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勇者鬥惡龍 XI S 尋覓逝去的時光 - 玩後感

作者:水餃│勇者鬥惡龍 XI S 尋覓逝去的時光 - Definitive Edition│2020-09-19 15:18:40│巴幣:2│人氣:955
這兩個月以來,每次事情告一段落後最期待的就是打開NS繼續DQ11S的冒險。

DQ11S是我接觸的第一款勇者鬥惡龍系列作品,遊戲時間約為120小時。
當通關後回到主畫面時,再次響起的主題曲真的讓人深深地墜入這趟冒險的回憶之中。
簡言之,是道美味又讓人感到飽足的佳餚。

如果要把遊戲體驗比喻成水餃的話,大概像是這樣:


水餃皮:稍有缺損但不影響內餡。

NS版DQ11S的畫面表現顯然不會是讓人驚艷的部分。
但個人在遊玩過程中很快就習慣了,習慣過後就能發現遊戲中的世界是非常美麗的。
如果十分在意的話,那建議選擇之後跨平台的PS4/Steam版DQ11S。

音樂的部分一開始聽覺得不錯,但後來意識到重複率有點高後會有點膩,換成DQ8後感覺比較耐聽。


餡料:前中後三味拿捏得當,餘味無窮。

劇情的部分非常有趣,可說是用了滿滿的突破慣例來完成慣例。
遊戲內容的分配在重大轉折點的前後也算是均衡,各階段花費的時間相近。
整體系統是經典的JRPG,一開始雖需要時間適應,但栽進去後真的非常有趣。
各種對話也是很調皮,選「否」的反應也很好笑。
讓人感覺整個世界是活的。


調味料:可重可淡,具有彈性空間。

重口味(深度投入)
將NS插入底座,投在最好的螢幕/電視上,戴上最好的耳機。
適合在推進主線劇情的時候。

清淡口味(休閒隨意)
掌機模式,聲音直接放出來或是戴個耳機,甚至可以靜音,另外聽YouTube或其他音樂。
適合在打素材、解支線任務、解迷宮、找寶箱、找NPC說話、鍛造等等不會有角色配音且較重複的事時。

這樣的彈性讓遊戲維持了點新鮮感,充分利用NS家掌合一的特性也會讓人有另一層面的滿足感。

結語

在遊玩中意識到自己蠻喜歡這款遊戲的時候,就開始好奇DQ系列是如何進化到這第11代的。
結果在通關後的跑名單畫面,遊戲就直接回顧了1-10代 XD

總而言之,如果在尋找一款帶有日式幽默又有充實冒險體驗的JRPG,也想接觸瞭解DQ系列魅力何在的話,千萬記得將DQ11S列入考慮名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16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勇者鬥惡龍 XI S 尋覓逝去的時光 - Definitive Edition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otestu765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紙片瑪利歐:摺紙國王》... 後一篇:【心得】幻影異聞錄 ♯F...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