋯⋯或許他是神明轉世吧。」夏凜平靜地說著。雪織愣了幾秒,完全沒料到她會這樣說。

  「怎麼可能!你會不會是生病了?」雪織驚訝地說道。

  「怎麼不可能呢?」夏凜的語氣嚴肅了起來。「我一定會好好保護我的孩子的,他一定是未來的城主。」

  「這太荒謬了。」雪織說。「我的孩子才是未來的城主。」

  站起了,雪織越說越激動,她雙眼佈滿血絲,模樣相當駭人。

  「一切都為我們的兒子準備好了⋯⋯只要日復一日的學習,努力不懈地活著,他一定會有美好的未來,幸福的人生!」

  「你們所做的才荒謬吧。」夏凜狠瞪著她。

  「你說什麼?」

  「你們為雪湘所做的準備,全都是給未來的他施加壓力罷了。」夏凜的語氣逐漸轉為憤怒。「他還這麼小,你們卻對他著麼做!」

  「凜!」

  「你們真的在乎孩子嗎?」

  一聽到這句話,雪織睜大了眼。淚水盈滿了她的眼眶,她的嘴唇微微顫抖,神情如受到劇烈的驚嚇,整個人愣在原地。夏凜被自己嚇了一大跳,她沒想過自己會對最好的朋友說出這種話。她趕緊將手靠了過來 ,想要挽回剛才的一切。但雪織推開了她的手,一邊顫抖,一邊哽咽道:

  「我也不知道啊!」她的淚水流了下來。「雪湘那個孩子⋯⋯他的時間有限啊!他不能什麼都沒做,就這樣虛度光陰!」

  雪織低下頭,更多的淚水從紫羅蘭色的眼中滑落,滴在地面。

  「但我也不知道他想要的是什麼⋯⋯我好糟糕⋯⋯」

   「雪織⋯⋯」

  「你知道嗎?」雪織快速地靠了過來,將手抓住夏凜,失去理智的哭喊著。

「雪湘他⋯⋯最多只有十九年能活啊!」

----------------------------------------------------------------
  破曉時分,暴風雪已退去了。焰墟和雪湘走出山洞,再次踏上旅程。

  「啊~終於過了!」焰墟伸了個懶腰,陽光照耀在他鮮紅的頭髮上,顯得格外閃亮,像極了燃燒火焰。

  「走吧。」雪湘靜靜地說。他的手中依然拿著父親的日記,將它當作護身符般收藏。但這一晚內,雪湘從未翻開這本日記。

   「你為什麼不看看?說不定還能找到你爸媽呢!」焰墟見他準備將日記小心翼翼地收起,感到相當疑惑。明明將它珍藏起來,卻從來不去看裡面的內容,這是個很怪異的舉動。

  「⋯⋯還是別看了。」雪湘平靜地說。「看別人的日記是件很沒禮貌的事。」

  「隨便你。」焰墟湊了上來,並指著日記的一角。「可是這本來就是給你看的。」

  雪湘的眼神瞥向那一角上的黑色字跡。雖然已經模糊不清了,但隱約能看到最後三個字。

  給雪湘

雪湘停頓了幾秒,但他還是裝作沒看到一樣,將背包拉鍊拉了起來。

  「走吧。別提這件事了。」

  「額⋯⋯好吧。」

  兩人繼續往山上爬,往北山山頂前進。現在雖然沒有劇烈的風雪,但越是往上,空氣就越稀薄,道路也越陡峭。

  焰墟喘了口氣,他還能繼續向前,但他不知道後方的雪湘是否能撐過這段山路。在路途中,他不段聽見雪湘不是不停喘氣,就是一直咳嗽。焰墟想回過頭,卻怕待會兒因為沒看路直接摔個狗吃屎。只好默默祈禱雪湘會沒事。

  「焰墟,前面那段平地⋯⋯你停一下⋯⋯」

  聽到雪湘斷斷續續的聲音,焰墟更加擔心了。明明只是走了一天的路,未來的城主怎麼就這樣累倒了?明明在學校體育課看起來都挺正常的⋯⋯

  焰墟回想起之前體育課時,雪湘總是會遲到。於是他曾跟蹤他,看看他到底是在耍什麼特權。他一路跟到了廁所,卻發現他將門鎖起,便失望的得離開了。但他依舊感到不對勁,這傢伙到底在搞什麼?

