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E:0 貝蒂IF 03 魔女的最終試煉

KazeCake | 2020-09-26 01:30:52 | 巴幣 10 | 人氣 274


「居然會在這個時候再度見面的說。」

一如當時的藍天白雲,綠油油的草坪,與貝蒂一起被艾姬多娜邀請進來她的茶會。貝蒂於此時突然蹦出了這句話,讓人摸不著頭緒。

「呵呵呵..,再度見面居然是這樣子的反應呢,讓人不勝唏噓。」
「我剛好也想跟妳好好說一席話的說,艾姬多娜。」

跨坐在身體上的貝蒂雙手利用我的肩膀站了起來,轉頭看向她身後坐著的艾姬多娜說道。而我也拍拍屁股上的灰塵站了起來,看著這兩位的互相凝視,不免覺得有點尷尬。

「恩哼哼,於是身後的這位菜月昴,就是妳認為的『那個人』嗎?」
「至少貝蒂是這麼認為的的說,雖然還是有一點不是很理想。」
「不是很理想算哪們子的稱讚啊!?」

糟了,不禁又跟以前一樣吐槽了。此時的貝蒂將雙手放到身後,帶著從未有過的甜美回眸看著我。對,這才是貝蒂應有的模樣,我的心裡準確地告訴了我這一點。只是,艾姬多娜的微笑令人在意,隨後看著我說了一句:

「你應該,有很多的疑問想問我吧———?」

ベ.チ.ラ.ブ BE.TI.RA.BU

艾姬多娜的不純微笑果不其然的知道我遭遇了什麼事情,這讓人不禁感到一陣惡寒。而貝蒂索性的坐上艾姬多娜對面的午茶椅,彷彿靜靜地等到我走過來。

「啊...,很多很多,但妳這偷窺狂其實都知道吧!?」
「居然是說我偷窺狂!?雖..雖然無法反駁這個形容詞...。」

彷彿像是在抗議般,皺著眉頭嘟著嘴的艾姬多娜氣憤地想反駁一些事實。

「......,原來如此。我知道了的說,終於。」

貝蒂這時露出了哀傷的表情,看似已經覺悟般的正顏。

「貝蒂... ...。」
「貝蒂才想說為什麼...,昴君為什麼會突然選擇了貝蒂,原來是經過艾姬多娜的事情才...。」
「嗯哼哼,誰知道呢?知識有的時候知道太多,反而嚐不到甘美的果實。」
「總有一天...,會解釋給妳聽的,貝蒂。」

貝蒂知道我有不能說的理由,帶著憂傷的微笑來回敬我。而我深吸了一口氣,沉住了氣,最後脫口問出。

「為什麼...聖域裡的大家,都消失了...?」
「啊啦,真意外。還以為你會問我境外的那三位少女的事情。」
「想問啊..!但是問了又能得到什麼結果!?起死回生嗎?如果有這麼方便的事情妳早該使出來了好不好!!」
「也是呢...,抱歉呢。關於聖域裡的人為什麼會消失————」

「啊~是我的小兔兔肚子餓了~!」突然地,身後出現黝黑帶紫而且長腳會動的鐵處女,嚇得我屁滾尿流的跌在草地上。此時的鐵處女一打開,裡面有一位看似幼小的身軀,被矇著眼睛四肢遭到禁錮的白髮女孩。

「嗚哇啊!?妳...妳是誰啊!?魔女!?」
「對喔,我是達芙妮,是你召集一群人把我可愛的白鯨殺掉的對吧?真厲害~。」
「白鯨...,妳這傢伙...!!」
「嗯哼哼,雖然兔兔跟白鯨都是人家創造的,但牠們的生態我從不回去搭理的喔~。」

腦袋回想起上次被大兔啃食的畫面,既氣憤又感慨,可身為人類的我又能怎樣,還天真地以為所有人我都能救到,正在失望之際,原本應該悲鳴的人搶先被一位少女的聲音搶先。

「媽媽啊...!!!」

這個聲音是梅莉,只是不一樣的是她身穿曾經熟悉的服裝,她看向自己曾經被咬斷的雙手,絲毫沒有任何的痕跡,在慌亂的思緒中眼神對上了我。

「昴...哥哥?是你嗎?」
「啊,所以呢?」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都是梅莉不好... ...!梅莉不該...不該召喚魔獸把她們殺掉的...!!!」

