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影之痕:第五位劍鬥士 5-5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0-09-07 19:00:51│巴幣:16│人氣:119
【五章之五:突然的別離】


  佩拉今天埋首於帕布和巴巴萊克的指導,蘭蘭及庫里斯一如往常粗暴地打情罵俏,巴爾薩的一天就這樣和平的度過了。

  然而誰也不知道,這卻是尼克在巴爾薩所待的最後一晚。

  上城區一棟被高牆圍起來的住所,是冠軍凱薩的家。

  在住所內吃完量身訂作的晚餐後,凱薩一如往常來到院子進行夜間鍛鍊。

  不同於白天激烈的體能訓練,晚上的則是冥想訓練,平時的話他總是一面回憶米列斯過去所有的動作,一面讓身體做出回應,但在昨天看完米列斯與機動工兵的戰鬥後,他又有了新的動作可以進行模擬。

  凱薩緊握槍劍,向著不存在的幻影使出一記突刺。

  米列斯是座無法跨越的高山,是無法擊敗的對手。

  從孩提時期開始,凱薩就一直關注著米列斯的英姿,十幾年來從沒錯過他的任何一場比賽。

  他日以繼夜勤加鍛鍊,追隨米列斯的腳步踏進這個世界。

  然而作為偶像崇拜敬畏的同時,也把他當成努力的目標。

  每當排名上升,自己逐漸接近米列斯時,他就會感到萬分恐懼。

  差距,兩人之間的實力差距太過懸殊。

  因為這樣,凱薩選擇了逃避,選擇跳過第五位挑戰第四位。

  他明白這遙不可及的距離,是心理因素所造成的。

  但是他終究無法克服,越是憧憬,這股阻力就越大。

  逆境、困境、絕境,將其一一克服的男人。

  米列斯‧托里爾是完美的戰士。

  那份追求勝利的執念,令其成為無可撼動的不敗戰神。

  暫停動作的凱薩,突然橫舉槍劍,轉身掃落一支弩矢。

  看準死角且毫無聲息,是優秀的狙擊手。

  站在屋頂的尼克臉上帶著修補過的面具,一個空翻落在庭院裡。

  昨天比賽結束後,尼克就回到宿舍靜養,只為儘可能恢復至最佳狀態襲擊凱薩。

  因為已經更換了新的腕甲,所以昨晚才沒有前往神殿的必要。

  「來了嗎。」

  凱薩對前十位遭到襲擊的事情略有所聞,尼克在蘭蘭與庫里斯之後,理所當然的找上了第一位。

  理所當然的,跳過了米列斯‧托里爾。

  對凱薩來說────理所當然的屈辱。

  凱薩習慣了被人視為頂著冠軍之名的亞軍,但並不代表他不會感到憤怒。

  「我不曉得你襲擊劍鬥士的目的是什麼,也沒興趣知道。」

  他將槍尖壓低,擺出刺擊的姿勢。

  「但是到此為止了,我不會讓你再繼續下去的。」

  (不會讓你有機會到米列斯那裡去。)

  尼克兩手向下一揮,黑色的匕首便從斗蓬底下滑進手中,他繞著凱薩奔跑,一開始就發動影之力進行加速。

  夜晚的不良視線加上高速移動,也沒讓凱薩感到棘手,他靜靜待在原地,儘可能捕捉對手身影,隨時準備應對任何方向的攻擊。

  尼克很清楚,對上凱薩絕不能輕敵,兩人曾在一次友誼賽中交過手,第二位的尼克想當然爾輸給了第一位。

  然而這不是他感到敬畏的理由,而是凱薩極其標準俐落的動作。

  ──右邊。

  在發動攻勢的瞬間,凱薩後腳向內收攏,握柄的左右手交換,扭腰使出一記短而紮實的斬擊。

  尼克蹬地往後迴避,凱薩便向前追擊,判斷這個姿勢最快的攻擊手段為突刺,於是舉劍向前一刺。

  過於標準的動作,活像是一本教科書。

  尼克從內側將槍劍往外推,銳利的槍尖輕易劃開皮甲,留下一道傷痕。

  同時展開反擊的尼克使出側踢,被凱薩用手腕接了下來。

  認為中距離對自己不利,尼克收回右腳,揮舞匕首發動猛烈的攻勢,努力與凱薩拉近距離。

  只捕捉到高速殘影的凱薩防禦不及,勉強只挨了幾記擦傷,他索性放棄斬擊改用手肘,一個箭步將尼克大力撞開。

  (距離又被拉開了。)

