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閒聊】關於死無對證的雜談

作者:夜玖人病│文豪 Stray Dogs(文豪野犬)│2020-09-27 14:57:47│巴幣:8│人氣:303


「魂魄寄生最令人發毛的是,無論是逝者還是宿主,都理所當然的認為對方“活著”,安穩的生活在一起的同時,將對方的一切詮釋的淋灕盡致。」

好吧,我是真的挺喜歡死無對證的。
因為我想了通篇的劇情為了順暢想了很久簡直不算一個片段,所以我都把背景想好因為想讓它在每個視角都流暢,結果看到沒什麼回應其實還挺難過的(可惡嗚嗚嗚),不過大概真的是自己欠缺表達能力吧,我這個人常常看回響而決定有沒有續集(也導致時候意想不到的篇章有續集埋梗會比較少甚至忘記),但是這一篇跟二十四一樣我都很喜歡,所以沮喪完之後還是決定要放上雜談,即使一點討論度都沒有。

關於死無對證的架空背景(全靠腦補):
太宰和中也從小就認識屬於典型的竹馬竹馬,兩個人的家庭都不算太幸福美滿,也不太富裕.所以兩人總是一起玩耍同時也到處蹭吃蹭喝,到了差不多的年紀,兩人到酒吧打工,而太宰總是嫌棄酒吧的工作事多錢少(兩個小屁孩一開始就只是處理雜事的打掃小弟),所以憑著那顆聰明的腦瓜子,十五歲進了隸屬政府的刑事特務組(和國木田共事半年),之後其中一方在十六歲時死亡,另一方替著對方活下去,並且時常將死掉之人誤以為是自己。
將兩個人的工作互換文中對話也能成立,總歸是活著的一方到酒吧工作時攤上事,特務組知道之後想將原先在特務組工作的那人找來商談。
*若死者以A表示,宿主以B表示,無論是宰A中B,還是宰B中A,都是以上的大鋼。
如果以宰A中B的視角,對於宰來說,因為在製造中也的生活軌跡,將自己帶入,所以有時才會認為自己才是死者,所以也可以認為是在代替『自己』活下去,即使他是活著的那個。

關於死無對證的一點個人解析:
首先,可以理解為魂魄寄生並不是真正的由A到B的身體。
文中出現對方的特徵皆是可後天造成的,如瞳孔和頭髮顏色,因為沒有特別描述兩人明顯的外在,才會搞不清楚死者,而對方特有的能力理論上也是能模仿的,只要夠了解對方。但都明說是魂魄寄生了,若死者真的寄宿在宿主身上,有一點特別能力也不為過吧?
雙黑合在一起真的是天下無敵了哈哈。
雖然是這樣說同時這樣理解成是真的寄生也能說是一種病態浪漫。
原先的設定是我不想讓A用B的身體『活下去』,畢竟B還活著,A也不是B的一個人格,因為真的很想寫兩人一體,真的不想要兩人是劃開的,所以算是A溶入B的身體,與他的個性『共存』。(我的小筆記是這樣寫的啦搞得我也有一點混亂)
這樣準確地來說比較像是B在A死後患了精神疾病,『無解』的是生理特徵出現變化,也就是B用盡全力創造「A還活著的跡象」。
但是A已經身亡這件事情並不可逆。
所以我也不知道算是HE還是BE,挺淒美的吧,就B對A的執念來說(自己講)。

阿阿想寫雙黑對對方的執著嗚嗚嗚嗚。

將因思念成疾患上的精神病幻化,構成『足夠了解彼此,才有可能被寄生』之條件。
這是除了想寫羅生門和一體兩人外,最想表達的事情。

「我還活著阿,活在你的思念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02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豪 Stray Dogs(文豪野犬)|推理|雙黑|太宰治|中原中也|太中|同人|文豪野犬

留言共 3 篇留言

PLAY
真的超棒的!

09-27 16:09

夜玖人病
謝謝 [e35]09-27 18:22
凜雨
好有深度

09-27 19:46

夜玖人病
謝謝QAQ我有點太執著了10-01 16:51
菜菜
看完解說後,覺得很可以!

10-03 00:00

夜玖人病
謝謝你願意把它看完!!10-11 06: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oao200212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太中片段... 後一篇:【交流】跟風&安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