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 4-51:尾聲

作者:古今變│2020-09-10 23:08:05│巴幣:74│人氣:283
4-51 尾聲


  呼……

  隨著呼氣,眼前浮現一團白霧,雖然這次的寒流跟精靈星北域相比,簡直就是微涼的春風,不過我還是捨不得離開溫暖的被窩。一直到中午才起床煮壺熱水、來碗泡麵享受一下。

  隨著滾燙的熱水注入大碗裏,冉冉升起的蒸汽帶出調味包的香味,慢慢的飄進鼻子裏,雖然只是簡單的速食,但是對比於恐怖的精靈食物,簡直就是山珍海味。大口吸入沾滿湯汁的麵條,一股暖流滑入食道,卻沒有暴衝的感覺,啊……這就是平凡的幸福吧。

  回到地球之後,我失蹤的這幾個月當然造成不小的混亂,不過對比於我在這段時間的經歷實在也不算什麼。我回老家告慰老父老母,雖然因為曠職太久,早就被公司開除,不過妮歐薇妲已經把玉珮還給我,而我知道這是真品,所以找了個識貨的收藏家,就得到一筆讓我很長時間都可以不愁吃穿的財富。

  在波魯克斯伏誅之後的二個多月期間,精靈星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不過那些跟我這個局外人都沒有關係……可是這麼想的好像只有我而已。

  奇石的效果獲得證實之後,學院立刻進行大量的研究,終於解析出這奇石可以將接觸到的生命轉化,變得可以抵抗甚至逆轉黑氣。簡單來說,就像是針對黑氣的「疫苗」,生命「接種」過這種疫苗之後,就不再畏懼黑氣。

  月映城吸收了一部份的奇石,根部又早就延伸到眾星殞落之地,於是將沉積數百年的黑氣一口氣全轉化為命能,這個古戰場總算重見天日。更重要的是,月映城得到充沛的命能,將狂犬、珮菈西亞和傷勢好了一半的墨布斯從玄武城召喚回來。

  失去波魯克斯和朗基努斯,盤據日輝城的那些傢伙便不足為懼。「不敗的弱者」作前鋒,努提恩兄弟隨後跟上,幾乎是兵不血刃就光復了城池。眼看戰力過剩,我也就沒去湊熱鬧。回過頭去請精靈出面、將老人的屍首運回月映城,為他舉辦了一個簡單而隆重的葬禮,讓他永遠在月映城安息。

  馬里迪恩國王回城後,依舊不改仁厚之風,能赦免的就赦免,不能赦免的就放逐。我並不是很相信「吉人天相」這一套,不過從米利提亞的態度來看,只要日曜王國還是馬里迪恩當國王,月映城就會是他們的後盾。

  在處置戰犯的同時,馬里迪恩國王派遣格拉迪歐公爵去接管奧倫城。未獲許可擅自出兵的努巴斯親王,雖然佔領了舊帝都,但是補給被劫燒,而舊帝都不但沒有任何敵人,也沒有任何糧秣。在連草根都沒得吃之後,兵士們看到大批魔軍出現就立刻逃亡了大半,努巴斯親王最後只能率領殘部流亡他方。

  努提恩兄弟勤王有功,馬里迪恩國王本想犒賞他們,但他們堅決不受。最後兄弟倆一起加入了丐部……努提恩親近丐部,就是因為聽說『為無處容身之人創造容身之所』的宗旨,在親眼見證丐部的義舉之後,他確定這就是最適合他弟弟的歸宿。他本人盡力輔佐丐副編寫書籍,並且仿照丐村的模式興辦義學,弟弟則成為丐部的一大支柱。

  最可憐的是無良密醫,光復日輝城這一役,所有人都看到努提恩兄弟完全不受他身上的毒素影響,因此「不敗」之名就有點掛不住。不過幸好他也不再是「弱者」。跟精靈們潛心學習之後,總算從密醫升級成名醫,還幫丐副編寫了一部急救和護理的手冊。

  半精靈世界的整體局勢變得比先前穩定一些。經過舊帝都的事件,聚星幫掌握了許多暗精靈的身份和動向,讓他們難以再潛伏暗處為禍。不過許多半精靈和魔族的領袖都想再見劍聖一面……很好,趕快去找他吧!我不知道現任的劍聖是誰,總之不是我。

  賊部算是最大的獲利者,「搶救物資」讓他們發了一筆戰爭財,不過照例被丐部拿去救濟難民。麻煩的是,因為我學成如意鉤……在對付波魯克斯的時候,賊王親自檢視過我的能為,所以想賴也賴不掉,加上曾經進入精靈城「借用」過裝備,所以被視為賊王的接班人。我也只能一推二拖三裝傻,每天祈願前輩身體硬朗、福壽綿長,這種麻煩事不要落到我身上。

