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Holy Fool 09:獵季(上)&雜圖一枚&兩位王子的聲音ˊ艸ˋ

作者:黃勤(金絲眼鏡)│2020-09-26 07:44:43│巴幣:30│人氣:847
反正一定會拖到10月才整章完成(其實是還在猶豫鳥頭系列要怎麼完結所以遲遲無法動筆),所以就先把上半部PO出來了~

雖然這章的主軸是莫里斯和約克在放閃,不過也會有苦命主角二人組和另一位關鍵角色出現喔

照之前慣例,歷史背景和翻譯會整章結束時再放。

同步更新於艾比索



第九章:獵季

What is love? 'Tis not hereafter.
Present mirth hath present laughter.
What's to come is still unsure.
In delay there lies no plenty.
Then come kiss me, sweet and twenty.
Youth's a stuff will not endure.
─William Shakespeare, Twelfth Night

(哥特蘭島,波羅地海,1794年2月)

    莫里斯下馬凝視點綴人造丘地表的稀疏林木,白霧一出口鼻便迅速被冷風吹散,不遠處的石砌城寨已傳來馬車搬運貨物與士兵喧嘩的聲響,其中有不少士兵必須在日出前躲進室內,否則就會在陽光下化為灰燼。

    距離血王破壞封印脫逃已有四個月,但一切除了被摧毀的舊議會建築外就無任何異狀(至於那座地底迷宮大概會讓諾斯特拉達姆忙上好一陣子,不過老頭子倒樂得開心,他最愛謎題了),血王很可能因為部份靈魂遭到布萊克伍德一行人的破壞而元氣大傷所以還無法作亂,議會現在能做的也只有想辦法找出血王下落,甚至得派人說服那些因內戰而遠離權力核心的族人回來幫忙。

    但莫里斯不是來追查血王下落的,也不是來找幫手,他只是帶嚎哭者軍團來島上進行例行性演練,這讓他有些氣餒。

    彷彿我身陷風暴卻得裝作眼前盡是晴空萬里。

    他這麼想。

    「嘿老大,好久不見,想先聽好消息還是壞消息?」他的副手,同時也是芙烈達的堂兄與號稱哥特蘭島地頭蛇的雅各‧穆瑞走了過來。

    「先聽壞消息好了。」他拉緊斗篷。

    「我們又有民眾和狼族死老百姓在市集打群架,這次打得挺精彩,還差點像上世紀一樣把市集給燒掉呢。」

    「我已經數不出這是第幾次一到島上就聽見有人在市集打架了。」他搖搖頭。這座位於古代人造丘遺跡雷神堡(Torsburgen)的小市集是血族與狼族少數在邊境上的公開聚集地,或用世居北歐的穆瑞家族的語彙來說──尷尬區。但多數族人顯然不喜歡每天見到狼人在眼前晃來晃去,遑論與他們好好做生意。「有鬧出人命嗎?」

    「沒,但兩造都想藉機求償,尷尬區最不缺的就是這種死要錢的無賴。」

    「那就請他們到城寨裡好好解釋吧。好消息呢?」

    「兩族邊界的界石沒有損壞或被搬動的跡象,但有幾顆可能需要更新咒語,因為我踹了一腳卻沒任何壞事發生。」雅各伸出完好無缺的右腳向褐髮青年展示。

    「我會負責更新咒語,還有別老用這種方法測試,一不小心會受傷的。」他走向城寨大門時告誡精力過剩的大個子,這傢伙跟大部份的穆瑞家族成員一點都不像,他實在很難把雅各和芙烈達聯想在一起,雖說芙烈達也不怎麼喜歡這個粗手粗腳的鄉巴佬堂哥就是了。

