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海魔女傳說 (完)

作者:戒子│魔法紀錄 魔法少女小圓外傳│2020-09-18 02:01:36│巴幣:52│人氣:314
                                                   
                                                     *** 大廳 ***               

  
  「死..死前訊息?」佳子疑惑道。

  「你..你是說他手裡拿的平底鍋?」阿晶也跟著說著。    

  「沒錯!澤村先生擠出最後的力氣,對著要置自己於死地的殺人兇手..手裡緊緊地握著平底鍋...希望在那之後趕到的我們,能夠發現兇手是誰。」

  「死前訊息所指出的真凶,「海魔女」的真面目...就是你「大田 澈」!」

  「為..為什麼手握平底鍋,指的就是大田先生呢?」佳子詢問。

  「..澤村先生到死後左手仍緊緊握住平底鍋,為什麼不用右手抵禦兇手會更有效率..而是左手握住呢,那是因為在我們這些人之中,只有大田先生你是「左撇子」!」

  「這..笑話,怎麼證明我是「左撇子」...」大田仍不服氣。  

  「還記得昨天你到我的房間更換新蓮蓬頭嗎?..一般人都會用右手拿蓮蓬頭,左手拿水管拴緊,而你卻是相反、這是我親眼所見的。」

  「怎麼樣?..大田先生!」

  「唔...!」大田突然眼色一變,衝向七香。

  「不要做無謂的掙扎了!」阿晶早已伺機注意大田動向,阿晶使出空手道正旋踢往大田腳上踢過去,大田重心不穩雙腳一跪,阿晶反手將大田制伏。

  「呵..呵呵..一切都完了...放開我吧,我不再試圖脫罪了,殺了他們的人就是我...」

  阿晶望向七香,七香對阿晶點點頭示意,阿晶放開了他,留下跪倒在地的大田。

  「是我殺了那3個人。」

  眾人一片驚訝,都想聽聽大田為什麼要犯下這個連續殺人事件。

  「我自幼失去雙親,只有一位妹妹跟我相依為命,她叫做「大田 唯」..從小我們就是接受社會大眾愛心之家的援助生活過來,我的妹妹天生就得了心臟不整的特殊病例,由於此病況相當特別,各醫院都不敢收,直到轉到里見醫院遇到「澤村健太」醫師,願意治療小唯...」

  「既然這樣..那又為什麼要殺了他們呢..?」廣美疑惑道。

  「小唯自從遇到帥氣的澤村醫師用心醫治,身心開朗不少..也曾對我說她將來長大要嫁給澤村醫師,我真的打從心底感謝澤村醫師...能讓我心無旁騖,努力鍛鍊我的雙腳,當時我已經是國家預選隊的後備一員,準備為國爭光,但..無情的命運扭曲了我們的生活,小唯她在某天無預警離開了,澤村醫師對此也相當自責...」

  「難道就因為這樣而痛下殺手..?」知夏詢問。

  「當然不是!我當時是非常感謝澤村醫師的,出於這份心,我找一天空閒時間,到里見醫院要表達我的謝意,由於醫院非常大、我迷失了方向,在誤打誤撞的情況下,我在門外聽見了春川小姐與澤村醫師的爭吵聲..他們在爭吵,也不方便聽他們說什麼,本想快步離開的時候聽到了他們提到了「大田 唯」!」

  「你聽到什麼..?」持查也緊張地說著。

  大田先生進入回想,說起當天的事情。


              *** 里見醫院 ***
          

  「真央!你到底在幹嘛..你這樣根本就是在殺人!」

  「..我真的對大田唯感到相當抱歉,但我這麼做都是為了你呀!」   

  「為了我?」健太怒氣衝天,但還是想聽聽真央要說什麼。

  「小唯這樣的病情、說難聽點,不可能痊癒、她只是在等待而已...但假若你能治好她這特殊心臟不整的病情,試想..這件事不但會震驚醫界,從此成為心臟科的權威醫師,名利雙收,我們接下來的婚事也能順利進行...」

