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博麗巫女日誌 - 關於夢的那些事

作者:八雲紫│2020-09-23 19:41:45│巴幣:2│人氣:287
文/博麗霊夢

編輯紀錄:補遺、排版。



※注意,以下內容可能有部分內容不適合吃飯時觀看,請酌情決定是否繼續閱讀。

  紫:「我昨天做了一個夢。」

  「什麼樣的夢?」我好奇地問道。

  於是紫開始敘述夢境。一開始是在一台公車上,公車上的眾人幾乎都在惡毒地互相咒罵,於是紫提醒公車上的人保持好心情,勉強將公車上的氣氛維持住。然而漸漸地,公車內部逐漸被像是汙泥一樣的東西淹沒,車上的人的衣服逐漸被染灰。

  接著畫面跳到下一個場景,所有人被繩子綁住,被以直立的形式塞入一個類似化糞池的池子,且埋的深度達到脖子,全身上下除了頭都不能動。

  「看起來像是闖關遊戲。」紫思忖。

  「嗯?闖關遊戲?」我心想,什麼跟什麼啊。

  此時紫開始說明她看到的細節:「所有人身上的繩子都向上延伸到高處,而高處有一把鑰匙、有了鑰匙就能逃脫。也就是說,只要大家疊羅漢,就能幫助彼此拿到彼此的鑰匙。只不過,所有人都在互相咒罵,跟我們前陣子被罵的惡毒程度不相上下喔,沒有人知道要離開。我嘗試告訴他們方法也沒人理我。」

  「我在地獄遊記裡看過類似的設施喔,只是跟妳描述的有點不同。」我跟紫姑且說明了一下我以前看地獄遊記的印象,內容大都強調刑罰的殘酷,以及所謂的人犯了什麼罪要到這樣的地獄受刑之類的,只不過沒有鑰匙,沒有逃脫的方式。

  「真不愧是詐騙書籍。」紫這麼評論,不過說是評論,其實也不過是陳述事實而已,莞爾。

  回到夢境。

  「我真的覺得很有趣,這群人居然不是合力逃生,都到了那樣的絕境居然還能互相怒罵。」紫說道。

  「誰叫他們不相信彼此,認為第一個靠疊羅漢拿到鑰匙的人會自己跑掉,實際上大概也會。」我回答。

  接著紫繼續說明狀況。她說,這個設施有一個隱藏版破解法,那就是,內心沒有罵人的想法。多麼啟人疑竇的條件啊,我心想,不過我馬上就得出了結論。

  所謂「內心沒有罵人的想法」這條件並不是要人放下什麼的,這些自稱閻王是要受害者臣服,敬愛所謂高維者,光與愛。而所謂的鑰匙,並不是真的是好意,這鑰匙就像《賭博默示錄》裡開司他們去走勇者之路一樣,這是那些自稱閻王逼受害者們玩他們設計的遊戲、嘲笑他們,只是做為他們的娛樂罷了。

  「這是一定的,」紫聽了我的想法後說道:「最少九成的人一定是這樣,因為可以透過看那些受害者對罵被虐待,滿足自己那微不足道的虛榮心,同時掩飾他們異常自卑的事實。真心不是這樣的存在,都選擇離開人間了好嗎?他們也只會假裝他們看受害者被折磨看得心力交瘁之類的而已。實際上他們依然認為那些受害者各種低賤該死,鄙視他們,所以樂得很。不認為他們低賤,不會自稱閻王與貼他們罪魂之類的標籤;不真心認為他們有罪就不會真的去處罰他們,他們早就用行動背叛他們自己的心了。」

  紫補充說明:「某魔神曰過,自稱閻王、獄卒之類的早就看那樣殘忍的狀況看不過去、於心不忍了。我只想說:『うそつけ〜』,妳某魔神與自稱閻王鄙視他們享受鄙視他人快感的瞬間,你們就完全不可憐他們,只是自欺欺人而已。」

  另外,每層地獄都有設計破解法。例如前面說的「內心沒有對罵的願望就能自由行動」類似這樣的隱藏規則。這些自稱閻王、自稱天人自己知道那樣的規則,所以地獄對他們沒用。

  不過說到底這也只是做弊而已,要是不知道這些規則,他們必定逃不出他們自己的遊戲的。因為他們的內心只有鄙視、對立、利益之類的。拿上述說的遊戲來舉例,內心只有三者的人,才會無限對罵。

  而他們自己也是滿足三者的人類之一,他們的心性就是最適合他們自己的遊戲的人。

  同時他們未來也必定會自己下場玩這樣的遊戲。第一、他們會無限地被從現在地位鬥下去,然後被消除記憶掉入自己準備的陷阱中,無限循環。第二、他們平常就在那裡誰誰誰怎樣低維下賤了,平常就在對罵,實際上也沒有差別。自稱閻王自己也是要無限暢玩他們準備的類似夢境裡那樣的遊樂設施,在沒有記憶不知道答案,且在人間成為「罪魂」後。這就是為什麼說某魔神與槍手與閻王與自認高維、自稱天人全部短視近利。因為那些遊樂設施,上述這些都會在未來被他們自己無限暢玩,加強這些就是在強加折磨他們自己的手段。

  「給我看這地獄大概是某魔神要警告我嘴巴不要這麼臭吧?在他們嘴更臭的情況下。」紫這麼說著。
  我們只是講實話就臭了嗎?我苦笑。

  「良藥苦口、毒藥甜口,無論自認多高維都只喜歡毒藥。這我沒辦法就是。」



附註:

這種讓人觀看夢境的做法,也不過把所謂地獄的假象強加於世人、洗腦世人死後會下地獄的認知、用增強恐懼的做法來詐騙罷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61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ILLUKO((伊幽子
他們的SAN值很早就低到讓瘋狂超越理智了

03-31 05:45

ILLUKO((伊幽子
不要再跟他們說話
會達成你把理智透過言語給他們
他們會用瘋狂的行為把降低SAN值的能量一點一點注回你體內

03-31 05: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a111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屋閱讀須知(舊版)... 後一篇:自認高維者的鍊金術與龐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