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CEDEC感想 3

作者:綺麗│2020-09-16 00:21:56│巴幣:8│人氣:143
【CEDEC感想 3】


寫一下關於健身環&企劃大賽的心得。
其實因為我還沒有健身環,所以不能實際體驗它的設計。
但講者的內容有一點讓我覺得很狂。
 
其中一位講者是健身環的producer河本浩一。
他在開頭的時候說,他本人不會創新,都是把現有的東西組合起來。
例如遊戲+運動就是一個例子(但這篇又說不能真的把這兩個混合,滿厲害的)。
 
創新就是把不同的要素組合起來,這個概念應該很多人都不陌生。因為這個太陽底下沒新鮮事,只有透過意想不到的組合才能帶來新鮮感。
 
但producer老兄厲害的地方就是他直說他不擅長創新,只是擅長組合,刻意把創新跟組合分開來看待。
一個做創意職位的人能這樣講,表示他很清楚自己的能耐。
否則以我來說的話,會感覺那是在承認自己沒有創意,而自尊心大概不容許這樣評價自己。
不過遊戲業這種地方,應該就是很適合讓每個人各司其職的一個地方。所以大方說自己不會創意(但相對的很會組合出某種噱頭),某方面才能發揮出全力。

另外,提到企劃大賽也是這個原因。
近年的CEDEC都會舉辦一頁企劃大賽。


這是一個讓大家一起投一頁企劃書,給評審還有網友評分的一個同樂活動。
有興趣可以點進去看看有什麼一頁企劃。
 
當中覺得特別有趣的是,評審之一遠藤雅伸在推特說,他以前的學生今年也有參加。
只是那個學生的名次不斷倒退,今年更是退到577名(總共才58X份企劃)。
 
遠藤開玩笑的說,他的學生沒有企劃的才能,實在是有點羞愧,希望他別再投了。
但同時也在這個玩笑後面補上一句:不過他真的是有專案管理的才能。
 
我覺得這也是在說同一件事情。
遊戲產業不會只有製作遊戲的人,有各種才能的人結合才能讓遊戲成功。
 
如果哪一天我覺得我也完全明白了這件事,或許也會有不同的方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81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davidwu0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EDEC感想2... 後一篇:【影片】遊戲企劃的條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