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劍為君舞--黑羽實彰線

作者:薇兒│劍為君舞 高畫質版│2020-09-15 19:46:44│巴幣:8│人氣:1050
  哈囉大家,好久不見!每回我都在想我的遊戲坑大約沒有填完的那一天,誰叫我喜好太廣然後又很容易分心跑去幹其他事,所以實際上我坑完全不只有列出來的那幾個。
  劍與君舞最早是出在PSV平台上,而後移植到Steam平台之上(順便讓我抱怨一下巴哈姆特上架的實體版為啥米那麼貴然後特典部份還是『簡體中文』,看到的時候一秒心冷,雖然看得懂簡體中文但我愛繁體中文字之美啊!)
黑羽實彰
CV:前野智昭
  故事之初就是德川忠長在寬永十年12月6日(1634年1月5日)於大信寺自盡,而後幕府派人接掌忠長原本屬地駿河府(今靜岡縣)並要將公主久姬嫁往駿河府,然而久姬身體虛弱恐無法承受長途旅行,這鍋便掉到了長得跟公主一模一樣的女主角香夜身上……,雖說我一直在想武家公主出嫁是要騎馬而非坐轎、而久姬的長相正常來說也只有親近的人會知道,說到底究竟為啥要長一樣的人騎馬替嫁?而真正的久姬坐轎子隱密的送往駿河國,然而這出嫁行列根本妥妥的箭靶隊吧?
  穿著白無垢騎在馬上的新娘(某種程度上我真的很佩服,身穿白無垢根本不用想可以跨坐馬匹只能側坐,然而遇到馬抓狂時她居然還不會被甩下來,然後還要露出即將出嫁新娘的幸福笑容……這女主角果然不是普通人能幹的。)
  之所以要跟久姬長得一模一樣原因之一是通關時會有女官查驗,那個我說……身為公主居然連點貴族特權都沒有,然後說女官那邊查驗的畫像都會仔細比對,為了讓香夜可以蒙混過關,會在她身上做出跟久姬一樣的特徵。(啥畫會畫的清楚到連人家耳朵上有痣都不放過?那一開始這畫到底誰提供的?又是誰去畫的?哪個公主會脫光光讓人畫清楚她身上的特徵?)
  為啥我連基本設定都可以吐槽那麼多字?為啥我玩遊戲關注的點都那麼奇怪?好啦,再細思下去這遊戲就可以不用玩了,劇本娘說了算,於是新娘替身-久姬加上帶在路上準備食用的男角們就這樣從江戶往駿河國出發了!(我不會說我有好幾次都差點打成駿河屋)
  這支隊伍其實最主要任務是運送天下五劍之一的數珠丸,所以把他給塞在胸口做為新娘的護身短劍。
  所以妳放在胸口的就是他嗎?
  名為保護嫁妝所以會請護衛,而實際上護衛目標主要是數珠丸,也不能讓人知道天下五劍之一要送往駿河,那其實把劍給真的公主秘密帶去不是比較安全?然後都說了要通關了,真公主是要怎通關?果然真公主這邊是用貴族的權力然後箭靶給香夜嗎?之後解釋過往都會秘密的運送天下五劍,所以其實不用大張旗鼓弄個送公主出嫁實際讓她送劍去也行啊!(我怎又在吐槽了?)
  路上會遇到妖怪還有山賊,共通路線便是路上的送嫁部份,而第一個在路上救下的書商在之後會再遇到幾次,從他身上得到的繪卷之後能在繪卷部份觀看繪卷故事(結果我寫到現在破千字都還沒有半個字寫到本條線男主角)
  繪卷故事可以拿到圖,這便是其中一張,主要都是眾男角魂穿到其他男人身上跟香夜發生的事情(以夢境方式呈現,皆只有文字表示)