  「所以你便將我每天開給小唯吃的K藥換成H藥?你..你簡直是瘋了!」

  「我..我當時也是鬼迷心竅聽了尾形那將傢伙的話..」真央也相當難過。

  「尾形?你是說尾形有信?..這跟他有甚麼關係?」

  「尾形先生他進貨藥劑到我這時,他跟我推薦此H藥劑,由於未上市、還有待臨床實驗,我當然不想進此藥品、但他卻對我..說..說這藥劑雖未上市,但私下臨床實驗曾經救活過一位與小唯有相同的心臟不整的病症,我一聽這是能讓你揚名的機會,小唯又能恢復健康的身體,於是我沒有按照你開的K藥..擅自改成H藥讓她服用...怎知他服了此藥後..就離開了。」

  「這..這件事還有誰知道?」

  「就只有我跟你還有尾形3個人而已...」

  「聽著..這個祕密要死守到底,無論任何情況下都不能講出去,不然我們3個人將都面臨法律制裁,我們3個的人生都玩完了你知不知道!」

  「我..我知道了...」

  澤村醫師不但沒有要公佈他們用藥疏失惡行的意思,反而要掩藏到底..於是當天我便消失在里見醫院,也退出國家預選隊,小唯一直是我的心靈支柱,她的死、對我的打擊太大,那天我就像是從人間蒸發一樣,消失在神濱市的任何角落。

  是他們3個人害死小唯的,我暗地裡透過不少關係並籌畫著要對他們3個人展開復仇計畫,後來、我打聽到濱崎製藥協會每年都會舉辦到南岩島旅遊的行程,於是...

  
               *** 大廳 ***   


  「那..那些人太過分了!」持查忍不住破口而出。

  「真央小姐她們居然做了這麼恐怖的事..」佳子也難以置信。

  「真..真不敢相信!居然為了自己的私心,將人當成白老鼠的實驗,那樣的行為絕對不可原諒!他們根本是惡魔!」阿晶拳頭握緊、也怒氣不平。

  「我當時想告他們..但萬一他們矢口否認此件事情,官官相護之下,法律上不太可能判太重的刑責...也許當作一般醫療疏失而結案,我猶豫了..最後我決定還是由我親手制裁他們!」

  大田續道:「當我做好所有準備..前往我自己一手構築的慘劇舞台時,我心平靜的連我自己都覺得毛骨悚然。七香小姐..當我失去小唯時..我就已經死過一次了。現在在這裡的大田澈,只不過是個行屍走肉罷了...懷著一顆冷酷的心,在贈恨的孤島徘徊的復仇亡靈,我就是那個「海魔女」..!」


  「............」七香無言以對。


  「七香小姐!各位!救援隊來了,都在山下準備上島了!」船長收到消息後立即告訴大家。    
  救援隊已到達南岩島嶼,他們及刑警都紛紛上南岩別墅,首先便是將大田先生羈押,再著處裡遺體,他們也把南光號的機油管重新換上新的、加滿油,七香一行人便再回到南光號,坐著南光號返回港口。於是,讓我們陷入恐怖深淵的海魔女傳說殺人事件,彷彿像夕陽的西墬,畫下了句點。 

