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能完美與外界隔絕的藍芽耳機——WI-1000XM2 開箱

作者:可樂殺│2020-09-09 01:05:39│巴幣:8│人氣:2247
前言
  其實如今WH-1000XM4都已經出了,跑來買WI-1000XM2感覺會稍嫌過時。
  當然,這支去年才出,時間上也不會太晚,但畢竟才剛出隻新的耳罩式。我還被誤會說,明明都已經出XM4了怎麼還買XM2,但問題是頸掛只出到XM2而已啊。
  總之,雖然買的時間跟WH-1000XM4出的差不多,但自己外出還是比較習慣頸掛,所以就不考慮耳罩的了。

  回歸正題,會想買新耳機的原因,還是因為我使用三年的EX750BT終於壽終正寢了(嚴格來講還不是完全死,就電池壞了,還是可以接線用),考慮到那隻耳機我的使用頻率相當高,所以也在預料之內,而且三年了也沒必要修(也沒什麼聽過有人在修藍芽耳機),就果斷換新,在多次試聽之後,最後選擇了這隻目前算是挺旗艦的頸掛耳機——WI-1000XM2了。

開箱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個非常小的盒子,說真的這盒子真的很小,跟EX750BT比起來差太多了。

  四面看看,驗明正身。

  再來是上面,不過這次我不會被騙了,盒子是從底部拆的!

  啊,是拉出來的.....

  上頭先是夾了張快速指南,寫了關於自家的Headphones Connect的APP資訊。
  內容物一覽,隨身包(耳機本體也在裡面)、耳塞組、說明書。

  耳塞組附的耳塞超級多種,真的是可以符合每個人的耳朵了。
  耳塞組下方有另外的配件,3.5mm連接線、飛機插頭轉換器、USB充電線。

  回來看本體吧。
  耳機放在盒子內部,這個盒子可以隨身攜帶,方便你把耳機帶出去。
  耳機本體在下方。

  耳機本體。
  這次頸掛部分做成了可以彎曲的軟式,所以可以收進隨身盒裡面。

  左右兩側的SONY字樣,做成反光其實還挺有質感的。

  上頭有NFC的位置標示。

  這次調整鈕的改成在線上,除了基本的音量鍵跟播放鍵之外,還多一個C鍵(功能待會補充)。

  一旁的充電孔以及3.5mm耳機孔,這次把兩者做分開了。跟上隻一樣,若是耳機沒電了可以用有線連接。

Headphones Connect
  這算是SONY專為這系列耳機出的APP,裡頭有許多功能可以對應。
  首先是彈性音效控制,可以判斷使用者目前是處在靜止/走路/跑步/搭乘交通工具,哪一個狀態。

  判斷這些要幹嘛呢?因為可以依照使用狀況不同來設定降躁等級。
  一共分成20個等級,預設上靜止跟搭乘交通工具是等級0(完全降躁),走路是12,跑步是20。
  至於變換的靈敏度嘛,大致上都還算正確,但仍有誤判的時候,例如之前搭普悠瑪,有誤判成走路中的情況。
  而實際使用後,我覺得這個不算很實用,因為個人是降躁常駐,況且戴耳機也會對周遭情況更敏感,有沒有接受那一點噪音我反而覺得沒差,而且每次換狀態,音樂也會停頓一下,只覺得很煩。
  

  此外就是C鍵的功用,C鍵一共有兩個用途,可以做為設定降躁模式或是啟用語音助理,但語音助理挺煩人,只要有通知都會讀出來,反而影響到我聽音樂,所以我都用降躁模式。
  降躁模式跟前面的彈性音效控制不同,他一共分成三種,開啟、環境聲音、關閉,重點是在於環境聲音,可以將周遭聲音反過來放大,減少你走在路上出事的機率。

  其他還有降躁優化器,可以偵測周遭氣壓來調整,但礙於自己沒機會去低氣壓的地方,而現在這時機也沒機會搭飛機,就不清楚差別了。等化器我不常調也不提了。

  不過論Headphones Connect最實用的功能,我想就關閉耳機最實用了吧,透過NFC開啟,再透過這個APP關閉,就不用按開關啟閉了。

使用心得
  使用到現在已經一個月了,來分享一下心得。
  首先是連線的穩定度,這次跟我EX750BT不同,藍芽一開始就很穩定,上隻在我剛開始使用時會常發生訊號不穩讓聲音斷斷續續,這次卻沒有,而在人多的地方也相對穩定,只有在開啟音質優先(不會因為訊號改變音樂撥放採樣率)才會有斷續,但人不多的情況還是能穩定使用。
  至於降躁功能,我自然是相當滿意,尤其是在交通工具,特別是火車上,能將火車的聲音壓到不可思議的安靜,對相當吵雜的區間車非常有用。當然降躁不是壓到完全靜音,像是說話的聲音,若是離的太近基本上都還是能聽清楚。但我認為已經是足夠了。
  至於音質部分,比EX750BT好是當然的,比較起來,XM2的聲音更細,能夠聽到更豐富的聲音,聽起來也更有層次,也比EX750BT更注重整體呈現(上一隻是會有人聲部分比較明顯的感覺)。

  真要說的話,這隻最大的缺點是價格,純論音質的話不值得多付這麼多,主要還是為了那個降躁。
  另外一個缺點就是充電,先看圖。
  由於充電孔打開後只能往上或下,充電時會卡著充電孔,挺擔心會不會弄斷的。
  而入耳部分也算是有點缺點,雖然官方說法是形狀調整後會更符合人的耳朵,但我實際戴起後,如果戴歪而且久戴的話會感覺痛。
  還有一個小缺點就是,沒有當初EX750BT那麼多樣的顏色,只有銀跟黑而已(因為我挺喜歡上一隻的藍色,所以我必須要提一下)。

  最後貼個盒子,大小上真的差不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03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n930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E客棧南陽二店一晚住宿心... 後一篇:【心得】趁著新作強襲魔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