    「大不了痛個一下子,倒是老大你跟前年相比好像有點憔悴,是不是又有壞蛋在議會欺負你啦?」

    「只是因為血王的事有些睡眠不足而已。」

    「好吧,希望我們不會真的被那老妖婆吸乾。」雅各吹了聲口哨,隨即注意到莫里斯手上的戒指。「那看起來像龍鱗片做的。」

    「沒錯。」

    「非常狼族的手法。」

    「這確實是來自狼族的禮物。」

    「我有聽到傳聞,雖然沒資格參加前年的晚宴但聽了不少八卦,據說你那時和一個狼族王子打得火熱。」雅各聽起來不太開心。

    「傳聞總會把事實誇大不少。」莫里斯感到臉頰發燙。

    「哈哈也是,畢竟你可是奇蹟王子,怎麼可能跟人打得火熱?」不如說奇蹟冰山吧。雅各踏進大門時忍不住暗自吐槽,但見到對方一進門就忙於公事後不禁後悔起剛才的想法。

    真可愛,但無福消受。

    他只能聳肩以對。

    莫里斯處理完市集的大亂鬥便直奔標示兩族疆界所在的林地,覆蓋薄雪的界石在冬陽下彷彿成群慵懶的羊,但若想亂動這堆石頭可是會吃足苦頭甚至要命的。根據一位曾經造訪亞馬遜河的族人所言,嘗試移動界石觸發的咒語就像被電鰻攻擊般痛苦不堪,當初設計咒語的傢伙要不是摸過電鰻,不然肯定就是個他媽的虐待狂。

    一顆倒掉的界石顯示雅各稍早的試驗結果,莫里斯嘆口氣把它推回原位,接著低喃起咒語讓界石恢復功能。

    他幾乎能讀出雅各的內心吐槽,他知道族人是如何看待自己。

    然而,獸足踩過雪地的細碎聲響讓他警覺地抬頭,只見一頭巨大銀灰的狼朝他走來。

    狼有著鮮黃色雙眼。

    他記得這股氣息。

~*~

(議會,1730年8月)

    「準備好了嗎,小傢伙?」芙烈達聽起來非常不懷好意。

    「大概。」剛滿三十歲不到半年的莫里斯面無表情地被騎士們簇擁著往享樂間前進。

    「別緊張嘛,享樂間又不會吃掉你。」蘭斯洛特搭上他的肩膀鼓勵道。

    「感謝關心,蒙佛特,我很冷靜。」

    「要不是隊長剛好有事出門,我們也不用負責這苦差事。」崔斯坦不耐煩地推開享樂間大門,裡頭的血紅雙眼毫不意外地全數掃向莫里斯。「嘖嘖,你可是今晚的大明星啊。」

    「我想我不需要受到這種程度的『矚目』,我只想來見見世面而已,還沒準備好要……」

    「少笑死人,你怎麼可能不受矚目?你可是族長她兒子欸。」崔斯坦忍下對褐髮青年大翻白眼的慾望。

    「第一次進享樂間不做愛很正常,我們當年也沒有。」蘭斯洛特遞給莫里斯酒杯。

    「因為你只逛了一圈就說你比較想跟我回房間幹炮,你以前真的超哈我不是我在說,芙烈達真該聽聽她不在議會時我們到底幹了多少好事。」金髮吸血鬼幸災樂禍地提醒八字鬍騎士。

    「閉嘴啦崔斯坦。」

    「我……」莫里斯看了杯裡的暗紅色液體然後吞了口口水。好吧,這下他真的開始緊張了。

    「先喝點東西,你一定什麼都還沒吃。」芙烈達心神愉快地搓揉他的頭髮,絲毫不想搭理兩個吵鬧的大男孩。「喝完再到處逛逛熟悉環境,別讓飢渴目光打亂你的思緒,記住你來這裡的目的是什麼。當然啦,你如果想改變心意狂歡整晚也沒關係,你真的太緊繃了。」