  是不是非常的美豔?
  那麼就來進入正題吧!本線男主角黑羽實彰外形上看起來不是純種日本人(實際上二次元遊戲那繽紛髮色也不會是正常日本人會有的就是),而他從一出場就表現了不願意持劍殺戮,他會接下任務也有其私人的理由存在,即使不得已必須出刀,他也不會取人性命,會默默出口的就是對『主』的祈禱。
  然而在這個時代,是禁止天主教傳播的,此時的天主教徒會被稱為『切支丹』,做為辨別是否為教徒,幕府會命人要他們從『聖像圖』上踩過去,知名的天草四郎時貞正是這個時代人物。
  做為『久姬』,眾人都心知肚明香夜是替身,但演戲要演到底,從出發到抵達眾人都必須當她是真正的公主對待,不能讓人發現任何一絲不對勁,旅途中做出的選擇自然就是決定個人線會前往哪個人的線,黑羽部份曾帶著在夜裡因為狼嚎而睡不著的香夜來個夜間散步。
  迎接為眾人斷後歸來的實彰。
  抵達駿河國之後,眾人取得本回的報酬便準備返回江戶,香夜跟著實彰在街上逛著,被實彰阻止進入暗巷之內,實彰說著多年前在這裡曾發生命案,年輕的女孩子還是不要輕易的進入,而這樁命案我想便是實彰前往駿河的理由。
  回到江戶之後,便開始進入個人路線,再遇實彰的原因是去採野菜的香夜被妖怪追著跑結果滾落山崖,在崖下的草庵裡再度見到了實彰,這天天一來一往之間漸漸知道了實彰的過去。
  在送親任務當中,男人們曾經大聊特聊做為武士都想去參加的劍術比試,第一名的人將被授與天下五劍之一,但不是你選劍而是劍選你,其中一個傳奇中的傳奇便是連續三屆奪得魁首獲得大典太的劍豪,男人們聊著這人的劍術有多出神入化,實彰便是這位傳說中的劍豪,德川幕府一直希望獲得天下五劍的人入仕,實彰則是拒絕再為幕府工作,也擔心自己會連累香夜(誰讓眾人發現香夜小姐可能是實彰的弱點,必要時能用來威脅實彰)
  右邊那個是柳生宗矩,實在有點百感交集?我剛玩完隔壁棚的宗矩還是個少年,在這邊變成了跟人對戰結果最後扭到腰的老爺爺了。
  一面想偷偷離開江戶不再持劍,另一方面又一直捨不得走(都被附身在實彰手上劍『孫六兼元』上的妖怪吐槽他根本就是捨不得人家小姑娘)
  附鏃覺得可惜香夜看不到她也聽不到她。
  到最後覺得這兩個扭捏的煩人乾脆直接推他們一把(物理)
  在送親任務時,香夜曾經目擊過實彰在祭拜一個不知名的墓,與實彰混熟之後才能知道實彰棄劍的理由。
  實彰的父親是西班牙人,因為幕府的政策,所有的外國人幾乎都被驅逐出了日本,他與母親相依為命,然而由於母親是切支丹教徒因而被殺,他躲過這一劫之後一路自己一個人獨自生活過來。
  曾經的他精進劍術就是為了活下去,接受命令不管是妖怪或是所謂的罪人他全都斬殺,直到某一天他奉命去殺死一個男人卻誤斬殺了突然衝進來保護情郎的女子。
  實彰開始想著這女子根本沒有任何罪過卻慘遭他殺害,而過去他所殺的那些『罪人』他也從未核實過他們是否真的為罪人,只要命令下來他就去殺,他想起自己的母親在別人口中不也是『罪人』而她被殺害了,他不是執行什麼正義,他不過是個殺人犯而已。
  這被殺的女子自然也會跟劇情有關,香夜修習薙刀道場的親友阿松在踢館事件時見到來幫忙取回道場招牌的實彰後整個人都不對了,她抄起薙刀跟蹤香夜前來找實彰復仇,實彰當年斬殺的女子是阿松唯一的姐姐,實彰抱著讓遺族復仇的心態完全不打算反抗,阿松在最後卻下不了手斬殺。
  由阿松那邊得知她姐與那個男人是青梅竹馬,但竹馬離開之後入了歧途,姐姐孤身一人追著竹馬前往駿河,之後就是慘遭殺害,她聽聞殺死姐姐的是個銀髮、有著外國人樣貌的男人,當她看到實彰就能確定他就是殺了姐姐的兇手,她勤練薙刀就是為了替姐姐復仇,但事到臨頭她卻斬不下去,一方面是她無法斬人而另一方面是她知道好友香夜喜歡這個男人,她不能殺死親友心愛的男人。
  每個男人都有四種結局,分成幸、和、奇、荒四魂,而這四魂分別代表愛、親、智、勇,犬夜叉中的四魂之玉即包括了這四魂在其中。
  幸魂及和魂都是相對較好的結局,這兩個真正的平息了實彰的傷痛,不過在幸魂部份關於阿松復仇解釋的較為完美,和魂結局阿松很毅然的直接放棄復仇,對於阿松部份感覺就是個突然斷尾,而幸魂嘛,阿松希望香夜見證她的復仇,對於實彰,要是他完全不在意香夜的想法就直接讓她砍,她不認為這樣的實彰能帶給香夜幸福,因為有割捨不下的人所以必須活著,實彰必須這樣她才敢讓香夜跟他在一起。
  實彰這男人也是挺難搞的,喜歡人家又覺得會拖累人家,在聽到香夜想跟自己一起祈禱、想多了解關於他的事……在最後終於是軟化了與香夜一起看著西班牙文的聖經。
  然後在人家睡著之後又在想著自己不應該隨便碰觸這樣美好的女子,看的我都想問他『你到底是想怎樣?』
  一路到了最終結局似乎還沒啥進入主線故事,還記得最初被下令自盡的忠長嗎?他的下屬希望可以藉由邪術讓忠長復活,於是帶著被賜與數珠丸的鼓及少女七重找到了禁地,要鼓以數珠丸殺死純潔無瑕的少女才能夠從常世喚來稀人以復活自己的主公,幸魂與和魂都是鼓帶著七重及忠長之子逃走,不願意執行這種違反人性的邪術。
  和魂結局,由於實彰的周旋,曾經叛逃幕府的鼓因為在最終反抗了忠長下屬而得已不被問罪,他替代了實彰入仕,至於實彰則是放棄了當年獲得第一劍時被賜與的姓氏『黑羽』入贅了香夜家。(其實香夜爸爸超強吧?原本香夜只是帶著實彰暫住自家,結果就被直接當女婿收入自家了)
  而幸魂結局嘛,香夜是行李收收半夜就跟著實彰私奔去也,來到遙遠的小島,島上都是同樣信仰的教徒居住,相同的都是在放閃,沒有舉行婚禮但卻同居在一起,還是不習慣別人理所當然的稱他們是夫妻,也有些害怕香夜會後悔拋下家人以及故鄉跟他來到這裡。
  而奇魂跟荒魂,最終實際上路線都是一樣只不過發展不同,奇魂中,原本不願意再讓刀見血,但圍攻上來的人實在太多,為了保護香夜,他終於再度降下血雨。
  香夜阻止了硬逼著自己繼續揮劍斬人的實彰
  只想著保護香夜,他答應替幕府做事,只在夜晚出沒,殺死妖怪與罪人,只為了讓香夜可以在安全的江戶中生活。
  只有在滿月之夜妖怪減少出來的日子裡才會去與香夜見面,然而某回斬殺妖怪時波及了香夜,他開始自怨自艾都是因為自己才會害香夜被盯上,最好的方法就是他不能再與香夜見面,他與香夜本來就是兩個世界的人。
  而荒魂,稀人即將被召喚到現世,實彰趕走了香夜,要她帶著鼓及身受重傷的七重離開療傷,這裂開的結界將由他設法封住。
  臨別前給了香夜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吻

