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典藏書籍分享-時報出版 無對白寫實風漫畫《ㄎㄨㄥˇ龍吼》Part.2

作者:闇之王者‧L‧雷剋司│ㄎㄨㄥˇ龍吼│2020-09-12 21:30:15│巴幣:52│人氣:278
各位好,我是《LF鬥士戰記》的筆者雷某。上回曾跟各位分享過手邊收藏的有關日本漫畫家田中政志老師筆下的經典漫畫大作《GON》,先跟各位附上有關它的連結,算是當作本篇的【前提概要】,對於還沒看過的可以先看一看,有看過的當作再重新複習一次也可。

典藏書籍分享-時報出版 無對白寫實風漫畫《ㄎㄨㄥˇ龍吼》

但由於當時筆者手邊只有六本,而且也沒有說每一本的收錄內容都分享的很仔細(畢竟到底也是有版權的東西),加上最近筆者也終於有幸從拍賣平台尋獲並入手了它的第七本漫畫,在經過一番大致的閱覽後,自然就想再順道來跟各位分享有關第七冊的一些內容啦!



算起來約十六年前看過網友在網站介紹才知道這套漫畫總數七本,睽違十六年才終於入手這幾乎難尋的第七冊,至此筆者只能說,除了感動還是超感動,一拿到手立刻打開來給他翻上一翻啦…(笑)


首先第七冊的第一話就是因應封面圖而來的故事


從海面上飄到小貢身旁的信天翁蛋,再看看熟睡享受的小貢,這樣看來感覺好像把那顆蛋當抱枕一樣(爆)

然後這隻出世沒多久的小信天翁…不用說,卵生動物向來都是如此:會把剛出生時第一眼看到的動物看成自己的母親,所以照故事的發展,小信天翁絕對把小貢當成牠的母親(笑)


老實說越看到後面,會越覺得這時期的小貢跟以前的落差很大,完全沒有之前和動物小孩的友好融洽。或者是說…如果沒有得到該生物的親方照顧,那小貢自然也不會將對方的後代視如自己的兄弟姊妹般的友好甚至照顧…是這樣的嗎?

真這麼說來,這隻小信天翁也是挺可憐的啊…(汗)


不過當然這隻小信天翁的故事也並沒有就此結束(你是想說更可怕的噩夢還在後頭的意思嗎…?WWW)

然後且看小貢騎小信天翁的橋段,就是來自本書封面的插圖示意喔~(笑)


看看你家隔壁那些水薙,跟小貢和小信天翁這奇怪一家子(?)的比較完全形成鮮明對照,小信天翁一天比一天越長越大隻,如此這到底是小貢在照顧牠還是牠在照顧小貢?(就那個梗跟其中笑點啦XD)


造成這隻小信天翁幼時陰影(?)的大蜥蜴又跑來抓小水薙吃,小信天翁已經嚇翻了而小貢還完全不知覺的在淨顧著享受悠閒時光(笑)


下一秒不知小信天翁哪來的勇氣竟然直接去挑戰大蜥蜴,再來小貢也不知何時醒來的,用以前激發大雄獅猛撲牛羚的老招,逼迫小信天翁激發自身潛能,咬住大蜥蜴尾巴啦!


被咬斷尾巴的大蜥蜴真的挺慘的,然後小水薙也所幸失而復得,真是不幸中的大幸(汗)

話說回來這套漫畫看那麼多次也那麼久了,小貢跟那麼多種兇殘猛獸對槓過,偏偏爬蟲類方面,卻都沒什麼跟諸如尼羅鱷或鹹水鱷之類,或是類似科摩多龍這種大蜥蜴直接對幹也是挺稀奇的,偏偏田中老師也畫到第七冊作完結,不然真的也很想看到小貢如何大戰這些平常也會吃人的巨型爬蟲類啊…


歲月不饒鳥(?),任何一隻雛鳥到了最後,總都要學會如何凌空飛行,不只隔壁的小水薙,小信天翁也遲早都要面臨這一天,否則完全無法再繼續面臨各種來自大自然的嚴酷試煉。而小貢竟然是直接一腳把牠踹下去(汗)


照一般故事的公式路線發展,終於會飛是絕對能預見的結局,所以飛吧(笑)


在此抱歉筆者並沒有拍下來,但有看過漫畫的都相信知道這隻小信天翁,縱使小時候受到的照顧並非相當完善,但對於自己從小認定的【母親】,卻仍會露出依依不捨並不願就此離去的表情。但小貢依然狠心將牠驅離…

以上,要說其實跟第一冊和第三冊的兩本最後一話,和小鷹和小狼一起長大後仍舊親如兄弟姊妹的設定真的是天差地別,不過又總覺得其實可以完全理解就是(汗)


