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百合/奇幻]《Salvia dorisiana》08 不是英雄

作者:Hsin│2020-09-11 21:31:07│巴幣:10│人氣:132

  妳們合力將簡佐茵扛回市民廣場。

  幸好社長很輕,妳和重感冒的陳孟語才有辦法一人一邊,硬是將人拖了過來。遠遠地,妳看見李侑恩朝妳們跑來,頓時如釋重負。

  「把她交給我吧。」他簡單交代,在妳們幫忙之下把社長背了起來。「我帶她去找班導,讓她好好休息,有必要的話我會送她回家。」

  妳目送他們離開,對他一反常態的冷靜感到有點奇怪。李侑恩是不是早就知道了?社長喜歡的其實是妳。想到這裡,妳頭又痛了起來。

  陳孟語咳得很厲害,妳把她帶去書店的攤位上,翻出背包裡的保溫瓶遞給她。她連道謝都沒辦法好好說,只點了一下頭,拉下口罩咕嚕咕嚕地喝著水。妳一邊輕拍她的背,一邊咕噥:「都病成這樣了,幹嘛還跑來?」

  她嚥下一大口水,形狀好看的眉毛打了結,啞聲埋怨:「妳根本沒把我的訊息當一回事嘛。」

  「是妳先不回我的。」妳抗議。「不讀不回,我很擔心好不好?」

  「⋯⋯真的嗎?」

  妳見她眼裡閃動光芒,突然很不想承認,於是決定轉移話題。「剛才,社長身上的字鬼有什麼問題嗎?」

  她將保溫瓶擱在桌上,重新戴好口罩,才剛要說話,又重咳了好幾聲。

  「算了,等妳感冒好一點再說,妳先回家休息。」妳說著,想扶她站起來,但她身子一軟,幾乎整個人倒在妳身上。「等一下,妳難道不是感冒嗎?」

  炎炎夏日,毫無徵兆地病成這樣,妳怎麼現在才覺得蹊蹺?

  妳摸上她的額頭,超級燙,再加上她似乎有盜汗的情形,妳肯定她一定燒到快要不省人事。她吃力地拉住妳的手,氣若游絲地說,這哪有什麼,趴一下就好了。

  看她虛弱到這種地步還在逞強,妳覺得有點生氣。妳想起不久之前她才像英雄一樣登場解圍,又更生氣了。

  環顧四周,妳都沒找到店長的人影,人潮已經逐漸聚集,她想必是忙得分身乏術。妳拉了隔壁攤位的志工幫忙顧攤,接著效法李侑恩,奮力把陳孟語背了起來,直接前往志工集合處找班導。

  笨蛋,我很重啦。陳孟語在妳耳邊呢喃,幾乎像夢囈。

  「不要只想著保護別人。」妳有點喘,她身體的重量壓得妳舉步艱難,但妳還是咬牙反駁:「搞清楚,妳不是英雄,只是個老是給我惹麻煩的、討厭的麻煩鬼。」

  雖然看不到,但妳篤定她絕對笑了。

  妳從班導那知道了陳孟語的住處,她讓妳搭計程車把人送回家。陳孟語家在一棟老公寓的三樓,沒有電梯,妳背著她爬樓梯爬到快崩潰,歷經千辛萬苦,總算到了她家門口。

  妳按了門鈴,按了三次都沒有人回應。

  妳正感到奇怪,班導不是打電話通知家裡了嗎?門後突然一陣乒乒乓乓,妳嚇了一大跳,門在這個時候磅地一聲打開。一個看上去約莫十二、三歲的小個子女生揉著眼睛,睡眼惺忪地跟妳道早安。

  「呃,早安,妳好?」妳沒料到是小孩子過來應門,登時有些傻住,但背上沉沉的重量提醒了妳正事。「那個,妳把拔馬麻在家嗎?我送陳孟語回來,她——」

  「幹嘛用對小孩的方式對我說話?」對方把眼睛瞇細,不客氣地打斷妳:「我今年二十三了,孟語跟我兩個人一起住。」

  「欸欸欸?」十歲的誤差!這、這難道是傳說中的合法蘿莉嗎?