             *** 南光號 ***


  七香眾人坐上南光號,在返回港口的旅途中,各自坐在大廳上,不禁感慨萬千,此時的七香對知夏說著:「知夏姐!你是不是有話還沒有對理事長說呢?」

  「咦?...你!?」知夏驚訝望著七香。 

  七香面帶笑容對她點點頭,知夏已經會意,閉起眼睛深深吸了一口氣,回答:「嗯!」

  「理事長!」

  「噢..知夏小姐?」理事長回應。

  「請問..您還記得佐知子嗎?..相馬佐知子!」

  「...佐知子!」理事長眼睛睜得大大、相當訝異知夏為何這樣問起。

  「佐知子是我的奶奶...我是她的孫女!」

  「什麼!...這..這不可能..佐知子早已成為了「海魔女」阿..!難..難道佐知子沒有遇難?」理事長不感相信眼前的事實。

  眾人一聽海魔女、無不驚慌失措,各各都朝著知夏與理事長這邊望去。

  「知夏姐..爺爺!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廣美好奇的詢問。

  「理事長!您隱瞞了近五十年的實情..如今就把它當成故事說出來吧!」七香說著。  
  「老..老爺,不想說就不要說了..保重身體。」三町管家擔心理事長身體。

  「不..讓我說,讓我說吧..這個故事已經埋藏在我心中五十多年了..良心譴責也五十多年了,就讓我全盤說出吧...!」

  眾人屏息靜靜聽著理事長要說的事情。  

  「五十年前..當我還是個年輕小夥子的時候,我濱崎正雄、春川貴司、澤村晴子以及相馬佐知子四人是感情非常好的莫逆之交,我們都是神濱藥劑師學院的學生,由於年輕氣盛,不知天高地厚、竟異想天開竟想一探「瀧本島」的傳說「椎名草」!」

  「春川?澤村?難道他們是..?」廣美訝異道。

  「他們是春川真央的祖父,澤村晴子是澤村健太的奶奶、由於澤村晴子的先生入贅到澤村家,所以健太仍然跟著姓澤村...」理事長解釋著。

  「為什麼這些事..我從來都不知道...」廣美一臉茫然。

  「老爺..老爺他是想把這個秘密永遠藏起來呀」三町先生無奈說著。

  「而瀧本島就是現在的這座南岩孤島的前名,我想這你們已經知道了..」

  理事長嚥了一口氣繼續說道:「當時我們各自兩人共乘一艘小船過來,四人共兩艘船...但非常不幸卻遇到暴風雨、搭過來的船隻有一艘被吹走,只留下一艘小船,最多只能搭載三人,當時我們四個人都被困在這座孤島上。」

             
                     *** 五十年前瀧本島 ***  


  「喂!你們幹什麼!」相馬佐知子大聲喊著。 

  「這是我先拿到的!」春川貴司搶著食物說著。

  「可惡!那這外套是我的!」澤村晴子欲強搶相馬佐知子的外套。

  「哪有這樣的!還給我!」相馬佐知子叫道。

  「別這樣!都這種時候了還爭什麼...」濱崎正雄欲阻止他們搶奪相馬佐知子的食物及外套。

  「少囉嗦!」澤村晴子將外套用力搶過來。

  「呀阿!」手緊緊抓住外套的相馬佐知子立刻被扯過去從山坡上摔了下去。

  (沙沙沙....)