    「我知道……我先在這坐著好好『欣賞』。」他找張扶手椅坐下,用眼神示意騎士們可以放心把他晾在這裡。

    「總之記得隊長的提醒。」

    「珀爾伯爵正在開會,所以不會構成問題。」

    「知道就好。」

    「要是你被嚇哭就好玩了,隊長鐵定會抓狂。」崔斯坦出於好玩扯住莫里斯的領巾親了他一口。「害怕就跟我們說一聲吧。」

    「呃……這是我第一次跟人……」他瞪大眼睛。

    「你是第一次接吻?!」金髮吸血鬼連忙放開他。

    「真幸運啊,崔斯坦。」芙烈達譏諷道。

    「你真的很想當他第一個親熱對象對不對?」蘭斯洛特壞心地大笑。

    「好啦好啦對不起!我們就不打擾你了,好好欣賞吧!」崔斯坦只好跟著芙烈達和蘭斯洛特窩到角落偷偷觀察莫里斯的反應。

    莫里斯打發走年輕騎士們便坐進扶手椅啜飲血液,好奇地打量在昏暗燈光與散發香料燃燒氣味的煙霧裡竄動的人群,視線偶爾飄向幾具交媾中的軀體,對接踵而來且過於熱情的觸碰回以禮貌笑容(當然也免不了雅各的鹹豬手問候,不過大個子似乎沒興趣追求他,或可能只是感覺到芙烈達的兇殘目光而不敢輕舉妄動)。他該感到興奮?害臊?躍躍欲試?他說不出來。放眼所見都十分美好,無論看起來聽起來聞起來摸起來嚐起來都是,但他不確定自己該如何反應,或是說,該如何感受。

    他不確定自己到底想要什麼,這是否會讓他在族人之中像個怪胎?

    他感到茫然。

    「喜歡這番景象嗎?」

    低沉嗓音在耳邊響起。

    崔斯坦不快地啐了一聲。

    「珀爾代表?」莫里斯連忙轉頭直視血紅色雙眼。「你不是應該在會議廳……」

    「感謝你母親的大恩大德,她不認為我在座位上打瞌睡對會議有任何幫助,所以我才有機會提前開溜。」腓德列克笑著坐到他身旁撩起褐色長髮嗅聞。「第一次進享樂間感想如何?」

    「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這實在……很有趣。」

    「當然很有趣,你的表情更有趣。」纏繞髮絲的手指稍稍加重力道。「你看起來不像是來找樂子的。」

    「嗯,我只是……想先來看看……」他在對方湊近時緊張地瞇眼,腓德列克在他的頸側磨蹭一陣後露出狐疑表情。「我還不想……」

    崔斯坦終於看不下去了。

    「崔斯坦!」蘭斯洛特沒能阻止金髮吸血鬼撲向珀爾伯爵,所有喧鬧全停了下來。

    「別碰他!」崔斯坦嘶聲低吼。

    「看來騎士團長有託付三位重要工作……」腓德列克狼狽地瞪視騎士們。

    「又想對新人出手嗎,伯爵?你在這方面可是紀錄輝煌啊。」芙烈達露出鄙夷笑容。

    「身為代表只是想來跟族長之子打聲招呼。」他甩開崔斯坦走出享樂間。「他確實是個奇蹟。」

    眾人在大門轟然關上時竊竊私語起來,多數是對倖存的主戰派領袖遭到騎士團羞辱而議論紛紛,不過有些也開始玩味起珀爾的評論。

    「我先告辭了!」

    莫里斯扔下這句話便跑了出去。

    媽的這下糗了。

    蘭斯洛特暗自咒罵。

    不消半晌,莫里斯就在圖書室找到埋首書頁間的珀爾伯爵,對方回以冷淡微笑便繼續翻書。

    「很抱歉剛才害你陷入窘況。」他低下頭。

    「那不是你的錯,小傢伙,你不需要道歉。」血紅雙眸沒有多少情緒上的波動,但他能聽出對方怒氣未消。

    「我能冒昧請教你剛才那番話嗎,伯爵?」

    「說你是個奇蹟這件事嗎?」

    「對。」

    「只要仔細嗅聞,你就能聞到人們身上總是散發著慾望氣味,有時淡薄,有時濃重到難以忽視,不過多數族人在這方面不太有天份就是了。但你沒有,莫里斯,即便身處那種充滿刺激的環境也聞不到。」腓德列克闔上書本起身。

