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記】2020/09/26

Quinie. | 2020-09-26 04:15:09 | 巴幣 2 | 人氣 90

大家最近過得還好嗎?
現在是凌晨三點半是一個很適合感性的時間,我只要在關燈之後就特別容易胡思亂想,我也很容易把自己內心深處的想法講出來,可能關燈之後的寧靜讓我特別喜歡吧~

前天我久違的和家人一起吃飯,那天剛好我回家辦事,而我二哥剛好休假也沒有排行程,所以我老爸就約大家一起去吃「斑鳩的窩」,我老爸從以前就特別喜歡炸豬排,所以我跟他一起出去吃飯我總是會再點上一塊炸豬排,我們一起分著吃,這種小幸福我特別喜歡。

那天我們全家一起吃飯的時候就講到我脾氣很差這件事情,這件事我其實也不能否認,我的確是一個很有個性的人,我自己有一套做事的原則跟看事情的看法,所以導致我如果遇到一些我覺得不合理的事情,我極有可能會據理力爭,但我做這些事情都有原因,只是這些原因我不知道我該怎麼開口,我或許是覺得彆扭吧,所以我爸才會覺得我一天到晚都在罵他,但這些事情我覺得我不用強硬的方式告訴他,他也只會跟我打哈哈然後帶過。

我爸的身體狀況看似不錯,其實爛到極點,他年輕的時候因為工作的關係而眼部黃斑病變,所以他有一隻眼睛幾乎只能看到影子而已,後來又因為朋友的關係開始吃檳榔和喝酒,又因喝酒又沒有運動導致肥胖,所以他又有高血壓的問題,他又喜歡吃大量的精緻澱粉,所以他又是糖尿病高危險群,後來因為我媽過世他又染上煙癮,所以我很擔心有一天他身上的問題會反噬他,所以我常常跟他說他能不能好好照顧一下自己的身體,但他總是跟我笑笑帶過,所以搞得我很生氣,而且他又是那種抱有一點僥倖心態的人,這個讓我生氣到了極點,他之前去朋友那邊喝了一點酒沒有告訴我,然後我請他來載我回家時我才發現他喝酒開車,然後我唸了他幾句他就覺得我何必這麼兇,但他不知道人真的不能存有僥倖心態,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很多意外都是因為僥倖,他都忘了我們身邊就有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如果當初我媽沒有因為求方便而站上堆高機,她也不會失足掉落攪拌機,不是嗎?他難道不知道我沒有辦法再承受失去一個人嗎?

高三那年我試圖吃安眠藥自殺,他們說我沒有顧慮到他們的心情,這件事情我真的很抱歉,當時我只是覺得活著很痛苦,每天看不到未來的我,讓大家失望的我有什麼資格活著,所以我才想以這種方式自我了斷,如果你覺得我這種想法很糟糕,那你是不是不應該做出這種接近自殺的行為讓我知道,因為我現在跟當時的你一樣覺得害怕,那種感覺就像有一個人隨時會將你的心臟拉出體外,想阻止什麼卻什麼也做不了。

這些話,我很想讓我爸知道,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他會不會覺得我小題大作呢?或者他會不會覺得我想太多了,覺得這些事情發生的機率少之又少呢?

所以我才想在巴哈把這些事情打出來,這樣給我一個抒發自己內心的地方,我可以好好的把話講出來,因為這裡無論發生什麼都不會有人責備我吧?你們能體會我的感受吧?

願你們一切安好♡

創作回應

星空修
嗯……辛苦你了,願你一切安好
2020-09-26 13:10:47
Quinie.
謝謝♡
2020-09-28 13:53:22
飯糰
恩..我知道這種感覺,我爸也是一直在慢性自殺 抽菸之類的
也起過自殺的念頭,但是 我選擇只要看到家裡有那些東西我全部扔垃圾桶
2020-09-26 15:49:13
Quinie.
你把這些東西丟掉他還是會花錢去買欸,我覺得這樣治標不治本Orz
2020-09-28 13:53:57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人類很難互相理解~[e18]
2020-09-26 19:23:12
Quinie.
我也這麼覺得,不過我還是希望他能試著理解
2020-09-28 13:54:20
飯糰
就看到就扔阿 花錢買但起碼沒多傷到身體
2020-09-28 15:39: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