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小屋文章用語辭典

作者:八雲紫│2020-09-16 14:44:54│巴幣:6│人氣:384
更新(2020年9月):

本文為靈夢替我整理後重新發表的用語解說,舊版用語辭典可以看這裡,或者在小屋創作的作品資料夾中「置頂」資料夾底下的「封存」資料夾找到。
另外在閱讀文章時若有其他不明白的詞語也可以提出來,會一併更新於此。



小屋文章用語辭典


本源:

  用人類(見下方「人類」解說)的說法是,天界的天、天界的天界,對本源存在來說天人就是地上人。

  實際上只是世間萬物的根源而已,很普通。


自然法則:

  一切事物、所有存在原本運行的方式。

  這裡所說的「法則」與「規則」不同,指的是事物運作的機制,而不是什麼必須遵守的規則。例如水在一定溫壓下會結凍,類似這樣單純的機制而已。


人類思想:

  簡單來說與自然法則相反的就是人類思想。

  例如不打人是善,而阻止別人打人是行善、應該行善;應該要討厭惡、反對惡;應該要禮貌、尊重、傳統價值觀、道德觀等等的全都是人類思想,這些全部都會引發我文裡面滅絕人類的效應。也可以說讓大家互相奴役、鬥爭、會引發人類滅絕的思想就是人類思想。


「人類」:

  執著於人類思想的存在。無論外型、型態、自認多高維、高頻之類的通通都是我所謂的人類,千萬不要以為我在說種族。


極樂淨土:

  指的是「沒有苦難」的世界而非「爽到極點」的世界,大致上就是這樣。


福人:

  我所謂的福人可不是人類說的那種「累積大量福報、功德」的凡人,這只是有錢人、富人而已。

  這裡說的福人是:隨時隨地會自體給自己產生福氣的存在。提醒你們,有辦法變成福人,方法我以前說過。


「死」:

  簡單來說就是生生世世不停地被詐騙。例如「被詐騙而欠下幾百萬」這樣的慘狀生生世世無限地重複發生,就是我所謂的死。實際上這樣比一般認知的死更慘就是。


自稱天人:

  騙子的總稱。

  都說是「自稱」了,當然是假的啊〜他們也只不過是一群普通人,只不過有用些技術在自己身上打光之類的罷了。

  具體的詐騙手法是,表示自己高位、厲害,而別人不是高維、高位者,是低維、低位者來洗腦別人應該臣服於自己。而這樣的騙子會自稱總統、大企業家、上帝、教神佛、神、XX星人、XX教主、大師之類的。滿足這樣條件的都是我說的自稱天人,是「騙子」這事物的總稱。

  自稱光明勢力是什麼?上述那些自稱天人的集團。黑黑是什麼?扮演反對勢力實際上一樣是自稱天人的集團。另外,所謂地獄之類的奴役、處刑設施也是自稱天人的集團之一喔〜


自認管理單位:

  自認自己高人一等,而別人理所當然應該服從於自己、聽自己的話,但是未必真的有在管理別人的人或組織。


四季映姬:

  自稱閻王之類的智障的總代稱,同時推廣東方Project。

  前三作……前三作能明顯看出本源的狀況。至於之後的嘛,就是幻想鄉變成人間、住民變成現在這個打字的肉身人類這種狀況的過程了,至少到目前最新作東方鬼形獣都有這樣的跡象。但是後來靈夢決定插手,現今的幻想鄉正在返回本源(拇指),不過這是很後期的事情了。



補充:

  我所謂的「我與別人緣盡」是在說什麼?

  這裡要先說明,只有一種狀況下我會想主動接近別人,不然我基本會想主動遠離所有人,雖然沒有像過去一樣排斥就是了。過去想遠離人群是因為憎恨所有人;現在想遠離人群的主因則是,大多數人無法溝通。正所謂「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

  現在的我會想主動接近別人的狀況是:有人向我表示出求救訊號,其餘一律無視。以前則是當我看出別人在無意識地自殺、自虐、那個人最後一定會死得很慘,但是那個人有可能有救,我就會主動接近對方。不過我已經不想再像前十幾年一樣智障了〜

  另外我救人的具體方法是:透過讓別人理解真相,讓別人自己慢慢從自殺、自虐的執著與幻象中脫離出來。

  進入正題,我所謂的與我緣盡的意思是:我不會再救那個人了,遊戲結束之後則是看心情決定要不要救。不會再救她更具體來說是,因為自己沒有自救的意願,那現在救也只是延命,未來還是100%必死。不過,不救不代表不跟對方來往或厭惡對方等等,只是會減少來往而已。

  另外我所謂的事件其實是,遊戲結束的信號。大致上是,現在的狀況產生翻天覆地的巨大改變,所以事件發生,遊戲就要結束了。我就能「看起來」變回八雲紫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85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a111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給與我類似的存在的危險警... 後一篇:小屋閱讀須知(舊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