  尼克跳到圍牆上,改用手弩朝凱薩射擊挑釁,隨即翻牆離去。

  「不會讓你逃走的。」

  凱薩提著槍劍,奪門追了上去。

  尼克並非真的想逃走,而是將戰場從空曠的庭園轉移至複雜的小巷,因此刻意放慢速度讓凱薩追趕。

  他跳上陽台欄杆,砍斷綁繩讓布棚落在凱薩頭上,凱薩刺穿棚布往旁邊一甩,尼克卻突然出現在他眼前。

  「────!」

  後仰躲開第一擊,卻沒能躲過第二擊,匕首直接刺進凱薩的腹部。

  意識到刺得太淺了,尼克準備補上第三刀,卻先被凱薩孔武有力的手臂抓住,將他整個人抬了起來。

  凱薩將尼克的臉砸向牆壁,壓著頭往前奔跑,面具在牆面磨出一條長長的傷痕,最後拋進空蕩的攤位,砸毀了一張大木桌。

  按著臉起身的尼克感到強烈的暈眩,注意到面具碎裂脫落,打算脫離現場,卻發現另一支匕首還留在凱薩身上。

  由於不可能在遮著臉的情況下奪回來,所以也只能忍痛撤退。

  尼克抬起手臂射出一箭,然而逃跑的意圖早被看穿,凱薩掃落弩矢後一個轉身投出槍劍。

  察覺到外頭騷動的市民紛紛出來街上查看,只看到凱薩一臉憤怒的拔起插在地上的槍劍,刺中斗蓬的一角留在地上,劍鋒染上了血跡。

  「該死!」

  刺客消失在夜晚的巷弄裡,凱薩失手了,他無法得知尼克有沒有被襲擊,但下一個目標很有可能就是米列斯。

  如果是米列斯的話,一定能夠抓住他,

  又要輸給那個男人了,凱薩在心裡這麼咒罵自己。

  他拔出腹部的匕首,打算隨手扔掉的時候,注意到烙印在刀身上的奇異文字。

  「……精靈文字。」

  如果這個能與自己過上兩招刺客是尼克的話,直接去找對方未免太過草率。

  謹慎起見,他決定請另一名精靈幫忙調查。



  
  
