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人系列-禮物(42)

作者:Cynthea│2020-10-01 23:40:53│巴幣:24│人氣:234
  舍質聽到外面的動靜,好奇起身去看看,當她走到門外時,看見前面的庭子裡,正被一群人種上一棵她過去從未見過的植物……

  「天后陛下,這是天帝賜給您的禮物……」身邊即刻有人,向前與她通報。

  但舍質聽完後沒有應答,只是用狐疑的眼神盯著那棵樹看著,下人馬上再補充說明:「陛下說,今夜他將來跟您一同賞花。」

  他要來?舍質眉心微微皺起,仍故作鎮定地微微頷首,下人退了下去。

  舍質一手扶著牆,呆呆往那棵樹看去,發現好幾個芽苞已漸成熟,也許夜裡真的會開?

  她的法力已能施展,最初階的預知夢,她記得有一回,模糊的未來片段中,她手裡捧著一朵很漂亮的白花,是她過去從未見過的,紅色的花管也異常別致,她記得她看花的當下,她心裡是很溫暖的……

  「絕對不可能……」她揮去她腦海的念頭,因為實在太荒謬了,現在的她是絕對不可能,因為收到因陀羅的禮物而感到高興。

  就在因陀羅剛領著大軍回宮那日,天神們大辦酒宴,她身為天后也處在其中,她恭維地說了些場面話,對著因陀羅強顏歡笑,聽著他不斷述說他的豐功偉業……「我們又打敗了阿修羅一次,因陀羅尼。」彷彿刻意般,因陀羅在大庭廣眾下喊著這句。

  「恭喜您了。」她這個異族天后勉強擠出一個表情,敷衍在場的人。

  那夜,因陀羅喝了很多酒,砸碎了很多物品,舍質沒心情再看這場鬧劇下去,於是攙著人欲回她的寢殿去……在回去的路上,她突被人一把懸空抱起,被那人野蠻地架在肩上,直接扛往她的房裡去。

  路上見到的他們的人,只得一一低下頭去,當做沒瞧見。

  因陀羅什麼時候才盡興的,她不曉得,但她精力似乎很早之前就已被消耗待盡,沉沉昏睡過去……

  在她感覺快醒過來前,有人推了她手一下,使她立刻驚醒,果然看到因陀羅躺在身邊,似笑非笑地盯著全身赤裸的她。

  「妳體力變差了,因陀羅尼。」因陀羅雙手交叉放頭後枕著,他口口聲聲叫著他為舍質取的新名字「因陀羅尼(屬於因陀羅的)」,還對著舍質開起玩笑:「老了嗎?」

  舍質抿了抿被咬得紅腫的唇,吞下心中的不甘後,故作鎮定地回應她的丈夫:「是您的體力變好許多,畢竟消除了詛咒……還飲下不死藥。」

  因陀羅聽到後,不禁冷冷笑了一聲:「再見到我,出乎妳預料之外?……再次見到妳的丈夫,妳很失望是嗎?」他忽然動手一把掐住了舍質細白的脖子,毫不憐香惜玉,強按住她往牆上扣著。

  舍質驚恐地瞪圓眼,他接著對她說:「妳知道妳沒有用處了嗎?阿修羅女……我可以隨時殺了妳!」他邊說,手指邊用力,掐得舍質開始呼吸困難,但她沒有出聲求饒,瘦弱的雙手本能的想扳開對方健壯的手,這當然是徒勞。

  頃刻間,因陀羅像是玩夠了般鬆開手,舍質這才能大口地喘氣、咳嗽。

  「乖乖沒反抗我是對的,因陀羅尼,要是妳剛才又耍什麼花招,我說不定真的會立刻殺了妳。」因陀羅再說。

  「若您盡興了,就請離開吧。」舍質回應很冷淡,似乎沒有畏懼。事實上她比任何人清楚自己的處境,她本來就是阿修羅族的棋子,和親的犧牲品。現在天神沒有討好阿修羅的必要,以她與因陀羅的關係,廢了她、殺了她一點也不意外,不,因陀羅大概會折磨完她後,才殺吧?

  「輪得到妳來趕我嗎?因陀羅尼,妳別忘了,這是天界,我的天宮,連妳的人,都是我的東西!我勸妳永遠別用這口氣跟我說話!」因陀羅盛氣凌人的態度更甚從前,他現在也沒打算走,倒是突然間想到什麼似的,用手指著舍質命令她:「因陀羅尼,妳犯了錯,去地上那邊跪著,求我原諒。……我不許妳穿任何布料,就安靜地跪在那兒。」

  這當然是最大的侮辱,舍質知道自己沒得選擇,無瑕的身體前後披著濃密的長髮,就赤裸地跪在冰冷的地上,她一開始的表情是複雜的,一對杏仁圓眼佈滿血絲與濕氣,讓因陀羅一度以為她即將落淚,過沒多久,她心情似乎平穩下來,表情漸看不出情緒變化,只是木然地跪在地上,眼神空洞看著前方動也不動,宛是一尊象牙白玉石雕刻的完美人像。

  因陀羅等了她一會兒,見她不求饒,便負氣地在床上轉身不看她,自顧閉目睡去。

  這一跪,到底有多長時間,舍質她無法肯定,因為她努力使心思飄渺,想藉此脫離肉體的苦痛,有幾回下人進來送吃食及簡單清掃時,有看見天后跪著,直到他們下次再進來,天后還是一直跪著,天帝自顧吃自己的食物,對一切視若無睹。

  最後,因陀羅大概是覺得玩膩她了,他起身走近她,不重也不輕的力道,給了她一巴掌,徑自離開房裡。


  幾個月前發生這樣的事,他竟然回頭送她禮物?!

  舍質不會天真的以為是某人良心發現,她看著庭院裡,那棵已經被種植好的禮物,她很想放一把烈火燒了它,最後她忍下這個衝動,她手撫上樹,偷偷施了一個很簡單,不用太多法力的咒語,儘管這對現在的她而言仍算吃力,她寧可重頭再修練,也不願意收下這個禮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51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阿修羅|舍質|因陀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ish880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 後一篇:[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