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檔案 NO.6

作者:托里夜│2020-09-13 20:39:43│巴幣:2│人氣:93
  「我回來了。」隔天利安起了一個大早,在用過簡單的早餐後他與千尋來到了墓園,看著眼前沒有名字的墓利安溫柔的打了聲招呼。
 
  「好想睡覺喔……。」一旁的千尋睡眼惺忪的打著哈欠。
 
  「說起來妳是靈體吧,靈體也會需要睡覺嗎?」利安無言的看著千尋問,正常來說靈體是不需要睡眠的,但是千尋不只會睡還是那種會睡到翻過去的,昨晚因為千尋的騷靈現象利安並沒有睡的很好,感覺上是要稍微教教她怎麼控制自己的力量了。
 
  「我也不知道,我除了可以這樣飄來飄去外感覺跟活著的時候差不多。」千尋好奇的看了一下自己半透明的身體說,實際上她不只可以睡眠,就連進食之類的甚至上廁所都可以,整體上來說跟活著的時候沒差太多。
 
  「不過在這裡妳要稍微注意一下喔,畢竟是墓園,多少會有些有著靈媒能力的人在,別忘了把自己的靈力壓到最低讓存在感接近消失,被發現可是很麻煩的。」利安一邊將墓碑旁的雜草拔除一邊提醒著千尋。
 
  「遵命!」
 
  今天的天色與昨天完全不同,昏暗的天空加上潮濕的空氣,感覺上就像隨時都會下雨一樣,烏雲將陽光徹底遮蓋了起來,讓整個墓園明明是白天卻添加了許多怪異的氣氛。
 
  「話說,小安哥……。」
 
  「嗯?怎啦?」
 
  「平常這個墓園都這麼多人的嗎?」千尋因為無聊而到處環顧著,她發現整個墓園到處都在舉辦著喪事,這氣氛讓千尋感覺到非常的不安。
 
  「希望不要是妳想的那樣就好……。」也許只是剛好比較多老人死掉或者發生意外之類的,利安努力的不去往壞的方向想,他也明白千尋的意思,如果一切是這樣就好了,但是晚點的回家後的一則新聞讓幻想全都破滅,就連難得的假期也再度泡了個湯……。
 
 
  灰姑娘的故事大家一定都聽過吧?但是大多數人所知道的就只有那個被美化過的幸福故事而已,真正的發生的事情可不像那樣的美好。
 
  灰姑娘為了向繼母以及兩位姐姐復仇做了許許多多讓人無法想像的事情,在姐姐的床上灑上蟲子任由她的臉被蟲子啃食,慫恿兩位姐姐削掉腳穿上王子的玻璃鞋,甚至在與王子的婚禮上放由小鳥啄去兩位姐姐的眼球,最後折斷了繼母的脖子……。
 
  這才是真正的事情經過,現實是很殘酷的,當你受到欺凌卻沒有人願意幫助你的時候,也許惡狠狠的復仇才是唯一的救贖。
 
  「如果我餵你們,你們就會幫我把姐姐們弄瞎,對吧?」灰姑娘手拿著小米對著眼前的小鳥陰沉的笑了起來……。
 
 
  「利安!利安!有聽到嗎?」電話的那頭傳來了熟悉的聲音,德克斯口氣感覺非常的著急,通常聽到他這樣說話都一定沒有什麼好事。
 
  「喂!喂!這裡是最可愛的小幽靈!小千喔!」
 
  「疑?小千?利安去哪了?」
 
  「小安哥正在跟醫院的人問事情,他說醫院很多靈體怕我跟它們接觸所以叫我待在車上等他。」
 
  「醫院啊,那就代表他已經知道了對吧?」德克斯思考了一會後說。
 
  「嗯,我們早上掃墓回家後就看到新聞了,很多的人因為不明原因陷入沉睡,最後殘死的事情。」
 
  「雖然對他很抱歉,不過這是局長的緊急命令,立刻停止休假進行調查,麻煩妳幫我轉達了。」
 
  「收到!」
 
  喀啦……。
 
  「小安哥!」就在德克斯掛掉電話後車門打開了,利安表情凝重的坐了進來。
 
  「德克斯?」看著千尋還拿在手上的電話利安立刻就明白了剛剛是誰打來的。
 
  「嗯,他說是局長的命令,休假結束了。」
 
  「唉……,這次的事情麻煩了啊。」利安回想著剛剛調查的內容忍不住嘆了口氣。
 
  「很嚴重嗎?」千尋不安的問。
 
  「這家醫院似乎就是一切的源頭,現在醫院大多數的病患都陷入了沉睡,當然也有很多因為這樣死掉的人出現。」
 
  「是詛咒嗎?」千尋好奇的問。
 
  「看那種死法我想應該沒錯,而且還不是普通的詛咒,我猜在醫院裡面應該有著什麼驅動詛咒的媒介存在才對,可是用我的身分要直接介入調查有些難度。」利安煩躁的撥亂了頭髮,其實剛剛在他詢問事件相關的時候就一直碰壁,醫院的人大部分都絕口不提,而且沉睡的病患似乎都被集中到了隔離病房,他只能靠著其他還清醒的病患稍微收集了一些資料。
 
  「死法?」聽到這裡千尋忍不住好奇了,是怎樣的死亡方式讓利安如此確信是詛咒?
 