    「這樣……很奇怪嗎?」莫里斯緊張地盯著他。

    「至少我從未遇過。」他握起褐髮青年的手。「能繼續嗎?還是你對男人沒興趣?」

    「……我不知道我到底想要什麼。」

    「你真的非常有趣。」他輕撫蒼白臉頰,手指在莫里斯再次瞇起眼睛時探進褐色長髮中搓揉,最後來到唇瓣覆上輕柔的吻。「你像是……活著……卻缺乏生命力,我只能這麼說。」

    「缺乏生命力?」

    「彷彿你的心從未為任何靈魂跳動過。」

    這讓莫里斯突然感到鼻酸。

    「或許你該找你的老師談談。你知道我與他之間的嫌隙,但我相信他身為醫生能提供你解釋。」腓德列克放開他,拿起書本繼續閱讀。「晚安。」

    我想我真的是個怪胎。

    他無助地想著。

~*~

    「約克?」

    這是他第一次說出狼族王子的名字。

    「別動。

    狼只回了這兩個字,振翅聲忽自林間傳來。

    當莫里斯回神時,他已經和銀灰巨狼摔進雪地,溫熱毛絨觸感、厚實胸膛與野獸腥臊鋪天蓋地而來,一條只有火雞大小的淺棕色小龍在他們身旁跳上跳下尖聲叫囂著。

    「別叫了琥珀!去抓你的兔子!」狼像在驅趕小動物一樣把小龍趕出視線。這確實是約克的聲音,比他人模人樣時略微粗啞了一點。

    「那條龍是……」莫里斯撐起上半身。

    「我的寵物。」約克連忙把他摟進懷裡。「你沒事吧?」

    「我很好。」他鬆了口氣。

    「你怎麼在這裡?」

    「我也想問您相同問題,殿下。」

    「咦?剛才不是才叫我名字,怎麼馬上又換回去了?」約克嘟起嘴變回人形。

    「您還沒回答我剛才的問題。」我沒膽告訴您我喜歡您剛才的樣子。他站起來繼續為界石施咒。

    「來打獵啊不然來幹嘛?現在是狼族的狩獵季節,想不到要選哪所以就選哥特蘭島當獵場了。」約克跟在他身旁好奇地觀察。「你在對石頭唸咒語?」

    「界石上的咒語需要定期更新,不然會失去功能。」他準備為最後一顆咒語失效的界石施下新咒,但下一秒又聽見淺棕色小龍不滿的低吼。

    「不可以,琥珀。」約克對小龍搖晃手指,名叫琥珀的小龍只好叼著野兔窩到一旁享用。「乖孩子。」

    「牠看起來……有點小隻?」莫里斯望著琥珀問道。

    「琥珀確實是有點發育不良,喔對,牠是翡翠最小的孩子,龍舍原本以為牠已經死在蛋裡,還好順利孵出來了。」約克指指那枚龍鱗戒指,對於褐髮青年真把戒指戴在手上感到異常開心。

