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書語】使用價值與交換價值的矛盾!「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0-09-10 02:09:42│巴幣:76│人氣:221

使用價值與交換價值的矛盾!

  資本主義下的房屋供給,已經從追求使用價值為主,變成以追求交換價值為主。因為這種怪異的轉變,房屋的使用價值日趨變質,首先是變成一種儲蓄手段,其次是變成一種投機工具,而利用這種投機工具的除了消費者,還有建商、金融業者和所有可受惠於房市榮景的人,包括房屋仲介、房貸放款人員、律師和保險經紀人等等。
  為大眾提供足夠的房屋使用價值,越來越受至於不斷深化的交換價值考量,我們致力為越來越大比例的人口提供足夠和可負擔的房屋,結果卻是一場災難。

  市場一項商品的使用價值與交換價值之間的簡單差異,可以演變成一種對立關係,進而加劇為一種絕對的矛盾,甚至造成一場危機。

  隨著交換價值考量日益支配社會生活的使用價值層面,同樣的狀況也發生在醫療和教育領域。取得使用價值最便宜、最好、最有效率的方法,是釋放企業家渴求利潤的經濟本能,讓他們在市場體系中盡展所長。
  但是,這體系只對企業家和有錢人有利:它懲罰幾乎所有其他人,而且可能是嚴厲的懲罰。

  我們面臨這樣的政治抉擇:選擇一個把有錢人服侍得很好的商品化體制,或是一個完全不仰賴市場居中調解、致力替所有人生產使用價值,並以民主方式供應這些價值的體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15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語|資本社會的十七個矛盾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慢性中毒

09-10 08:11

佛萊曼
有土斯有財,是老一輩僵化的概念。想要改變,如同愚公移山一樣難。談到穩定度,選擇和概念別太差,比起期貨、股票和證券這類風險較高的投資而言較穩定,還能留給下一代使用,排除投機客和炒房的不談,基本上出發點不是壞事。

你也知道,一顆老鼠屎就能壞一鍋粥,而這個社會上老鼠屎往往不只有一顆。現在台灣房價即使下來一些,對多數年輕人來說還是很大的負擔,已經回不去了。

10-04 20: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ogsama』評測:... 後一篇:『PTS INNEW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