  並呼喚了大典太給他封印妖怪的力量,要成為活祭品的七重因為被香夜帶走沒有死成,這個儀式雖然失敗但召喚稀人的結界破裂,以人類之身除了用自己的命做為人柱填上沒有其他的辦法。
  實彰使用的劍是被賜與的大典太
  香夜將鼓及七重交給前來支援的幕府軍後趕回結界處,而結界處只剩下實彰所配戴的十字架項鍊,香夜祈禱著希望實彰平安歸來,畢竟沒有看到屍體,她絕對不相信實彰會死。
  本篇的故事在此結束,後日談部份就在這些結局之後,和魂簡直繼續閃瞎單身狗,入贅香夜家之後成了香夜家茶館老闆,他的菜也被眾人說著相當好吃,被八卦客人問著他是有什麼做料理的秘訣嗎?他答著他做菜都想著要讓香夜覺得好吃,大概就是他的秘訣,被取笑說老闆淨是在炫耀老婆,香夜是他們從小看大的姑娘,真希望他女兒也能學香夜一樣帶這樣的男人回家。
  幸魂就是在聖誕夜放閃,向神祈求能夠一直在一起。
  荒魂的最後香夜一直相信總有一天實彰會回來,而實彰原本居住的草庵現在住的是鼓及七重,過去一直都看不到聽不到附身在孫六兼元身上的妖怪附鏃聲音的香夜終於是感覺到了她的存在。
  阻止香夜想說劈開結界就能再次見到實彰的想法,在事件發生之前實彰是趕跑了香夜,讓香夜躲雨時遇到了儀式的進行,他前往營救香夜時交代了說若是他死了,請照顧香夜,從此就是香夜與在一起等待著實彰歸來。
  實彰最後這根本也是遺言

  最後我想說初見面時
  我真的好在意實彰身下穿的褲子
  那條......是皮帶嗎?
  下一個是跟他一組的九十九丸
  由於前半部兩人共通所以第二條線從共通部份存檔開始分歧比較快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77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劍為君舞|剣が君|黑羽實彰|前野智昭|乙女向|女性向|小野友樹|KENN|置鮎龍太郎|逢坂良太

留言共 4 篇留言

夫風若雪
錢坑永遠沒有填平的一天(有此困擾的社畜默默的舉手q_q)

09-15 20:17

薇兒
以前是時間多的是但沒錢買
現在是有錢買了
但把錢變成喜歡的樣子之後沒時間玩弄X09-15 20:19
蓮月
那個....好像真的是皮帶耶!!!

12-12 00:55

薇兒
我果然沒感覺錯吧
就.....皮帶12-12 08:26
蓮月
我還放大看了下,他的褲子很像西裝褲!
雖然放大盯著褲襠看感覺怪怪的

12-13 03:38

薇兒
就只能不要太在意細部的東西
12-13 07:18
蓮月
不過我覺得他們每個人的衣著都很奇妙,實彰線劇情很單薄,不過我個人超喜歡他的人設阿~

12-26 01:15

薇兒
對細部東西就不要苛責太多了(但妳吐槽沒在手軟的啊
12-26 08: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vivianbaby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還願台灣限定實體版 開箱... 後一篇:劍為君舞 --九十九丸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