    「原來琥珀也是蘇格蘭綠焰龍,但牠鱗片的顏色……」

    「牠因為顏色不夠漂亮不能用來配種,加上太小隻常被兄弟姐妹欺負,所以就被我收留了。」狼族王子聳肩說。「你大老遠跑來波羅地海只為了幫石頭施咒?」

    「還有帶嚎哭者軍團來例行性演練,您湊巧遇上這個兩年一次的活動。」

    「噁。」

    「殿下會在島上停留多久?」

    「大概半年吧,希望你那堆死人不會也要待這麼久。」

    「我們下個月就會離開。」莫里斯伸手阻止準備靠上界石的約克。「請別坐在上面。」

    「我很好奇這堆石頭上的咒語是幹嘛用的。」約克不解地看著褐髮青年。

    「基本上是用來避免界石被任意移動造成邊界標示不清,相同的咒語有時也會被施在金庫大門上。」

    「如果亂動會怎樣呢?」

    「會被電。」

    「什麼意思?」

    「像被雷打到一樣,只是傷害沒那麼嚴重,但還是會痛上好一陣子。」莫里斯向他解釋。「所以請別坐上去,萬一觸發咒語就糟了。」

    「但你好像還沒幫這顆施咒?」他突然興起捉弄對方的念頭。

    「對,所以請您讓開,我得完成我的工作。」

    「嘿,莫里斯,如果我不讓你把我們的邊界標示好會怎樣呢?」他語帶威脅地逼近褐髮青年,順便把咒語失效的界石推到一旁。「我想血族不會輕易讓國土縮水吧?」

    「您想做什麼?」很好,這傢伙還真的跟他認真了。

    「如果需要點條件呢?」他差點笑出來。

    「什麼條件?」

    「你會是不錯的條件。」他摟住莫里斯耳語。「我想要你。」

    莫里斯有些無助地看著約克。

    「您會得到我,但您會失去我對您的所有情感。」

    「喂!別這樣!我只是在跟你開玩笑!」約克緊張地大吼。

    「我不喜歡這種玩笑。」

    「對不起嘛!我不知道你會認真起來!」

    「我知道您不會這麼做,但我真的被您剛才的舉動嚇壞了。」莫里斯閉上眼呢喃,包覆身軀的暖意讓他發出滿足的嘆息。

    「我很抱歉,我真的很抱歉……」約克絕望地搓揉他的背脊。

    「我想念您,殿下,從來沒有一刻停止過。」

    「我也是,但我沒達成對你的承諾,我不僅沒變得更穩重,還讓你受到驚嚇……」

    「我們才兩年沒見,我相信您會的。」莫里斯鼓起勇氣吻上他,這讓他死命抓住褐髮青年加深突如其來的親吻,下意識地倒退幾步想找東西支撐逐漸頹軟的雙腿。

    喔不。

    那堆該死的石頭。

    他靠上的不是那顆還沒被施咒的。

    幹。

    莫里斯感覺劇痛瞬間席捲全身。

    「噢──」約克慘叫著摔回地上,當他想起現在還是白天時火速抓起斗篷蓋住莫里斯,深怕一不小心害對方化為灰燼。

    「這真的……」莫里斯奮力撐起上半身但又馬上摔回約克懷裡。「好痛。」

    「你沒事吧!」約克擔心地抱緊他。

    「嗯……沒事,您呢?」

    「應該沒事,但全身又麻又痛,有夠可怕。」

    「這就是觸發咒語會得到的結果……所以請小心點。」他掙扎著起身,差點被衝來關心主人的琥珀撞回狼族王子身上。

    「好了好了我沒事……」約克搓揉琥珀的腦袋安撫道,琥珀仍不放心地蹲在一旁死瞪著莫里斯。

    「晚上到城寨見我。」莫里斯猶豫片刻後握住約克的手。「我還有事得回去處理,但今晚……」

    「你是想……」鮮黃色狼眼瞪得老大,但馬上就警覺地瞄向樹林,幾個吸血鬼士兵正悄悄接近他們。

    「拜託。」

    「當然。」約克快速親了他一下便抓起琥珀快步溜回狼族領地。「晚點見!」

    他的心從未如此快速地跳動。

~*~

(喀爾巴阡山脈,瓦拉幾亞)

    「你確定這條路是對的?」班尼迪托抓著繩子大喊。

    「如果我說我沒百分之百確定你會不會殺了我?」布萊克伍德抓住岩壁上突出的石頭,試圖從異常猛烈的暴風雪中找出隱藏山稜間的城堡入口。城堡?或許能這麼稱呼,但絕非一般認知裡的城堡,而且很可能早就又換了位置。

    「我很想!」

    「別急小班,我好像找到了!」他撥開積雪讓一對石像怪露出。「我找到那渾球家的大門了!」

    「很好!我們需要敲門才能進去嗎?」我看我們會在屋主開門前就因為繩子斷掉而摔下山吧。班尼迪托此時只能絕望地瞪著綁住他和吸血鬼醫生的繩子。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我們不會摔下山!」他快速比出一個怪異手勢,石像怪動了起來並發出低鳴。「帶我們進去!」他對石像怪怒吼。

    「火刑者來此是為何事?」石像怪一同發問。

    「找幫手!血王破壞封印逃跑了!血族需要那男人的協助!」

    石像怪發出訕笑,接著露出血盆大口把班尼迪托和布萊克伍德吞進嘴裡。

    「這是……」班尼迪托痛苦地爬起,眼前所見竟是破敗長滿蜘蛛網的大廳與失去火焰的壁爐,大廳中央有盞油燈被一隻枯槁慘白的手握住,火光飄忽不定地閃爍。

    手的主人是個痀僂老人。



~待續~



王子們依然一見面就惹對方生氣啊ˊ_>ˋ

(布萊克伍德:我說腓德列克,你非得騷擾每個進享樂間的新人嗎="=)

(珀爾:哪有每個?我標準可是很高的好嗎^^)→被亞瑟拖走

(亞瑟:我現在有籐鞭可以好好教訓這個大色鬼了ˊ3ˋ)

(珀爾:>///<)

(布萊克伍德:這兩個真的是沒救了...)

