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邊境領主日記(枯四)

作者:夏目上將│2020-09-25 00:02:49│巴幣:18│人氣:124
在失去飛來石的封印後,不可視的氣息緩緩從地面升起,四處瀰漫著。

「地脈湧升開始了。」布隆摸摸下巴的鬍渣「雖然已經看過幾次,還是覺得很驚人啊。」

隨著氣息逐漸變得濃郁,空地也開始慢慢長出綠草。地脈的魔力內含豐富的地元素,會促進生命力萌發,被泛蓋婭信徒稱為蓋婭女神的恩惠。

這就是為什麼城鎮都市都需要建立在地脈源泉之上,除了界石以外,蓋婭的恩惠也能讓農作物生長快速,降低糧食需求帶來的生存壓力。

「好了,趁魔力還沒濃郁到引來魔物前,開始動工吧!」

布隆高舉雙手並驅動體內的魔術迴路,濃郁的氣息被緩緩牽引到他體內。在源泉影響下,他的施法速度比平常快上數倍。

一個空洞自兩人上空出現並迅速擴大,沒多久就到了比剛才的巨石還要大的程度。

接著自飛船上拆下,龐大的光學偵測魔術機關下緣露出空洞,緩緩降落在地上。半球狀的圓頂開啟從中升起一座平台,數十道篆刻了符文的淡藍色金屬片自平台後展開。密密麻麻的符紋在接觸到地脈氣息後散發出水藍色的光芒,並發出規律的低沉共鳴聲。

無數微小探針從機關底座伸出鑽入地面,在底座內的齒輪發出喀喀的轉動聲,扇狀的金屬片開始緩慢轉動,似乎在搜尋甚麼。

「布隆老師,為什麼這東西看起來跟在飛船上看到的不太一樣?」

「因為我特別改造過了,在我們趕路的途中。」布隆隨手一揮,憑空拿出先前霍恩交給他的神器,被他稱為符紋砲彈的東西「這個也研究好了,趁著偵測機關還在暖機的當下,我告訴你使用方法。」

就在布隆解說的當下,遠處傳來巨大的聲響。原來是布隆派出的猛瑪象型哥雷姆跟朝源泉衝來的魔獸撞在一起,其衝擊波使得附近的樹木搖晃不已。森林裡的鳥兒受到驚擾紛紛飛起,發出吵雜的啼叫聲。

「地脈源泉沒有靈獸守護就會這樣,一堆想來這裡佔便宜的傢伙。」布隆斟酌著戰情,隨手一揮又派出兩台圖騰型哥雷姆,在四周架起防護結界。

隨著這聲巨響,四周發生戰鬥的動靜也越來越多。頂著周遭吵雜的噪音,布隆耐著性子說:

「輸入孔總共有四個,輸出孔也是。將魔力灌進輸入孔,然後從輸出孔引導出多餘的魔力。你要記住千萬得維持好輸入輸出的穩定,一不小心這座山脈可能就會少掉一半。」

「這麼厲害?」

「畢竟這東西能承受的魔力量非同小可,真不愧是神賜的工藝品。這地脈湧升的強度不弱,弄個不小心可會自滅的。」

「還好這段時間我一直都有在練習魔力控制與分流的方式」霍恩露出苦笑「不然我還真不知道怎麼拿捏分寸。」

「閒話不多說,快上機關去吧。」布隆拍拍霍恩的肩膀「剩下的到上面再解說。」

在少年踏上平台後整個光學觀測魔術機關再次變形,原本的頂蓋與淡藍色的金屬片在魔力的牽引下向外擴散,形成一個巨大的球狀結界。

接著平台緩緩升起,踏著平台的少年漂浮在球狀結界的中央。

「術陣展開完畢,現在整個機關的機能已經開啟了七成。」布隆在下方大喊:「隨著地脈湧升的強度增加,觀測距離也會更遠。在大鰲進入觀測範圍內的時候,你就能透過觀測結界感知到牠。」

「所以不是看到嗎?」

「這並不是感官同調的術式,它大部分的符文都花費在演算上了。由於地脈橫貫,空間會產生些許的不定時位移。如果沒有將這些空間位移算進去,你是打不中目標的。」

事實上此時兩人周遭的空間已經因為魔力濃度過高,開始出現微妙的變形扭曲。雖然不可能高到形成迷宮或者亞空間,但實際上對於長距離的物體位移還是會造成相當大的偏差。

「集中精神,機會可能只有一次。」布隆伸手向後一揮,被他臨時強化的結界隨即擋住在戰鬥過程中被砸飛的樹木,接著他又說:「注意到你面前的三個十字圖標嗎?等到其中兩個十字合而為一時,就開始將魔力灌輸到神器裡直到極限。」

「好!」霍恩將砲彈高舉,開始灌輸魔力「我已經看到兩個十字圖標重合了,還剩一個!」

「第三個圖標就是你跟大鰲之間的位移偏差,因為你們兩者間的相對位置一直在變動,所以圖標要固定只能靠演算跟預測。記住一定要三個圖標重合在中間才能發射,否則不會命中。」

雖然布隆的叮囑很重要,但此時的少年已經沒有餘力說話。因為地脈的大量魔力沿著探針鑽進觀測機關內,並將少年當做中繼點,開始瘋狂地灌入他手中的魔術砲彈。

就在這時,他聽到遠在瓦菲部落的聖女密爾塔的聲音。

「終於接通啦,小鬼。」密爾塔那低沉富磁性的聲音在少年身後響起「把地脈的流動交給我調節,剩下的你自己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75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墾荒|人外|邊境領主日記|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思想訓練:關於努力... 後一篇:思想訓練:關於價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