終究跑回來和小貢一起享受的小信天翁,即使要被強迫獨力生存而慘被驅離,卻仍不忘對方從小大到對自己的養育之恩(笑)

另外因為這套漫畫終歸都是有著作權的東西,所以筆者其實並非說會那麼認真仔細的把每一頁都拍出來分享,還請各位見諒啊(嘆)


第七冊和前幾本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它的每一話故事也是有一個連續性的,不像例如第一冊的第一話在吃完大棕熊的鮭魚後,下一話就是騎大雄獅獵捕牛羚的故事…諸如此類,所以第七冊方面,接下來的故事還會再看到這隻小信天翁的戲份喔(笑)


首先跟小紅毛猩猩搶松果,長大的小信天翁從小貢背後現身,讓小猩猩們一度打算放棄爭奪松果…


誰知背後又現身的就是牠們家老媽,小信天翁自己嚇得先落跑,但善良親切的母紅毛猩猩卻直接摘來另一株松果要給小貢(笑)


再來又現身的,就是他們家老爸,這隻公紅毛猩猩!

老實說看到這隻有沒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對啦!這就是出現在2016迪士尼真人寫實電影的《與森林共舞》那隻把主角毛克利捉走,要他幫忙找尋火焰,好成為統治全森林的王者,重點就是專門在唱《I Wanna be like you》的路易王啦(笑)

以下附上影片連結:


喜歡迪士尼的再來看看,是不是有點印象了呢?老實說筆者還滿喜歡這首歌的說,哇哈哈哈哈哈哈(邪惡大笑中~)


第一冊第一話的大棕熊表示:…掯!你看到那隻紅毛猩猩都還會想到牠在別的地方唱過那首《I Wanna be like you》,那我也曾在那部作品中出現過欸!你可以順便幫我也點一首屬於我的專屬主題曲《The bare necessities》嗎?不然不公平啊…

好啦!那筆者我就在這裡也附上你的歌曲連結吧(嘆)


來吧!雖然要說筆者其實並不是那麼喜歡這首在劇中屬於棕熊柏魯的主題曲,反而比較喜歡人家路易王的主題曲也是喔(笑)


第三冊第一話的蟒蛇表示:欸欸欸!看三小?我只是想混口飯吃討討生活,才沒有那個美國時間也順便給你來一首屬於我的《Trust in me》好嗎?

管你!既然這部迪士尼經典大片的當中三大主題曲都快要全部搬出來了,怎麼就可以獨漏這首專屬於你的,連筆者平常都陶醉到不行的洗腦神曲?


呵呵呵呵~哈哈哈哈~要說在筆者而言,這首優美又性感又邪惡的才堪稱所謂的洗腦神曲啊!哇哈哈哈哈哈哈~(再次邪惡大笑中)


…好好!迪士尼與森林共舞還是先擺一邊去,回來我們今次小貢的主題吧(笑)

看看這張紅毛猩猩一家子和小貢還有其他森林的動物,包括小信天翁一起享受悠閒時光的幸福(?)模樣,不得不說真是夠療癒的啊!要說這也可以算是因應了田中老師當初畫這部作品時的其中一項關於【人與自然之間應該和睦共存】的初始理念囉!


再來一樣是接應上一回的劇情,有關小貢和路易…不!公紅毛猩猩一起修行的故事(笑)



老實說因為田中老師一方面是日本人,再者這種在瀑布下打坐的同時還要忍受流水猛烈衝擊的修行方式,在日本的文化方面也算是很常見的。所以這也算是反映與體現了田中老師在平常個人印象中的所謂修行法…嗎?(笑)


就是這個啦!當初在那位同樣也是特攝怪獸迷的同好在個人網站有關小貢的漫畫的介紹內容所附上的相關圖像就是這張啦!也記得那位同好當年所提及的,小貢在本冊終於遇到比牠更強大的靈長類,還拜牠為師、一同修行的說法

不過正所謂『百聞不如一見』,筆者在實際看過後,覺得當年那位同好所寫的內容有那麼一點言過其實了,畢竟看小貢就算被紅毛猩猩捏住臉,還有辦法把對方拖著走一大段距離,甚至涉入河中都還能行走自如,可見小貢的身體雖小,力氣卻絕對大到不容輕忽啊!說這隻紅毛猩猩比小貢還強…?這…(汗)


好,最後一話就是小貢採蜂蜜的故事,開頭就看一隻可憐小熊被蜜蜂螫(汗)


筆者看在這跟第三冊第三話一起大吃蘑菇的故事開頭很類似,只是換成吃蜂蜜而已,不過要說卻是筆者覺得本冊最好笑的一回

筆者內心ost:說來採蜂蜜的話還真的可以一起來bare necessities(笑)


