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星湧大地】古堡神秘事件《二》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 2020-09-18 00:16:39 | 巴幣 6 | 人氣 233



  「伊爾文先生,您終於來了!」

  一名青年才看見伊爾文從車上下來,連忙上前招呼,那是先前到事務所的委託人。

  「我記得你是‧‧‧」

  伊爾文才探出車外,便見到眼熟的青年,旁邊還有一名女僕,微微地對伊爾文鞠了躬。

  「約翰。」青年再次道出自己的名字,並指了指身旁的女子:「這是莉莉兒。」

  或許是工作吧?約翰整個人跟先前相比整潔許多。

  這是伊爾文再次見到他的第一個想法。

  西裝筆挺加上梳起的油頭,亂糟糟的髮型已不復見。

  而一旁的女子則是穿著常見的女僕長裙,再搭配上黑色皮鞋,配色相當有整體性。

  三人簡單介紹一番,便帶路前往有些距離的主屋,也是此次委託主要的活動地點。

  門口兩側分別種著一排花叢,開著不知名的白色小花,有點淡淡的香味。

  一旁庭院還有水池與涼亭,以及一些像是玫瑰的植株?

  伊爾文不是很確定,那花都有些謝了,旁邊還放有園藝工具,似乎負責整理的園丁沒好好收拾。

  還沒仔細瞧瞧,就被引領入了大門。

  伊爾文原以為接待會在會客大廳,卻沒想到約翰竟然帶他一路走過主屋大廳,穿過走廊來到一個門前,看起來很厚重,似乎是實木製成的,跟屋裡其他家具一樣,非常講究。

  方才路過會客大廳,差點沒被那金碧輝煌的擺設閃瞎了眼。

  走廊上除了有些油畫、雕塑之類的西方物品,也有些像是青花瓷那一類的東方器皿,看來房屋主人應該都有涉獵。

  約翰伸出手,輕輕敲了兩下,對著房內喊道:「老爺,客人來了,我們進去了。」接著便直接把門打了開來。

  不料,在開門的瞬間,房內飛出了一本厚重的書:同時伴隨著一句怒吼:「滾出去!找什麼狗屁偵探!他們一點用也沒有!」

  好在約翰反應夠快,迅速往旁一站,伸手接下了書,看來他很清楚裡頭的主人會有這樣的反應。

  後方兩人還來不及驚呼,事情便已解決。

  伊爾文早就知道,他這一趟,本來就是苦差事。

  在他得知委託內容是『護衛位於古堡內的海洋之心』,伊爾文猶豫了一會,卻還是同意接下了。

  原因,在於那個海洋之心。

  「咳嗯!」伊爾文稍微清了下嗓子,走向門邊再度敲敲門,對著在房內背對著大家的那個大叔喊聲:「好久不見了,理查叔叔。」

  「哼?搞什麼?我還以為是哪個來騙錢的小鬼頭。」一個看起來油亮的大叔從椅背後探了出來,發現是伊爾文後甩了甩手,看上去明顯不是很歡迎他的到來:「就算是你好了,我這裡也不需要什麼偵探,那信不過是個惡作劇罷了。」

  「才不是!」聽聞,約翰連忙揮了揮手,擋在門口阻止伊爾文離去。

  「我們最近一直感覺到屋內有陌生人,一定是那個小偷!」莉莉兒也是慌張地上前,一把抓住伊爾文的手。

  「這點小事就這麼慌張,別人還以為我一個堂堂貴族世家,底下的人都這麼沒用。」理查聽著兩人的話,氣得大罵同時還重重錘了桌子一下,桌上的茶有些濺了出來。

  「唉,叔叔,別這麼氣。」伊爾文見狀趕緊攙扶上去,同時笑著說出此次最主要的目的:「我只是想來看看海洋之心,上次見它都好幾年前了。」

  「至於是不是真的如預告所寫,我這邊順便幫你查查您也沒損失吧?另外看在我們是親人的份上,當然是不收費的。」說著,伊爾文用手比了個零。

  他知道眼前的理查,整屋子滿滿的藝術品,看上去似乎揮霍無度,實際上卻是摳門到了極點,一切都只是為了他的收藏興趣。

  要他在其他的東西上花錢?

  免談!

  「那還差不多!這給你!」理查哼了一聲,捏了捏自己的小鬍子,站起身走向一旁的書櫃,隨後丟了一疊東西給伊爾文:「喜歡查就拿去!」

  見對方一聽見免費後,態度瞬間轉變,伊爾文深深覺得——人果然是不會變的。

  雖然很想嘆氣,但伊爾文還是忍住了。

  畢竟此次行動還是為了海洋之心。

  那是母親從祖父那邊繼承下來的遺物,卻不知為何被理查騙了過去。

  雖然母親不曾提過此事,但在以往的相冊中,伊爾文曾見過母親將海洋之心掛在身上。

  如今,理查又將海洋之心拿出來展示,不知道是打著什麼如意算盤。

  伊爾文看著手中那疊比預想中還要厚的信封,翻過頭來看看,發現背面有用手寫字的一個名字以及數字。


  路易斯·J·阿爾伯特

  17








依舊是萬字活動的文

這系列是伊爾文的現代外傳

這次換回伊爾文主場

感覺有快了一點

1300多字,感覺少

還有7篇,感覺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