  發動影之力加速閃躲的尼克,側腹仍被劃出一道傷口。

  「不愧是凱薩,光憑體術沒有勝算呢,蘭蘭和庫里斯的時候也是,可見我平時有多依賴魔法的輔助……」

  腹部受了傷的尼克,按著傷口走在下城區的街道上。

  雖然沒聽見追捕的聲音,但不代表沒有人在搜索,因為自己近日的襲擊,夜間巡邏的守衛已經有所增加了。

  他一邊扶著牆面,一邊施展治療魔法。

  想到弄丟匕首,他就憤怒地咬牙切齒。

  那是尼克從父親那裡,連同影之名一起交付給自己的寶物。

  六十年前,解開暗門前往遺跡調查惡魔文獻的尼克一家人,無意間喚醒了瑪洛尼斯,成了第一批遭到石化的對象。

  不同於之後的慢性詛咒,飢餓的瑪洛尼斯使盡全力,消化兩百多年來首次品嚐到的養分。

  因為影的緣故,尚未完全遭到石化的尼克父親,當機立斷將影之名傳給後一步踏進房間的尼克,並要他馬上逃離遺跡,才讓尼克倖免於被石化的命運。

  沉浸在回憶中的妖精,為了前往可恨惡魔所在的神殿,理所當然的路過了選手村。

  今晚也站在街角等候的佩拉,注意到尼克出現,驚訝的瞪大眼睛。

  「尼克先生!你受傷了!?」

  忘記佩拉的尼克,這才驚覺面具已經剝落損毀,不曉得中途掉落在哪。

  他想遮住手臂上象徵邪惡的腕甲,卻發現斗篷也破了一大塊。

  「我替你包紮!」

  想找個地方休息,順便躲避巡邏隊的尼克,跟著佩拉進到了夜深人靜的選手村。

  不執著勝負的他,鮮少受到致命傷,比賽的輕傷多半是自己調養,所以不太會處理這麼深的傷口。

  尼克表情猙獰的點頭接受好意,在她的扶持下進屋,坐到佩拉的床上。

  佩拉拿來藥箱,撕開尼克的衣服,見到頗深的傷口,一時慌了手腳。

  「沒關係,讓我自癒一下就行……但是我不太方便施力,等會包紮就麻煩妳了……」

  尼克兩手貼在傷口,手掌發出柔和的微光。

  妖精的治療魔法,其實就是藉由精靈的幫助,對傷口進行止血、緩和痛楚、並刺激細胞復原等等。

  佩拉怕干擾到尼克,因此不發一語坐在艾魯的床上,等候療程結束。

  配合精靈調和呼吸的尼克滿身大汗,臉上還有多處擦傷,因為這個佩拉就能處置,因此她從藥箱裡拿出傷藥,先替尼克的臉上了藥。

  「不要動。」

  佩拉左手貼上尼克的臉龐,右手用棉布輕輕擦拭。

  因為臉貼得太近,有些害臊的尼克,眼神不斷游移。

  上藥結束後,佩拉拿出繃帶替尼克包紮,力道拿捏不好且技巧拙劣,弄得尼克頻頻皺眉。

  佩拉胸口的吊墜在月光下閃閃發亮,吸引了尼克的目光。

  他在包紮結束後,帶著緬懷的表情說道:

  「上次像這樣讓人給我療傷,是我妹妹還在的時候,她總是一邊替我包紮,一邊嘲笑我生疏的狩獵技巧。」

  「她已經不在了嗎?」

  「……還在,但是連同我的父母一起,中了詛咒陷了入永久的沉睡。」

  眼看這個詛咒終於能被解除,一想到能夠與家人破鏡重圓,尼克疲憊的笑了,他先前所做的一切努力,不肯放棄的這六十年,並不是沒有意義的。

  佩拉不知道怎麼安慰尼克,兩手輕放在腿上,垂下眉梢。

  「對不起,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感覺────我從一開始就沒有家人。」

  她臉上的表情暗淡而寂寞。

  「原本有艾魯在,但是他也已經……」

  「是嗎……妳也是孤身一人啊。」

  正因為有著相似的境遇,少女才如此吸引自己。

  比起身上的傷口,她的存在更治癒了尼克心中的傷痛。

  他從佩拉身上看見了過去的自己,看見那個迷惘時期的自己。

  「佩拉,妳喜歡巴爾薩嗎?」

  可以的話,他希望少女能夠獲得幸福。

  「為什麼這麼問?」

  「回答我。」

  溫柔的語氣比起命令,更像是請求。

  「我不知道……」

  她在這裡失去了艾魯,同時也認識了大家,因此無法輕易斷言喜惡。

  「────我也是。」

  佩拉微微睜大眼睛,傾聽妖精接下來的話語。

  「雖然居民對競技狂熱了點,但是個好地方,住了幾十年的我可以掛保證。」

  佩拉不明白尼克想說什麼,只是靜靜的聽下去。

  尼克忍著傷口,上前跪在床前,捧起佩拉的手,抬頭注視她澄黃色的雙眸。

  「佩拉,既然妳一無所有,那就代表只要妳希望,這裡可以成為妳的家鄉。有一天,妳會找到新的家人,過上幸福的一生。」

  語畢,他起身披上殘破的斗篷。

  「我該走了,還有地方要去。」

  佩拉知道尼克在心裡下了某個重要決定,但還是不解地詢問:

  「……即使受這麼重的傷?」

  「嗯,即便捨棄一切,我也要去拯救家人……」

  他打開了房間,夜晚的寒風灌進屋內,吹得燭火搖曳。

  白髮妖精回首滄桑一笑,混雜悲傷的笑容令人心痛。

  「永別了,佩拉。」



(週三作者取材休更一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88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關於我在魔... 後一篇:[達人專欄] 影之痕: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