面對曾經的熟人與自己鑄下的大錯間崩潰的梅莉,雙手抱著頭,瞳孔縮小並語無倫次的對著我與貝蒂道歉。但不管怎麼道歉,雷姆她們終究是回不來了。就在此時,一位粉髮少女的出現,伸手安撫了梅莉。

「不哭了不哭了...。」
「媽...?是媽媽啊啊啊啊啊啊啊.....!!」

彷彿沉浸親子相認之間的溫馨..,不對,明明兩位的年紀看起來這麼相近啊!?正想吐槽的時候,被艾姬多娜的一句話擋了下來。

「就如同達芙妮所說,村民及其他人早已被大兔吃乾抹淨了,你也別想著出去還要找尋其他人的屍塊,那是沒用的。」
「那我...?不,我跟貝蒂該何去何從...呢?」

「要不你乾脆跟我契約吧!不會虧待你的!!」

第二個問題,讓艾姬多娜有了新的想法,感覺像是在大力的推銷自己的商品一樣。契約..?當我轉頭看向貝蒂時。一臉臭樣,我就知道絕沒有好事情。

「那還真多虧了妳的契約,讓貝蒂禁錮在書房裡400年呢!」
「啊啦?一個在400年內都不去尋找並認同『那個人』的傢伙,怎麼反過來怪我呢?」
「蛤..?不...不是要照著妳給的智睿之書來等待那個人出現的說嗎...!?」

聽到艾姬多娜這般消遣的貝蒂,一股怒氣突然升了上來,一看就知道當年艾姬多娜在契約的時候沒有講清楚,只能傻傻地看到貝蒂與艾姬多娜的激烈爭論。

「啊啊...,就知道艾姬醬又在搞事了。」抱著梅莉的女孩轉頭皺眉的說。

「不過,就算經過了這麼多年,妳也還是認同了一位成為那個人的對象,不是嗎?」
「那...那是因為貝蒂...!!」

顧及到我的想法的貝蒂看了我一眼後,皺著眉頭紅著臉頰,把原先想說的話又吞了回去。看到為了我退縮的貝蒂,艾姬多娜又不禁想要多多的消遣她。

「啊啦啊啦,為什麼就不敢坦率的說『因為戀愛了』呢~?」
「不是..的說。」
「嘛,算了。既然妳已經找到了妳心目中的『那個人』,我跟妳的契約也到這裡結束。」

『妳自由了,碧翠絲·廷斯利。』

聽到艾姬多娜的宣告後,貝蒂的眼淚涓涓落下,我的畫面也逐漸離茶會遠去,進入了一片白茫茫的世界,隨後回到了現實。

「啊..!?」

又再度從茶會回來的我,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趴臥在眼前的貝蒂,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貝蒂的睡相,那種陶醉於夢境的表情真的不忍心叫醒她。

「貝蒂...,醒醒。」

輕輕地呼喊她的暱稱,閉上的雙眼終於有了動作,先是微微睜開了雙眼,用右手揉了揉還無法睜開的眼睛。

「回來了嗎...?真是的...,最不坦率的是她本人吧...。」

帶著碎念的貝蒂,先是與我對上了雙眼,隨後害羞的撇向一旁,伸出小小的雙手環抱住我的脖子周圍,而我稍微攙扶著地面而站起,同時也抱上了貝蒂。

「那麼..總之先出去吧?」
「卡西啦...。」

在緩緩走出魔女墓所空間的過程,看見倒臥在一旁斷臂的梅莉,原來靈魂也隨著進入茶會之後,永遠的留在那邊了吧?漸漸的,洞穴終點的陽光越來越刺眼,走出廣場外的景象已截然不同,迎接我們的是以雷姆為首的三人墓碑,附近開滿了美麗的花朵,為魔女的墓所外增添的許多美麗。

「雷姆、佩特拉以及黛莉卡。對不起..,沒能把妳們救活。」
「不要再這麼自責了的說,人是有極限的,你已經盡力了的說。」

貝蒂將上半身帶起,在墓碑面前兩人的嘴唇相互交纏,要記住此時此刻的不甘,以及貝蒂未來的一切,一起走下去。

「昴...,喜歡—————。」

第三話 魔女的最終試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