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星湧大地】古堡神秘事件《一》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 2020-09-07 21:08:33 | 巴幣 10 | 人氣 179



  陰暗的房內,短髮女子坐在電腦前,盯著螢幕,畫面顯示著網路銀行頁面,上頭毫不留情地提醒著女子,她,即將面臨的困境。

  還沒月底呢⋯⋯怎麼會⋯⋯

  再加上通訊軟體上刺眼的紅字更是突破了兩位數。

  數字再次跳動,女子看著畫面不發一語,食指卻明顯表現出她的焦慮,不時敲著桌面。

  隨後,桌面震動了起來,畫面直接轉黑,出現「討債鬼」三個字。

  女子眉頭皺了起來,手機的震動不停地催促她,只要不接起電話,就沒有停下的一天。

  她深深吸了一口氣,吸-吐-吸-吐-,一連串的調節,總算做足心理準備,伸手滑過螢幕上的通話鈕。

  「⋯⋯你這家伙,總算接電話了?」起先以為對方的沈默是期望的良心發現,後面蹦出來的句子卻是讓她的心涼到了谷底。

  「錢呢?」不耐的語氣,再加上內容頓時讓女子認為接起電話是個錯誤。

  「說話啊?我跟你媽就要去路邊喝西北風啦!」

  「⋯⋯上個禮拜不是才匯了三萬了嗎?」女子忍住想要破口大罵的怒氣,可以聽見她的聲音有些顫抖,克制地緩緩說出。

  「三萬哪夠啊?起碼要來個十萬啊!」男子的音量穿過話筒,飄散在空中。

  「⋯⋯我這種工作哪有那麼多錢!」女子摀著耳朵,無奈地應道。

  「上次不是叫你先預支薪水?」男子沒幾秒便回答,而內容依舊令女子感到暈眩:「十萬對你老闆來說不過是點小錢,借一下是會怎樣?」

  「爸!我這工作都還沒滿三個月欸!」我怎麼敢跟老闆借錢,更何況他要的數目可不是一筆小錢,是哪裡來的佛心老闆肯借還沒過試用期的員工十萬元啊!

  滿腹的抱怨,到了嘴邊卻又說不出口,不是覺得自己把話說的難聽,而是說了也沒用。

  「總之,我方法都給你了,下週你媽要開刀,錢先給我準備好。」男子說著便自顧自地掛了電話,不留任何一點機會,讓女子無法拒絕。

  「⋯⋯搞什麼!」通話結束,女子終於忍不住氣,將手機摔向了床邊,就算生氣,她還是保有一些理智,手機這種東西,壞了要修可不是一點小錢。

  每次男子打來都是錢、錢、錢!卻連自己的名字都沒呼喊過,女子深深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那男人的親生女兒。

  想著,女子不自覺地嘆了好長一口氣,又默默地撿回了手機,看著手機背面上貼著幸福的一家三口,似乎⋯⋯那時都只是一場夢。

  叩!叩!叩!

  「莉莉兒?」門邊突然傳來聲響,青年悄悄地打開了門,緩緩探入房內。

  「怎麼不開燈?天都黑了⋯⋯」青年一邊抱怨著,一邊伸手摸向開關:「老爺突然想吃手工餅乾,要你去幫忙呢⋯⋯」

  怎知燈一亮起,青年便發現眼前的莉莉兒臉上滿是淚水,正慌張地拿著衛生紙擦拭。

  「你⋯?」青年的手愣在空中,顯然有些手足無措。

  「喔,這是過敏。」不等青年反應,莉莉兒率先說了一句,打斷青年的任何提問。

  「是嗎?」青年的手放了下來,雖然有些疑惑,但還算能接受。

  「是啊!」莉莉兒趕緊將整張臉整理了些,打起精神,拍了拍青年的肩,輕笑道:「走吧,老爺不是想吃餅乾嗎?」

  「對,老爺剛處理好展場,現在餓壞了,快走吧!」青年點了點頭。

  莉莉兒輕輕把門帶上,關上門前又發現桌上手機亮了起來。

  腦海中再次閃過,那個父親毫無邏輯的話語。


  『你們老闆不是要辦展嗎?那個海洋什麼的,應該很值錢吧?』

  『寶石一定值錢!』

  『你就先跟他借一下,以後有錢了再還,那樣還不行嗎?』

  『老闆幫員工天經地義,你別怕!』

  『只要辦成了,你媽的事就有著落啦!』


  接著,輕輕地嘆了聲。




這一篇卡的有夠久

上個月有夠忙,演唱會+朋友婚禮

總算完成活動第二篇

這個大概1100,好廢(#

還有八篇,目標到時候能剛好完結這系列(?)


創作回應

蒼天落葉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2020-09-08 18:46:11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真的(?
2020-09-08 19:16:09
舞舞
文章中的,不留任何一點機會讓女子無法拒絕。
若把這句話的「無法」刪掉會不會比較好呢?

以後有錢了再還還不行?
是不是多了一個還呢?
2020-10-04 23:32:20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唉呀>"<
手機打字眼花了 謝謝提醒
2020-10-04 23:38: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