比起上回因為吃毒菇而飽受毒性折磨,這次就是一邊採蜂蜜的中途還要飽受蜜蜂攻擊(汗)


看這張蜜蜂群起現身的畫風手法,其實跟第三冊第一話準備向吞下小貢的巨骨舌魚群起圍攻的食人魚很接近


看這蜜蜂群起猛螫的畫面還真是恐怖啊…不過還好攻擊者不是大虎頭蜂,否則下場…更慘(爆)


看到這個說真的覺得超誇張,都被包圍到不成『龍』形了,還若無其事的繼續走,最後當然也就把蜜蜂群全部甩開…

嗯…不愧是連大棕熊都能撞飛的小貢,連蜜蜂的毒針都奈何不了…


看到這段筆者真心被這隻小熊笑翻了,小貢再厲害,你跟牠是不一樣的好嗎?結果就是又多了好幾顆膿包,活該(笑)


原本以為小貢真的天下無敵到連蜜蜂的針都不怕,誰知下一秒全身被螫的滿是膿包!

真的是被嚇到了,原來小貢再厲害也會有對手,只不過不是上一話的公紅毛猩猩,而是這群麻煩又恐怖的蜜蜂啊(汗)


早先也被蜜蜂螫到滿身膿包的動物們隨之而來。老實說筆者看到這張都覺得這些動物們怎麼都有種【核爆受難者】的感覺啊?(驚)


滿身膿包的小貢仍舊一口氣衝進樹洞中的蜂窩…


把樹幹直接攔腰弄斷,蜜蜂群也隨著甩飛的蜂窩而飛離…


接著就把閃閃發亮又香甜可口的蜂蜜甩出來啦!


歷經幾番波折,小貢和動物們終於嚐到蜂蜜的滋味,可謂苦盡甘來,真是可喜可賀(笑)


圖中用箭頭指的地方,希望各位稍微注意一下,筆者覺得這張的表情畫風,有點像畫出無敵經典的《哆啦A夢》的藤子不二雄向來所擅用的手法喔(笑)


好了,結局就是小貢和動物們一起享受美味蜂蜜的同時,身上的螫傷還會一邊莫名的發作(汗)


不過要說也因為看過與森林共舞的緣故,劇中毛克利也是為了幫忙採蜂蜜結果被螫傷,棕熊柏魯和這隻松鼠才叫他用蜂蜜來塗抹傷口就會好很多,正如這隻松鼠說的:這是純天然的藥膏啊(笑)

所以說小貢跟動物們最後的情形,大概就如同這條說法囉!當然若是這其中有什麼謬誤之處,還是歡迎各位不吝指正啦WWW


老實說明知第七冊已經走向完結,看到下方的待續,真不知接下來的心情該說是無奈還是怎樣…

想說身為小貢的粉絲,其實若可以也真的還想再看到牠跟更多動物們互動的故事,否則再向前一百步,若小貢有機會來到中生代,和史前恐龍一起互動的話,想必又會是不一樣的臨場體驗。筆者也很想看看小貢若是跟真的霸王龍對上了,又會發展成怎樣的事態?雖然說是這麼說,只可惜至今田中老師在小貢這方面也似乎都沒啥動靜了說(汗)


從1992年刊載第一冊到2002年完結第七冊,小貢這波瀾壯闊的故事就這麼的陪伴我們走過了這十年,然後再十年也才終於由日本和韓國合作推出了牠的改編動畫…


寫到這裡也差不多了,說真的筆者一來真的很慶幸在有生之年可以把這套從小學時代就開始在建立其印象與概念的作品全部收齊,並將整套收錄的故事一覽無遺,無非是最叫人深切感動的事情。雖然小貢的周邊玩具至今也還未有機會入手,但站在向來尊重原作的立場,還是牠的原作漫畫能集齊比較重要(笑)

最後筆者一樣就給目前手邊總算全部集齊的七本漫畫來一張大合照,作為本篇的結尾。至於以後還會不會有關漫畫的其他方面的分享,筆者只能說看情形,也許有、也可能不會有,有想到了再說(爆)


那麼以上到此,很榮幸有這個機會和各位分享筆者入手典藏的書籍。在這裡和各位小小透露一下:筆者於近期其實有在網上找到並觀看小貢的改編動畫,片源方面雖然並不是相當完整,但在看過後才發現其實還是有許多有趣的地方值得細細品味。若下回還有關於小貢的相關介紹分享,估計就會以牠的動畫為主了。我們下一篇再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44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ㄎㄨㄥˇ龍吼|龍吼(大尾小岡)

留言共 4 篇留言

和珖
這部作品真的棒,好想完整再看一扁XD

09-12 21:36

闇之王者‧L‧雷剋司
真不好意思,巴哈不曉得犯了什麼毛病,最初寫完並發文時,後半段居然全部砍掉也都看不到內容,造成整篇文章內容不完整,在整個氣炸憤怒之餘,正在努力修改補文中,真抱歉...09-12 21:51
闇之王者‧L‧雷剋司
在一邊吐血一邊狂打鍵盤後終於全部改好了,想要的話可以再來看看真正的完整全文(汗)09-12 22:55
虚ろな光
我如果有這種畫功就好了

是說看你上面講的 這似乎是寫好然後複製貼上後碰見的問題@@?