  「還活著、還活著,她只是滑下去撞到頭昏了過去。」澤村晴子趕緊將外套披上。

  「是你把她推下去的吧!」濱崎正雄驚慌道。

  「關我屁事!誰叫那女人明明帶了那麼多食物及衣物,還那麼小氣!」

  「佐知子剛才也說了,在非常時期食物要仔細分配,每人一天只能分配一點食物,等待救援呀!」濱崎正雄說著。

  「我看她是想獨吞這些食物,想自己一人活下去!」澤村晴子厲色道。

  「怎麼辦?丟著她不管的話,她會死在這裡的,要搖醒她嗎?」春川貴司詢問。

  「等一下....!」澤村晴子突然想起一個主意。

  澤村晴子續道:「有了這些食物及保暖裝備等..這樣我們3人乘坐小船慢慢回去港口,就都能存活下去吧?」

  「咦?」濱崎正雄有點不敢置信。

  「這..這個主意或許不錯喔!剛好那艘小船只能乘坐三人..不!三人都有點勉強..」春川貴司突然有得救的興奮感。  

  「可..可是這麼做的話,相馬不就...」濱崎正雄良心過意不去。

  「管他的!這是緊急避難,我們不會被問罪的!」澤村晴子大聲道。

  「就是說阿!一個人死,總比三個人死好吧!」春川貴司非常同意此作法。

  「濱崎!你要麻就跟著一起來,不要的話就在這裡陪相馬死在島上!」

  「這..我...!」濱崎正雄雙腳發抖呆呆站著。


                 *** 南光號 ***


  「最後..我還是追著澤村晴子及春川貴司..求他們一起帶我走,終於成功地返回島上...」理事長說到痛處老淚縱痕。

  他撐住拐杖繼續說著:「由於我們三人怕被追究法律責任,一直遲遲未去報警,但..幾天下來我終究心中有愧、我一個人憤然跑去報警,救援者再上島找尋時相馬佐知子已經是十幾天以後的事了...而救援者登島後並沒有在島上發現任何人影蹤跡、無功而返。」

  「爾後有人說被相馬試圖游泳回來,卻成為深海魚獸的美食,也有傳聞、當時她不斷
大聲呼喊同伴的名字,不斷找尋..那詛咒般的聲音依舊徘徊,用那讓人嘶聲力竭的悲痛聲音,詛咒著上島的人。最後成了島上的惡魔...海魔女。」

  「好過份...」佳子難掩害怕神情說著。

  「爺..爺爺..你們居然做了這麼恐怖的事...」廣美更是難以置信那位慈祥的爺爺居然與澤村及春川的祖父母們做出這些天理難容的事情。

  「所以..我相當自責自己當時為什麼那麼沒用!害死了佐知子..於是,我發誓在我有生之年,每年一定要上島一次並帶著昔日的舊友,緬懷佐知子...」理事長相當愧疚。  
 
   「雖然澤村晴子及春川貴司都已經離世..但我還是必須帶上他們的後代上島,但唯獨相馬佐知子的事..永遠埋藏在心中,永不提起。」理事長說到此處已哽嚥無聲。

  眾人聽了才知覺,為什麼理事長不惜拖著病情,也都履行每年都必須上島的理由。

  「接下來..就換我說吧...」

  知夏續道:「那天奶奶從昏迷中醒過來的時候,看見旁邊的一群人在他身邊照顧她,奶奶好奇詢問,原來他們是從中國那邊過來的貿易商船,航行中在此孤島停船稍作停歇,發現奶奶身處於孤島中,奶奶當時已看透人心險惡、不想再回神濱市,於是就跟著爺爺一起上船到中國生活。」  

  「佐..佐知子沒有死?」理事長震驚道。

  「是的,奶奶當時沒有死於孤島中...但在兩年前,奶奶去世了,臨終前她握住我的手,說著:如果我有機會遇到你們其中的人,她要我告訴你們..她對你們任何一人都沒有仇恨了。我記取心中,來到神濱市四處打探你們的消息,後來得知濱崎理事長常常包船上南岩島嶼,於是我便透過關係自願來當南光號船廚,希望有機會見你們一面,告知奶奶最後遺言。」

  「原..原來是這樣啊...佐知子當時沒有死..還有你這樣懂事的孫女..太好了..太好了...」理事長早已淚流滿面,哽嚥說著。

  誤會冰釋,兩人相擁沒有絲毫做作,廣美也站起身來與之擁抱,三人抱在一起,但卻是喜極而泣的喜悅,此時阿晶突然想起了一件事。

  「那..這樣說來..這世上根本就沒有「海魔女」囉?」

  「雖然「海魔女」是後續人的喧染,但若以後人心產生不好念頭,說不定..「海魔女」會再捲土從來也說不定呢...」佳子附和說著。

    「各式各樣的人在那座孤島相遇...因為許多的陰錯陽差,導致人生走上瘋狂的道路...南岩島嶼簡直就是美麗又恐怖..讓人發狂的孤島。」七香不免惆悵:「花只會是花,當中沒有任何惡意。讓世上的色彩蒙上陰影的永遠是人類,真令人遺憾…」
 