  「嗯,我剛剛聽到的是,那些睡著的人臉上會突然出現許多像是被啃食的傷口,接著雙腳會像是被利器切割一樣破碎,最後脖子會好像受到什麼外力扭動似的折斷,而且死掉的人眼睛似乎都不見了,雙眼都是……。」
 
  「既然那些人是在醫院死掉的,那不就可以直接問醫院裡面的靈嗎?」
 
  「妳以為我這些情報哪來的,活著的病人嚇都嚇死了,我當然全都是從亡靈那問來的,不過我剛剛找了很久,卻完全沒有發現因為詛咒死掉的靈存在,我想八成跟上次的事情一樣,有誰在收集靈魂。」說到這裡利安感覺更煩了,又是完全沒有任何線索的案件,這到底要怎麼調查啊?
 
  「這樣的話……,我直接潛入隔離病房幫你看不就好了嗎?」千尋思考了一會後天真的笑了出來,她興奮的抓住利安用力搖晃著說。
 
  「我勸妳還是打消那個念頭吧,我不是已經說了這個是詛咒了嗎?別這種時候又忘了自己的身分啊,如果這真的剛好就是神的計謀怎辦?」
 
  「那不就完全沒辦法了嗎?」
 
  「看來只能這樣了……。」利安一邊說著一邊將千尋手中的電話拿了過來。
 
  「嗯?」千尋好奇的看著利安。
 
  「喂,局長……,情況比想像中的還要糟糕,我需要些支援……。」原來利安是打給局長申請支援,可是特殊調查科不是就只有利安跟德克斯嗎?德克斯主要的工作還是內勤為主,而且這種時候要他立刻飛來英國也需要些時間吧,而且就算他來了應該也還是不能進入隔離病房才對,所以利安口中的支援究竟是……?千尋好奇的滿腦子問號。
 
 
  「身體的情況還好吧?」利安靠近身旁的千尋小聲地問著。
 
  「應該是沒問題才對,不過因為太久沒走路了有些不習慣。」
 
  「哈里斯醫生,這裡就是隔離病房……。」
 
  看著眼前那巨大的門利安沉默了,與其說是病房還不如說是監獄,現在的利安與千尋靠著局長的支援得到了醫生的身分,兩人順利的潛入了事件的核心,至於千尋為何能夠得到肉體也是因為局長的幫助。
 
  靠著惡魔的禁術所創造的假人,這樣就可以讓千尋依附在上面行動,當然這身體能維持的時間不長,利安必須要在千尋的身體崩壞前把一切謎題解開才行。
 
  「記得我說過的,控制好自己的靈力,可別一個激動就引發騷靈現象了。」進入病房前最後一刻利安再一次的提醒了千尋,雖然把她帶在身邊風險很高,不過把她獨自留在家中感覺上更危險,至少現在可以在她幹出傻事以前阻止她。
 
  「我知道了……。」
 
  「那就走吧。」利安輕輕的推開了大門,這一瞬間一陣陰風吹在了他的臉上,從病房內傳來的濃濃的死亡氣息,利安不悅的看了一眼身後的護士,這些傢伙根本沒打算救人吧,因為太麻煩了乾脆就這樣全部隔離等他們自然死光就沒事了,利安惱火的想著。
 
  「如果有什麼問題在用這個聯繫吧。」護士指著利安腰間的對講機說,她的表情看起來就知道完全不想跟他們進去,可以的話最好連這個門都不要靠近。
 
  「我明白了。」交接完病人的資料後利安與千尋進入到了隔離區內,一進入門外的護士就立刻關上了大門,並且反鎖了起來。
 
  「她把門反鎖了耶。」千尋一邊戳著完全鎖死的門把一邊說著。
 
  「先別管那個了,事情果然跟我猜的一樣。」
 
  「嗯?」
 
  「這裡完全沒有任何的靈存在,看這名單上前幾天應該有死幾個人才對,沒道理會沒有靈才對,正常來說剛死沒多久的靈是不會知道自己死掉的,他們會在自己死掉的地方持續徘徊一段時間,是不會這麼快前往地獄的。」利安看著手中的資料思考著。
 
