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正宗哥吉拉影評(上部)-舊瓶裝新酒

作者:擺渡人│2020-09-27 21:34:53│巴幣:0│人氣:220
本篇影評會分成兩部

第一部,主要會以主觀理性的態度來觀看這部電影,寫出我對於這部電影的看法,並推給想看這部電影的人。

而第二部則是以主觀感性的角度出發,來解析這部電影,描述我對這部電影的想法延伸。

正宗哥吉拉,對我而言是一部政治寓言式的電影,接下來我會用劇情、角色塑造與演技、對白、氣氛營造、畫面表現(特效)等方面,來看待這部電影。


先用幾句話講這部電影

舊瓶裝新酒,回到最初的意義,全新的演示,雖然苦澀,但對懂苦的人卻是甘甜。


劇情方面


我認為這部電影的主題在於現實VS虛構,以如果真的遇到不知明巨大生物,現實中的政府會如何應對,如果以這種主題下而言,這部作品呼應主題而言確實表現得很好,但也因為表現得太好了,這部電影也有顯而易見的缺點(不只在劇情方面)。


先來聚焦在劇情,電影中花了蠻大的篇幅在描述現實日本政府的官僚主義的狀況,應對突發的狀況的無能,雖然可以明白電影要表達些甚麼,卻也會犧牲電影的節奏連帶影響觀影人的體驗,算是個雙面刃。


演員的演技與角色塑造方面


不得不說這電影當中的演員多半都是一副正經八百的臉,你基本上無法看到演員的演技,角色也無法看到太多的轉變,所以很難對其中的角色有帶入感,你頂多只是明白他們正在做甚麼而已,這對於電影的故事性可以說是致命傷。


對白與畫面表現以及氣氛營造方面


電影中角色的對白多半都是解釋性對話,一般而言都會讓人出戲,不過對話的內容有巧妙地呼應電影的主題,所以不至於太無聊,畫面表現方面白天的特效不協調感比較高,容易讓人感覺出,這是特效,但晚上時的特效就自然很多,破綻就較少。

至於全電影的氣氛營造我認為非常好,當哥吉拉給人的絕望,絕對是非常足夠的,有一種在看風之谷巨神兵的感覺。



總結


這部電影雖然將自己想傳達的主題,毫無保留的傳達給觀眾,但對於不對政治寓言題材有興趣的觀眾而言,可以說是致命傷,而由於主題的受限導致無法讓觀眾有更深的帶入感也是一大缺點,所以我認為這部電影適合推薦給對於喜愛政治寓言,或對於國際政治(局勢)有一定的理解(敏感),或是喜愛哥吉拉觀眾。不建議給想看單純怪獸爽片的人。


個人評分

滿分為五分,最低為零分


劇情:  4

角色塑造:  1

氣氛營造:  4

特效(畫面)表現:  3.5

演員表現:  2.5

配樂與音效:  3

總分為 3/5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05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