09-13 18:16

闇之王者‧L‧雷剋司
後來發現巴哈每篇文有byte數的限制,可是想想也不太對,我這篇文才那麼點東西,怎麼可能有超過限制?一邊補增內容一邊觀察byte數也沒多到哪去...總之以後自己邊寫也要邊注意了說,這感覺就跟以前無名小站一樣有字數限制的另人十分討厭啊[e25][e42]09-13 19:38
闇之王者‧L‧雷剋司
以前在畫自己小說的巨大野獸時,有些野生動物其實還有一邊參考田中老師的姿態說[e24]09-13 19:39
虚ろな光
你那個byte 我有一招可以適量減輕 你貼上全選以後 選"清除文字效果"這樣 但是分行跟空格 還有字體顏色那個要再重調就是(不會太複雜)

但是byte可以有效減少

然後說回來 我覺得這個手繪法 很細膩而且用於表達生物的紋理極強 超羨慕 這用來話哥吉拉一定超讚

09-14 10:51

闇之王者‧L‧雷剋司
目前在巴哈除了小說是在word打完後再複製貼上外,平常發文都直接在網頁內容方塊打字說。無妨反正自己平常再注意一下就好(笑)

果然英雄所見相同,你這完全說出了我的心聲!目前我就預想包括初代在內的昭和哥吉拉和平成哥吉拉還有新世紀哥吉拉聯手大戰小貢,然後都不幸落敗,接著後方又出現比他們更巨大的傳奇、正宗、惑星時,有的哥吉拉驚愕而有的變成汗顏樣。重點在與小貢對戰時都會顯露爆青筋、噴口水,甚至幾乎會跟GMK一樣翻白眼變窮兇惡極樣,完全呈現田中老師筆下的寫實逼真中蓄含與體現的狂暴兇猛感,光想就真的超想叫田中老師讓他的小貢重出江湖並且跟歷代哥吉拉軍團對幹啦!!!(瘋狂吶喊中~)09-14 12:25
闇之王者‧L‧雷剋司
這張同人圖來參考一下,外國哥吉拉插畫家Matt Frank的其中作品:歷代哥吉拉聚會。論及那個畫風,雖然跟田中老師的手法還是有那個微妙的落差,不過也算差不多有達到我個人的需求,就差在沒跟小貢一起XD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009/75c4c49799568fee91fd462e15be3b3d.JPG?w=30009-14 19:23
虚ろな光
這個也猛

我覺得哥吉拉最難的地方 便是在祂的紋路 偏偏 這個打到我的弱點

你說畫龍鱗我勉強可以 順著肌肉線條上圖騰 最近也在練

但就是這個不屬於鱗片 比鱷魚的肉突復雜 又有類似木紋的哥吉拉表皮 對我來說一整個難到爆QQ


然後你說的那個如果出了 我敢說 一定是超視覺暴力的感覺(這是指一種粗曠直接的風格 但包含美麗 例如像車子改裝的車體那樣)[e22]

09-15 17:14

闇之王者‧L‧雷剋司
這麼一說就去回顧一下自己以前手繪的小說巨大野獸,的確有畫上鱗片的生物也不多,恐龍方面因為那時認為牠們跟鳥類的關係接近,所以也沒特地上鱗片。尤其以前因為不太常畫哺乳類動物,所以原本也認為會很難呈現毛髮的樣子,誰知畫過了才知道原來比毛髮更難的其實是鱗片(汗)
所以Matt Frank真的很猛,畢竟歷代哥吉拉身上的皮膚紋理也都不盡相同,光看他那張紅蓮、終焉、傳奇、正宗的齊聚,能同時呈現四種不同哥吉拉的皮膚細節真的也挺不簡單啊!雖然想說對已經技術老練的田中老師而言應該還不甚難,但若要一次呈現多種不同歷代哥吉拉的精緻細節紋理,說不定也很費一番功夫才是[e41]09-15 20: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leviathan7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英國Rebor牌 初期肉... 後一篇:這次的PPT考試未免太刺...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