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誰跟你魔法少女,我是OOXX》心得 / #05 / 對於各角色的看法與心得

柚子★ | 2020-09-25 23:20:34 | 巴幣 42 | 人氣 484

此為希萌創意衍生漫畫作品
《誰跟你魔法少女,我是OOXX》(以下簡稱《OOXX》)的心得
文章可能有觸及核心劇情透漏的部分,會介意的人請斟酌觀賞!


對於各角色的看法與心得


經過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劇情部分的心得終於分享結束了,這段時間真的很開心,為了喜歡的作品整理讀後心得,並分享給更多人知道,這就是當傳教士的感覺嗎,小瑪(人家是修女啦!

那劇情分享結束後,這篇想來分享角色的部分,還請持續讀到這篇的各位,再陪我一段時間!

在開始前,想先來分享漫畫原作楊基政老師的完結倒數宣傳圖,很香!

    
    


主要角色


▲ 絢櫻 ▲

(節錄漫畫第 6 集最終尾/絢櫻)

本部主角,大咧咧的行事風格還挺帥的,尤其是最後把晶瑩打醒,然後跟使者戰鬥那裏真的帥爆。也有可愛的一面,吃貨、毒舌、容易害羞,眾多反差使我對她好感度相當高。

尤其到最後,即使本身內心也很掙扎、痛苦,卻仍然犧牲自己讓晶瑩回去原本的生活,甚至被晶瑩以及家人遺忘,真的令人揪心,使我更心疼、喜歡這個角色。

認為是整部成長最多的角色,畢竟是主角!
原本希萌中最喜歡的角色就是絢櫻,看完《OOXX》更喜歡了!

(節錄漫畫第 6 集第 39 尾/捨棄一切、犧牲自己、拯救晶瑩的絢櫻)



▲ 小瑪 ▲

(節錄漫畫第 6 集最終尾/小瑪)

活潑、開朗、孩子氣的性格很討喜,原本和絢櫻是死對頭,一見面就會打架;卻隨著長時間的相處,逐漸信賴、甚至喜歡上絢櫻,把她當作朋友並相當替她著想,故事後期更是一直幫助絢櫻,對她不離不棄。

絢櫻即將消失時,甚至感到捨不得而落淚,一路看著她們的關係由壞轉好,真的覺得很欣慰及感動。

(節錄漫畫第 5 集第 31 尾/替絢櫻祈禱的小瑪)

(節錄漫畫第 5 集第 39 尾/因絢櫻即將消失,難過落淚的小瑪)

雖然總是很樂觀,但其實有個生重病的媽媽,故事前期因為跟爸爸賭氣一直沒去探望家人,所幸因 TUNA 架橋牽線開導,小瑪總算與家人團聚,久違得見到最愛的媽媽一面。故事結束後,小瑪媽媽可以外出醫院了,希望她能好起來,讓小瑪能擁有更幸福的家庭。

跟 TUNA 是非常要好,卻因為身為人類,在 TUNA 消失後忘記了 TUNA ,讓我覺得很哀傷,所幸因為絢櫻的告知,將 TUNA 的名字記住了,並繼承了 TUNA 幫助店長的工作,努力喜歡上咖啡,TUNA 也會很欣慰吧。

(節錄漫畫第 6 集最終尾/到店長的咖啡廳學習泡咖啡的小瑪)



▲ 艾兒 ▲

(節錄龍少年官方粉絲改圖/艾兒與她自產的空氣清新噴霧 (艾兒:不要瞎掰好嗎?))