  「下巴收起來,帶我妹進來吧。」她有點不耐煩地招妳進門,又連打了幾個大大的呵欠。「難得的假日,社畜要去睡回籠覺了⋯⋯」

  陳孟語的姊姊很顯然地有起床氣。妳不敢造次,乖乖地在她指示之下把陳孟語送回房。人一放上床,妳氣空力盡地趴在床邊,感覺骨頭都快散了。妳正累得想不管三七二十一大睡一場,床上的人翻了個身,又是一陣劇烈的咳嗽。

  「妳好麻煩啊,陳孟語。」

  嘴上叨念著,妳還是爬起來替她蓋好被子。看她呼吸很不順暢的樣子,妳幫她把口罩取下,用在浴室找到的乾淨毛巾,沾水替她擦拭汗濕的臉龐。為了舒緩她時不時的咳嗽,妳用保溫瓶裝了溫水,和馬克杯一起放在床頭櫃,以備不時之需。

  妳其實沒有照顧病人的經驗,這些都是看漫畫學來的。自從九歲爸媽離婚以後,妳就跟全天工作的爸爸一起住,爸爸身強體健,妳還真沒見過他生病。

  大概遺傳到爸爸,妳也是個健康寶寶,記憶裡唯一的一次重感冒,是爸媽還沒離婚之前。那是什麼時候的事了?妳坐在床緣,有一搭沒一搭地替陳孟語擦拭汗珠,緩緩沉入回憶。妳記得自己一下發熱,一下發冷,不舒服地哭了起來,有隻冰涼的手搭上妳額頭,溫聲告訴妳,芷琳不哭,好好睡一覺就好了哦⋯⋯

  別哭,好好睡一覺就好了。

  騙人。

  妳是被熱醒的。剛剛不曉得什麼時候睡著了,更驚悚的是,妳發現自己被當成人形抱枕,或者是尤加利樹,而死死巴著妳的無尾熊aka陳孟語,倒是睡得很香甜。

  妳想把她推開,卻怕弄醒好不容易安穩睡著的她,又想到這個人畢竟拖著虛弱的身體去替妳解危,最後還是決定先任由她擺佈。雖然不曉得這到底是不是一般感冒,為了保險起見,妳還是伸手從包包取出備著的口罩戴上。

  被限制住行動的妳無聊了起來,於是稍微側過身,偷偷觀察陳孟語的睡臉。長而濃密的睫毛,高挺的鼻子,秀氣的臉蛋,即使不上妝也毫無疑問是名清秀佳人,妳完全理解為什麼她總是眾所矚目的焦點。平時她過度充沛的精力讓妳招架不住,像現在這樣安安靜靜的,感覺突然就沒那麼討厭了。

  妳好少看見她這樣毫無防備的模樣。自從知道她能看見字鬼之後妳就明白,藏在那開朗笑容背後的戒備從何而來;妳難以想像,必須隨時關注著字鬼的變化,會帶來多大的精神負擔。

  妳想起她說之所以轉學回來,是因為這裡有個她相當在意的人。是接連引起騷亂的那個人吧?對吳兆鈞、對社長,透過操縱字鬼而改變了他們原本心性的始作俑者,陳孟語是想找出那個人的身份吧?這麼惡意的操弄,到底是為了什麼?

  「妳一回來,害我離我的平凡生活愈來愈遠了。」妳忿忿低語,順手幫她把垂落的髮絲撥回耳後。

  她毫無預兆地抓住妳的手腕,以極慢的速度睜開眼睛。妳像做了什麼虧心事被抓到一樣,吞了口口水。妳發現她在偷笑。

  妳們四目交對,誰也沒有先開口,像是在比賽誰先開口就輸掉似的。妳本來不是這麼孩子氣的。輔導老師那句「妳在她身邊會變得特別有趣耶」突然闖進妳腦海。

  ⋯⋯可以不要嗎?

  「妳好點了沒?」妳繳械投降。

  「嗯。」陳孟語的聲音帶著點慵懶的沙啞。「有抱枕,睡得很好。」

  妳有點想打她,但看在她病弱的份上饒了她一次。

  「妳不是一般感冒吧?」妳接著問,「第六感告訴我,這多半跟妳的天賦有關係。妳每次對付完字鬼都會這樣嗎?」

  她先是點點頭,又搖搖頭。「第一次這麼嚴重。我懷疑跟妳們店裡撿到的那隻懷錶有關。」

  「什麼?」妳從床上跳起來,臉色鐵青。「我得回去確認店長的狀況。」

  陳孟語緩緩坐起身,好像想說些什麼,但最終只是提醒妳路上小心。妳看她精神不太好,原本收拾好東西準備離開,又折了回去,要她今天只准躺著休息,還用被子把她包成毛蟲。






(註:本篇為劇情安價,與噗浪網友共同創作而成)

安價進行方式:安價主寫一個故事開頭,接著放骰子讓讀者決定故事的發展,骰到同樣點數的人的內容獲選。在這裡要特別感謝一起參與的匿名網友們。

這邊是進行中的安價,歡迎一起來玩!
Salvia dorisiana

- 感情線主要是百合/GL,登場角色有男有女有異有同
- 劇情向,帶有些許奇幻元素
- *涉及自殺、心理健康議題,但會是以療癒的方向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33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ennylin15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奇... 後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5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