  確認奇石的作用之後,精靈們要求我去尋找看守者。我明明白白的告訴他們,看守者就在亞特蘭提斯,可是他們認為就算他們去了,看守者大概還是不會見他們,甚至不讓他們進入,於是我又被當成砲彈發射出去一次。

  我把事情的經過告訴看守者之後,他總算主動跟各個精靈城聯絡,然後共同制定出一套計畫。他們讓智慧果實「接種」奇石之後,強行打開蟲洞送往獸星。它們落地生根之後不斷將黑氣轉化為命能吸收儲存,最後再將命能傳回精靈星,於是上古精靈總算有足夠的命能去修復星球。

  問題在於人手不足,於是看守者決定破例讓幾名高等精靈晉升為上古精靈、進入生命樹。我在亞特蘭提斯的幻境中,看到星球漸漸回歸正軌,並且推算出休眠期應該會如期結束,屆時將可重建復甦。

  生命樹之所以能受精靈的意志誘導,就是因為有上古精靈的魂魄寄宿其中,被送往獸星的生命樹也不例外,這意謂著必須有上古精靈「出差」到獸星去。計算發現在獸星徹底淨化、精靈星修復完成之後,獸星殘存的命能將會大幅減少,大部份的地區只能容許「史萊姆」以及「比史萊姆還不如」生存。得知這個結果之後,史萊姆城主立刻自告奮勇前往獸星,於是妮歐薇妲成為新任的月映城主。

  就精靈的體制來看,她仍然是我的導師,所以她有意讓我成為輔佐官,看守者也大力贊成……我猜想是他不小心讓我得知太多秘辛,決定把我留在精靈城嚴加看管。這對我而言是極大的誘惑,然而我也不想繼續寄人籬下,幸好還輪不到我表示意見,珮菈西亞就幫我一口回絕了。

  得知獸星能夠淨化之後,獸人分成二派,一派想要返回獸星,一派則想繼續留下來。於是史萊姆城主仿效精靈星的做法,利用生命樹圍出一塊生存區、讓選擇返鄉的獸人在其中過活。留在精靈星的獸人則繼續待在眾星殞落之地……那裏現在既沒有黑氣,魔族和暗精靈又幾乎全部離開,那些魔物對他們而言也不構成威脅,所以他們的生存空間擴展了許多,立刻大興土木改造原有的地城。

  我閒下來之後,就整天跟那群酒友廝混,這群人……大概永遠也不會改變吧。很多人都跑來問我打算何去何從,特別是珮菈西亞。經過再三考慮,我決定要精靈履行承諾、送我回返地球。

  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惦記著老父老母,因為外貌將近完全復原,我覺得無論如何也該回去克盡孝道。另一個原因則是把朗基努斯帶到它唯一不可能造成危害的地方。

  我知道在命能的影響下,壽命將會大幅延長,所以我跟精靈和珮菈西亞約定,在父母親仙逝之後,我會吞下上古精靈軍糧,當他們感應到地球上出現強大的命能時,再把我召喚回去。

  獸人也是長壽的物種,二、三十年的光陰對他們而言並不算太長。珮菈西亞知道我的決定之後,對我說:「我也希望能有多一點時間和父親相處。你去吧,我會等你。」

  父親已經在幾年前逝世,今天則是母親的忌日。我飲盡碗裏的最後一滴湯汁,然後拿出一塊軍糧、微微一笑,將它放入口中。


  前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24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

留言共 3 篇留言

水墨靜
老人還挺可憐的,被侵占後就那樣消失了。
而主角,不斷置之死地而後生,接著逢凶化吉;一路上多得貴人相助,竟還發現奇石的用法,一次解決多重危機。沒名字的主角,伴隨艱辛而來運氣卻也不是普通的好。似乎只要拚盡全力掙扎,就一定會得到一線生機,天生的“時來運轉”啊……。

開始和結束都吸泡麵,感慨的原因卻略有不同呢[e6]
再回去精靈星之後沒有泡麵啦QQ(歪樓)

09-11 03:36

古今變
補上老人的後事,以及朗基努斯的下落。09-12 20:30
Puffer
完结撒花。看的很愉快,只是后面的节奏感觉好像有点赶。
主角名字就叫 涅穆勒斯 吧。
因为发音有点接近英语的无名氏,因为主角一直都没讲他的名字,哈哈哈哈~~!

09-11 05:17

古今變
完結的心得中有稍作回應,晚點發。09-12 20:31
水墨靜
頭幾段在後方文句用詞的修述下,有些“雖然”是可以省略的,而不會影響原意。
一口氣將沉積數百年的黑氣一口氣全化為命能(拗口)

09-11 18:15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9-12 20: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後一篇:完結,撒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