身為團隊中年紀最大的(艾兒:找死嗎?),很照顧兩位後輩,本該是可靠的大姐,不過這個設定被 TUNA 搶去了,戲份逐漸變少,有些可惜。(非常符合空氣人的設定)

但我還是挺喜歡艾兒的,很漂亮很有氣質,而且還是整部作品中造型最多的,老師、護士,浴衣、學生服,髮型也很多變,不愧是百變艾兒。

(漫畫第 2 集封面角色/空氣少女艾兒)



▲ TUNA ▲

(節錄漫畫第 6 集最終尾/ TUNA)

覺得《OOXX》很厲害的地方在於,將 TUNA 這位原先在企劃中,非主要角色的人物,發揮得淋漓盡致,使其在《OOXX》昇華成精神支柱的存在。不僅對 2 位令人頭痛的妹妹——絢櫻與小瑪相當照顧,且故事初期作為她們 2 人溝通的橋樑,時時開導她們,非常有大姐風範,重點是,笑起來非常可愛

(漫畫第 4 集封面角色/黑鮪魚 TUNA)

因此到故事中期,得知了 TUNA 的心境令我非常驚訝,開朗的外表下,藏著些許黑暗的想法,甚至覺得自己不該這麼幸福,讓人覺得很心疼。

除開本來就有挺喜歡的絢櫻和艾兒,《OOXX》我最喜歡的角色絕對就是 TUNA 了,她的消失,我真的是跟絢櫻一樣崩潰。而且好不容易能當學生了,原本很替她開心,卻選在這時候消失,落差感真的很痛。

不過也是多虧了 TUNA 的決心,才使絢櫻能做出不會遺憾的抉擇,覺得 TUNA 實在非常偉大。

最後,必須再說一次,TUNA 的笑容絕對是《OOXX》中,最可愛的沒有之一 ♥

(節錄漫畫第 4 集第 24 尾/ TUNA 充滿魔性魅力的笑容♥)



▲ 穗姬 ▲

(漫畫第 5 集封面角色/東津萌米穗姬)

雖然是屏東四天王之一,但由於出場時機過晚,戲份最少,角色的塑造較不足,沒有太大的共鳴。在《OOXX》故事中,穗姬是空氣少女艾兒創造的,可能因為這樣,所以跟生母一樣空氣(艾兒穗姬:找死嗎?x2)

而且個性意外的與想像不同,蠻蠢的XD,有點丑角擔當。

(節錄漫畫第 5 集第 30 尾/創造穗姬的艾兒)

(節錄漫畫第 6 集最終尾/因為關於穗姬實在沒太多好講,所以貼一張六等分的穗姬(欸)



▲ 晶瑩(真正的絢櫻) ▲

(漫畫第 6 集封面角色/晶瑩(左)與絢櫻(右))

本部女主角,真正的絢櫻,雖然這種設定挺常見的,但還是非常驚訝,且主角拯救女主角的設定真的很有最終章的感覺。

背景故事相當龐大,而且敘事手法很厲害,先分段給你一部分的訊息,最後再陸續補充完整的經過,透過層層堆疊,使其故事雖然龐大但不至於難以吸收,甚至有種後勁強烈的感覺。

最經典在於,起初看得出來晶瑩是位很容易想太多的女孩,甚至是需要接受輔導的程度,但會覺得明明生在幸福的家庭,為什麼要這麼折磨自己;直到最後得知患有心理精神疾病,頓時覺得一切都說得通了,畢竟患有疾病的人,其心境真的不是我們所能想像的。

(節錄漫畫第 6 集第 33 尾/晶瑩最想對家人怒吼的一句話,卻深深藏在心底不說)
(特別補充,這一幕晶瑩僅僅是想像自己說出這段話的樣子,事實上,她根本什麼都沒有說出口)

絢櫻和晶瑩也正好是一動一靜、一正一反的組合,絢櫻有話直說、思想正向,而晶瑩總是想太多、不時隱瞞自己真正的想法,也正因如此絢櫻才適合擔當拯救晶瑩的存在

(節錄漫畫第 6 集第 37 尾/斥責晶瑩的絢櫻)


其他角色


▲ 絢櫻的媽媽 ▲

會特別寫媽媽的心得,是因為我覺得媽媽對絢櫻的無私奉獻真的太偉大了,母子的互動相當溫暖,而在最後絢櫻告白自己不是真正的絢櫻時,不僅接納她,還說了「像是多了一個女兒一樣」,真的非常感動。