  「你還好嗎?」一停下,焰墟立即過去關心。

  「還行⋯⋯」雪湘咳嗽了幾下。他吃下了一小顆藥丸,並在原地休息了一下。直到臉色比較沒那麼蒼白後,他便起身,告訴焰墟可以繼續向前了。

  「對不起,拖到你的時間了。」他平靜的說,彷彿剛才什麼也沒發生。   

  「你生病了?」焰墟皺起眉。

  「沒有,只是有點累。」

  焰墟原本想再追問下去,但看著固執的雪湘,估計是問不出什麼的。他只好跟上去,並在後方觀察狀況。

  「喔,這東西看起來真麻煩。」前方的雪湘突然停下腳步,焰墟趕緊煞車,避免撞上他。上次他跌倒後,直接壓在雪湘身上,讓他大發雷霆。焰墟可不想再讓歷史重演一次,雪湘的大少爺脾氣可不是好惹的啊。

  「喔~要爬這個~」

  焰墟無奈的看著高聳的冰瀑,不禁嘆了一口氣。前方已經沒有路了,只能攀冰上去。 戴好裝備後,兩人牽著繩索向上爬。

  將冰斧敲入寒冰中,焰墟認真地向前,一想到自己先到達頂端的英姿,雪湘一定會不甘心到在地上打滾。一想到這裡,焰墟開始邊爬邊傻笑,像個瘋子一樣。

   「焰又在打什麼主意啊?」雪湘皺起眉頭,一邊繼續往上爬。
 
  好一段時間後,兩人累得氣喘吁吁。就算已經爬完一半了,卻沒有高興的感覺。焰墟也把贏過雪湘的幻想拋到腦後,將全力灌注在攀冰上。又過了一陣子,兩人總算是到達頂端。

  在中途,焰墟又說了不少冷笑話,這讓雪湘現在火大又想揍人。但全身的疲憊拖住了這股衝動,雪湘最後只好在焰墟背後詛咒他走路撞到樹。

  頂端的景色跟剛才只有白雪的地面不同,這裡是一整片由枯枝組成的樹林。冰晶點綴在樹枝上,如寶石般閃閃發光。一片片雪花從空中灑落,各式各樣的形狀令人眼花撩亂。即使生長在雪地中,兩人還是對這美景讚嘆不已。

  在樹林的盡頭,有座巨大的建築物。兩人前進一看,發現它居然是冰製成的。晶螢的城堡反射著亮麗的太陽,一切看起來都是虛幻、不真實的。雪湘揉了揉眼睛,確認自己是不是又作怪夢還是看到幻覺之類的。

  「我們進去看看吧。」焰墟提議。

  「嗯嗯。」

  走進裡頭,裡面除了階梯及吊燈外,幾乎什麼都沒有,就像座美麗的空城。兩人的腳步聲在寂靜的空間內聽的一清二楚,一雙銀色的眼窺視著兩人,若隱若現的身影從樓梯間閃了過去。

  「小心一點,這裡不知道安不安全。」雪湘提醒道。

  焰墟抬頭看向前方的階梯,在閃爍的冰晶中,他似乎看見了一個身穿白衣的女子從樓梯間飄過。他全身發毛,感到這有些不對勁。正當他準備拉著雪湘走出這裡時,門全自動關起,打也打不開。
  
  「發生什麼事了!」

  焰墟再次看向剛才女子出現的地方,她果然站在那,蒼白的臉露出一抹詭異的微笑。雪湘也注意到她的存在,並驚恐地盯著她。焰墟下意識牽起雪湘的手,生怕那個女人傷害他。

  「你們是誰呢~?」她一邊微笑,一邊走下階梯。

  「你又是誰?」焰墟反問。

  「我?」她冷笑。「我是冬之精靈的鬼魂喔。」

  「精靈?」雪湘瞪大了眼。

  「話說,那邊那位大人⋯⋯」自稱精靈的女子舉起纖長的指,指向了焰墟。「你差不多該回去了吧。」

  「你在說什麼?」焰墟瞇起眼睛,不明白她的意思。

  「算了。」她走到兩人面前。「你們也不需要知道太多。」

  銀色的眼對上兩人,雖然如鑽石般美麗,卻像隻野狼一樣,飢渴且危險。一股顫慄感席捲兩人,他們被嚇得在原地動彈不得。女子靠了上來,輕挑焰墟的下巴,露出了滿意的微笑。

  「現在,你們再也出不去了。」她說。「你們都是我的。」

上一集                          下一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56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凜rin
等等夏凜是跟我撞名嗎:D

10-03 16:45

月球觀音
休淡幾勒
10-03 19: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enny960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雪城系列之三 啟程之冬... 後一篇:雪城系列之五 幸福之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有空的
【漫畫】【那個啥黑砂!?】系列漫畫又更新了! 來看一下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