好啦,其實珀爾也算是在莫里斯的慾望啟蒙裡幫了點小忙,但他的方法有極高機率造成享樂間新手心靈創傷就是了,例如某位醫生(嗯)

崔斯坦英雄救美的英姿請見此


之前畫的莫里斯被癡漢伯爵騷擾以及兩個王子的開車示意圖請見4月雜圖串→Holy Fool 傷眼雜圖之屁孩們的前輩

至於約克和莫里斯被電得哇哇叫大概就像這樣子,看到狗狗哀成這樣很想笑但又覺得很沒良心orz


接下來就是兩位王子的聲音

約克的聲音比較難決定,後來想想還是再次用Breaking Benjamin主唱Benjamin Burnley的聲音好了,不過這樣就跟紐約驅魔師系列的榭爾溫「撞聲」了,但兩個都有點笨狗屬性所以沒差(欸


莫里斯的聲音甚至形象主要是參考兩位樂團主唱,第一位是已經過世的INXS主唱Michael Hutchence (1960-1997)


現在大概有不少人是因為雨傘學院才知道這首歌吧

第二位則是HIM的Ville Valo


奶油小生時期的Ville Valo真的有種吸血鬼感XD

最後送上之前貼在叭啦上的睡搞搞莫里斯


戴上母湯眼罩版


眼罩上的文字應該很有機會在這章實現ˊ艸ˋ


Holy Fool其他章節請見此→資料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87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Holy Fool|吸血鬼|不會發光|但會縱火|驚悚|黑暗|歷史|奇幻|狼人

留言共 7 篇留言

大漠倉鼠
誠實眼罩XDD

09-26 07:52

黃勤(金絲眼鏡)
一個眼罩勝過千言萬語XD09-26 19:12
ilwiKAMINA
那部動畫的圖梗我只記得"these white men are dangerous"XD

莫里斯的老師:身為醫生,我確定有個沒就的伯爵可以拔管了。還有小班,我是說,我們不會掉下去,如果你BMI沒有超標的話。
胖神父:不要老是拿體重虧我啦QAQ
攀岩器材業者:我想到新噱頭了!就算崎嶇又下雪的山,依然不用怕的超強力安全繩索!

寂寞星球的歌嗎?

09-27 02:22

黃勤(金絲眼鏡)
對~又是Lonely Island的歌XD

醫生只是在節省體力,如果不小心掉下去還是有辦法不讓自己和神父摔成肉醬,搞不好之後會有他真的飛起來的畫面出現~~09-27 02:28
黃勤(金絲眼鏡)
我反而對風中奇緣被作成梗圖最有印象的就是那張抓狂跑出來的高剛XD09-27 02:29
貓眷捲心餅
加油w

09-27 14:58

黃勤(金絲眼鏡)
謝謝^^09-27 18:17
Reineke
要去找煙霧了[e19]

09-27 19:45

黃勤(金絲眼鏡)
對啊,終於要去找那位學徒了~09-27 21:37
Reineke
約克應該不知道血族除非被重創否則不會輕易被陽光湮滅吧?

09-30 22:02

黃勤(金絲眼鏡)
他是狼族一定會知道,畢竟兩族有很長的衝突歷史~09-30 22:22
Reineke
那他為什麼還要那麼慌張地給莫里斯披上斗篷?他應該知道莫里斯只會對陽光感到不舒服才對啊。

09-30 22:24

黃勤(金絲眼鏡)
因為他不確定在陽光下被咒語電到算不算嚴重受傷ˊ艸ˋ09-30 22:28
Reineke
原來如此XDD

09-30 22:29

黃勤(金絲眼鏡)
[e35]10-01 1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qinh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Holy ... 後一篇:[達人專欄] Holy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