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騎往春天的自行車 請理性地看單車(自行車)的作用

作者:yau│2020-10-01 16:39:46│巴幣:0│人氣:108
介紹這本在綠營黃絲所說的「罪惡政權」下,一介平民作家書前,可以看看在下的這編怪文嗎。




從封面看來使我想起這樣的畫面,只是高大女孩騎單車載矮小男孩較罕見。而台版的封面很優雅的,被載的少女還帶著智能手機聽歌。


其實單車既不是落後也不是先進的像徵,它對於在數百米至兩三千米間距離下,對於僅載單人和小物件來說是很適用的交通工具。

好了,還是要談書了。本書是台灣的華夏出版社的繁體字版。

這是內地作家李銘老師的短編集,這本書包括了標題的騎往春天的自行車在內四部短編小說,都是些寫實的有關在大陸鄉下人的小故事。他還有些作品被拍成電影,只是沒有多高票房的b級文藝片。

而本書雖然只是寫些鄉下的小事,可是仍然不斷地挑戰大陸的出版尺度,連作者在後記也說當時怕出不了,而當時還是胡錦濤時代,現在的習近平時代可能真的無法出版,或者要像那些蘇聯時代的諾獎名著的傷痕文學般,是先在西歐出版才轉回本國出版了。

因為雖然沒有明顯地寫政治,可涉及很多敏感的性關係情節,而標題那編即第二文的騎往春天的自行車,女主角「山妹」以蘿莉之身和幾個騎著單車找自己見面的大哥哥們發生過性行為,其中包括了主角(我)的兩位兄長在內,後來先嫁給大哥而他又死於意外後嫁給過二哥,可他又意外暈迷多年還母親被建議嫁給主角時,幸好才醒了沒有成事。

而作者說過在當時第一次見到單車的鄉下人,真的以為什麼很了不起的怪物。

其他在另三編都有些較出軌的性行為,如第一編的馬耳溝的教育詩的女主角的父親聚了懷有別人孩子(女主角和其姐姐)的母親,第三編的正室和小三之爭,第四編的是主角民工的店長姐妹們的三陪黑歷史等。

而作者的用意卻是為了寫被階級鬥爭下遺忘了的正常人間的愛,所以那些較濫的人(其實只不過都是些肉食系)反而更適合這題材。

看完只想說一句,色盲的人看世界七彩被變成了不同的灰色。所以共產黨看世界的方式看自己人民,都是正邪不辦的,其實和硬要女主角一定是處女的死宅們差不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466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熱愛的冷人冷作 142 ... 後一篇:RE 宇宙戰艦大和號2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2)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