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驚天營救》觀影小感

作者:金手錶│2020-09-14 22:08:33│巴幣:22│人氣:198




由雷神克里斯漢斯沃主演的驚天營救,
這是在疫情肆虐期間推出的動作大片,但本片因為是Netflix發行的原創電影,所以並沒有在電影院上映,只能夠在家用網飛影音串流平台收看。

本片劇情設定很簡單,印度黑幫老大的兒子被大毒梟給綁架要求贖金,
因此黑幫老大派出了戰鬥力高強的傭兵主角要去印度營救兒子,過程中碰到了許多驚險的追殺,在殺出重重血路的過程中帶來接連不斷的槍戰場面。是標準的動作爽片。



 
 

驚天營救的導演是曾經參與過許多好萊塢動作大片的武術指導Sam Hargrave,
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絕對是後來羅素兄弟執導的美國隊長2、3以及復仇者聯盟3、4。
而驚天營救雖然是該名武術指導初次執導的電影,
但同時又找來了羅素兄弟擔任監製及編寫故事劇本,
整體動作場面充滿著該名武術指導的招牌,拳拳到肉的扎實打鬥鏡頭,充滿力道跟速度感的爆發力,更將長鏡頭、一鏡到底的攝影技巧在片中玩得更大更瘋狂,基本上就是硬派武打動作場面的展示片。



 

 
電影一開始鋪陳沒多久,克里斯漢斯沃就在印度與好幾名暴徒在屋內展開對決,
其中打鬥場面宛如全面突襲加上捍衛任務
有全面突襲般那種兇殘暴力每招都要置人於死地的拳腳功夫,
也有捍衛任務那種持槍近距離搏鬥的美學,把人一腳踹去撞牆、場景上到手的物品都能成為武器,配合大量的過肩摔,打得真是又辛苦又賣力。

本片最精彩之處是中段那超長的一鏡到底,
對於動作片迷們來講,可能光看這段長鏡頭就值回票價,
過程中攝影機可以跟隨著主角開車,車前車後視角來回穿梭加上狂暴的飛車追逐,最後再來到一棟屋內進行動作槍戰場面,還能從屋子摔下街道再繼續打個你死我活,配合在印度令人感到赤熱又治安混亂的土黃色調影像,真是殺氣沖天。



 
 
雖然驚天營救的多場大小型動作、槍戰場面以及飛車追逐戰跟壯烈的戰爭,都拍得很有誠意。
但一來到文戲的部分,就覺得挺無趣,
並不是要求劇情要多豐富多好,但還是希望能讓觀眾能夠投入感情到劇中的角色身上。
但驚天營救中,只因為主角也痛失過兒子,所以奮不顧身要保護其他人的小孩,實在是有點牽強,還有為了這名小孩,封城又在城市中戰爭,未免也太大費周章。
而倒置敘事跟結尾那個畫面其實不太必要。
本來還以為是團隊合作的類型,但基本上都是男主角單打獨鬥居多,一些配角沒有什麼發揮空間。

但至少本片僅花6千5百萬美元就有這樣的成果,比起麥可貝花1.5億的鬼影特攻:以暴制暴,還要更出色



 

 
驚天營救這部片對於動作片影迷們來講,沒能在電影院大銀幕中欣賞可說是一大遺憾,
畢竟片中大量搖晃的攝影鏡頭,以及速度感十足的追逐戰,還有快速又凌厲的剪接,都是要在電影院的環境中看才有臨場感。
雖然說現在家庭的大尺寸液晶螢幕已經很普及了,
但對於中產階級家庭來講,可能也很少會買到超過60吋的電視機,
更不用說還要配合5.1以上的杜比音效才會感到震撼。
即使這些設備都有了,在家中除非還有隔音空間,不然看電影聲音開太大可能鄰居就要上門抱怨了。

而我個人是認為即使家中有很大的液晶電視跟良好的音響,
看電影的感受跟在戲院中依舊有落差,
畢竟電影院的環境是全暗的,藉由投影的方式來呈現畫面及槍戰時火花閃爍的光影效果,配合會讓椅子震動的重低音,才有那種氣氛,
但假如您在家裡看電影,燈都開得很亮,家人也很有可能在旁邊走來走去隨時打斷您的觀影氣氛體驗,效果還是大打折扣。
這也是為什麼電影院還是要存在,畢竟在戲院中還能打卡炫耀,觀影也才有Feel。
只是受到疫情重創,電影院要如何繼續撐下去,也是一大考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68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驚天營救|克里斯漢斯沃

留言共 2 篇留言

瞇眼喵太郎
偶的噤界 2 啊啊啊啊啊
操你媽的疫情!!

09-15 07:19

傑克
劇院環繞音效超重低音效果還是無可取代

09-15 17:18

金手錶
超重低音真的是劇院的靈魂,
才能在爆破、道路崩塌、怪物撼動大地等大型場面時讓椅子跟著一起震動06-18 00: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a23151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大地王國:罪與罰... 後一篇:【心得】戰雙帕彌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