  天色烏黑、伴隨孤星幾盞,港口上的燈塔箭光掃射海面上,歸途中的南光號,正朝向那光明所指往前駛進,所到之處激起漣漪,最後消失在這一片汪洋大海中。


                    - 完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02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紀錄 魔法少女小圓外傳

留言共 8 篇留言

露娜・葉特
頭香~

09-18 02:22

戒子
YA!09-21 02:5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苦苦卻又甜甜的好結局(*´ω`*)
駛向燈塔光明的南光號彷彿暗示著得知真相的眾人邁向未來。
非常精彩的故事,為戒子鼓掌~\(>ω<)/

09-18 07:21

戒子
是的..就像一杯加了糖的咖啡苦苦甜甜的~
出海完成任務後,稍作停歇將邁入下一個挑戰
第一次完成小說連載,心中鬆下一口氣,謝謝愛德莉雅[e3]09-21 02:55
湛藍琴海
先卡個,之後補上感想~

09-18 09:45

戒子
謝謝琴海大的蒞臨閱讀~[e34]09-21 02:56
小馬
生死攸關時才能見到真正的人性。

09-18 20:16

戒子
人性是自私的~[e41]09-21 02:57
與狂三廝殺的昴
沒想到相馬佐知子當年原來並沒死於島上 更驚人的是她沒憎恨那些捨棄自己人

09-18 23:23

戒子
不是不恨...至少當初是怨恨的
隨著時間改變,又到了年邁滄桑、想的比較透徹
佐知子已經將年輕那些事情都看透、釋懷了喔~~[e1]09-21 02:59
小天
哥哥叫大田...妹妹應該叫小田啊!!...(被巴)
結果悲劇都是大家為了自己的私慾才造成的...(汗)

09-19 10:32

戒子
大田、小田聽起來好像是說相聲的搞笑藝人~~[e31]
是的、如果人的慾望少一點,世界能變得更美好呢~~~[e6]09-21 03:02
艾爾琈
恭喜完結~
真相大白後挺令人感傷的……
尾端的結語感到一片光明呢

09-20 11:59

戒子
謝謝精靈的閱讀
浩劫餘生、大家都充滿感嘆
沒錯,黑暗已經過去、朝向光明所指~[e19]09-21 03:05
湛藍琴海
來補感想了~看這類故事,最期待的永遠都是真相大白,可惜真相果然是殘酷的,大田為了替妹妹復仇,才會痛下殺手。而被殺害的那三人,也是因為自私,才會招致這惡果,果然一樁兇殺案,很容易看到人性的醜惡。

海魔女也果然不存在,已經是被渲染過的產物了──雖然「海魔女」是後續人的「喧」染,是渲不是喧喔XD

不過揭穿真相之後,還是要面對人生的汪洋中航行,這也是結尾要表達的涵義吧XD

09-24 10:38

戒子
謝謝琴海大的感想,這是在下第一次完成小說連載請多包涵
這也讓在下體會寫小說要用心去寫才寫得好看,我是沒那個天份啦
要後天努力學習才寫得好,但比起寫小說..戒子還是熱衷於繪圖~~
小說對戒子來說就...算了吧XD (覺得還是看別人寫就好惹~~[e5])

是的,故事中所有的一切都講求因果,不論是理事長的懺悔贖罪
還是大田的復仇、尾形的貪婪、春川的私心...等等,都是先有其因
就像一條無形的命運之線將其串聯在一起,造成其果,最後當然南光號
一行人朝向光明所指的地方繼續前進囉,謝謝琴海大撥空留言。感恩了~[e34]09-26 00: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qq03282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海魔女傳說 (八)... 後一篇:S彩S 3000GP活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