(節錄漫畫第 6 集第 39 尾/向媽媽告白自己並非真的絢櫻,媽媽回答「就像多了一個女兒一樣。」)
(看到這裡真的是又感人又溫馨又難過,很難不哭QQ)



▲ 暴走迴遊團 ▲

就身為初期反派來說,戲份實在非常少,但遭遇相當令人惋惜,尤其是畢業的橋段,最替弟妹著想的黑羽居然是最後一個消失的,實在相當殘酷,讓人很替她心疼。不過幸好最後有 TUNA 陪伴,使黑羽的消失不至於太孤獨。

(節錄漫畫第 4 集番外尾/暴走迴游團中,最後一個消失的黑羽)


「過貓」與「望雪」


兩位主角在班上「真正的朋友」(晶瑩與過貓、絢櫻與望雪),都曾與主角談過心事並接受開導,但結果卻相去甚遠。



▲ 過貓 ▲

(節錄漫畫第 5 集第 32 尾/將彼此視為朋友的晶瑩與過貓)

過貓與晶瑩是在做心理輔導時,碰巧在輔導室偶遇,聊過後成為了朋友。

故事前期我們所認識的,在暴走迴遊團中的過貓,是個相當樂觀、開朗的靈體,卻想不到有這麼悲慘的過去,遭受家暴及校園霸凌,想必一定想自我了斷很久了。但結識晶瑩後,願意為了她稍微放棄這個念頭,而晶瑩也很重視這個好不容易交到的摯友。

殘酷的是,就在過貓向晶瑩講述自己家的狀況後,晶瑩的一句話「如果真的忍不住,逃走也是可以的!」,解讀成從這個世上逃走,露出了釋懷的笑容後,最後走向了末路。

即使過貓的死也許根本和晶瑩無關,但這仍讓晶瑩的內心充滿了罪惡感
成為壓垮她的最後一根稻草

(節錄漫畫第 5 集第 32 尾/過貓去世後,崩潰的絢櫻)



▲ 望雪 ▲

望雪是在絢櫻剛成為實體靈,並以轉學生的身分開始上學後,在班上第一個主動與絢櫻交談的同學,並相當照顧她。

相比過貓,望雪的遭遇就比較普通一點,兄弟姊妹都很有成就,只有自己平凡無奇,因此認為自己在家中是多餘的,為了凸顯自己,大考時經常作弊來贏取名列前矛的成績,卻也因被發現而被班上的同學排擠。

所幸絢櫻的出現與開導,望雪決定正視真正的自己
之後也代替絢櫻,成為晶瑩的好友並照顧她

(節錄漫畫第 6 集第 38 尾/面對自卑的望雪,絢櫻的看法)

(節錄漫畫第 6 集後日談/持續陪伴晶瑩的望雪)


本篇結束,以下閒聊


我覺得《OOXX》對於人物的刻畫實在很棒,每位角色都很有特色,令人印象深刻,而且幾乎是把現實中會有的胃痛元素(孤獨、家人重病、逃避現實、喪親、排擠霸凌、心理疾病等等)都塞進去了,使得我看到後面完全是邊看邊哽咽。(老師你真虐!)

不過有胃痛,當然也有溫馨感人的時候,有些角色間的互動真的令人感到很溫暖,令人會心一笑,很想替她們的戰鬥加油打氣!

那以上就是我對於《OOXX》這部作品中出場的重要角色的看法與心得
沒意外下一篇心得分享就是最後了

雖然謝過很多次了,但還是非常感謝持續關注至今的巴友們,給我支持、給我鼓勵、給我回饋。畢竟老實說,希萌創意在巴哈感覺是部很冷的話題,來這裡分享很擔心沒有人看,不過正是因為有你們的陪伴,使我這段分享喜愛作品的路,一點都不孤單!

謝謝各位的閱讀!

p.s.圖片部分從google搜圖直接引用,部分則是我從漫畫中拍照截圖,若有違反請告知撤圖,謝謝。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