  「疑?可是我不就死掉了馬上就知道了嗎?」千尋好奇的歪著頭問。
 
  「那是因為我提醒妳的關係,這些傢伙可沒人會提醒啊,而且從文件上所寫的,那些醫生都是等人死才進來收屍而已,呿!看來只能一個一個人查了。」利安放下了手中的文件重重的嘆了口氣,現在不只沒有任何線索就連醫院也沒有幫忙的打算,利安真的前途多舛啊……。
 
 
  「原來如此……。」利安看著一邊翻閱著文件一邊觀察著眼前的病人,他那興奮的眼神感覺上就是發現了什麼。
 
  「有發現什麼嗎?」
 
  「空的……。」
 
  「空的?什麼空的?」利安這樣說讓千尋滿腦子疑問,眼前不是躺著幾十個人,利安口中的空是怎麼一回事?
 
  「疑?妳看不到嗎?」
 
  「看不到什麼?」被利安這樣一問千尋更困惑了。
 
  「這樣啊,我看看喔……。」利安思考了一會後看向了自己的公事包,他翻找了一會後拿出了一副眼鏡。
 
  「把這個戴上再看一次。」
 
  「嗯?疑?這個是……?」千尋戴上眼鏡一看發現了不得了的事情,原來利安口中所謂的空的是眼前的病人全都只是空殼,雖然他們都還活著沒錯,不過靈魂卻都不在身體裡面。
 
  「小安哥這個?」同時千尋還發現了所有人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從胸口都有一條半透明的線連接著某處,千尋好奇的想用手去碰,當然利安立刻就阻止了她。
 
  「別碰那東西啊,會死人的。」
 
  「唉!真的假的?」千尋一聽嚇到往後退了幾步。
 
  「那個是肉體與靈魂的連結,這也就是為什麼常常會看到有人明明死掉沒呼吸了卻還有辦法救回來,就是因為線沒有斷,妳現在還沒辦法完美的控制靈力,等等一個不小心弄斷了就糟了。」
 
  「我知道了……。」
 
  「不過這樣就有線索了……。」利安仔細觀察後發現,所有的線全部都朝著同一個方向前去,他猜也許線的尾端就是關鍵了。
 
  「我說千……,小千?」利安想了一下後決定直接去找線的終點,他轉過頭打算跟千尋說自己的想法時發現千尋不見了,找了一下後才發現她早就走出病房了。
 
  「小安哥!快點快點!我們只要跟著線不就可以找到兇手了嗎?你看!這個線感覺並沒有離開病房,他們全部都朝著病房的深處去了,快點快點!」千尋興奮的又跳又叫的,看著她那反應利安忍不住笑了。
 
  「小聲點啊,這裡可是醫院啊。」
 
 
  一路上所有的病房都是一樣的情況,每條連結靈魂的線都朝著同個方向前進,越是前進氣氛就越是詭異,氣溫感覺上又比剛剛低了許多,而且明明在室內卻可明顯的感受到一陣陣的陰風,感覺什麼時候起霧都不意外。
 
  「就是這裡是吧?」終於兩人來到了線的終點,所有的線都集中到了其中的一間病房裡,利安稍微看了一下文件發現這間病房只住了一個人。
 
  「達莉絲‧克拉克,她好像就是第一個開始昏迷的人,看來事情沒有想的容易啊。」利安看完文件後再度陷入了沉思,原本以為只要來到這裡就可以找到元凶,不過目前的情況看起來這個人應該也是受害者才對。
 
  「難道她連自己都詛咒了嗎?」千尋好奇的問。
 
  「我想她應該不是元凶才對,正確來說她可能是發動這個詛咒的媒介,麻煩了啊……。」如果只是媒介的話頂多就只能想辦法解開詛咒,但是這樣卻沒辦法抓住兇手,到頭來只是暫時解決問題而已,媒介要多少有多少,這樣下去只會變成連續的恐怖事件而已。
 
  「不管啦!先看看裡面的情況吧!打擾了!」看著利安煩惱的表情千尋決定直接進入病房,她輕輕的推開了房門看了下內部,只是她只看了一眼就又立刻關上了門。
 
  「怎麼了?」千尋的反應讓利安好奇的不得了。
 
  「我說……,小安哥的女朋友死掉很久了對吧?」
 
  「嗯?對啊,怎突然問這個?」
 
  「她真的死掉了嗎?」千尋臉上充滿了恐懼,她害怕的轉過頭看著利安問。
 
  「難道……?」利安這一瞬間閃過一個不妙的念頭,他一把推開了千尋打開了門,看了一眼躺在床的人後利安沉默了……。
 
  「怎麼可能……,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躺在床上的女人與利安家靈堂上照片裡的少女長的一模一樣,真的有這麼巧的嗎?還是這又是另一個陰謀?事件又陷入了另一個難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56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懸疑|恐怖|灰姑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xxx155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休刊~... 後一篇:檔案 NO.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