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達人專欄] 十八歲了卻回到國小時光●續(第三十六課:防疫即是戰爭!)

作者:陽炎貓│2020-09-06 20:29:14│巴幣:106│人氣:1352
              第三十六課:防疫即是戰爭!


  「欸欸……你聽說了嗎,六班今天停課了耶!」

  「這樣就已經三個班級停課了,好可怕喔!」

  這陣子只要一進教室,雖然是看到同一批同學,但他們身上卻有個地方跟平常不太一樣。

  其實不只是學生這樣,大人們無論是老師、家長、或是新聞上出現的人們也都是如此。

  那就是──口罩!

  現在的台灣正式進入流感期間,原本只會在豬與豬之間傳染的病毒,突變進化成也會傳染到人類的流感病毒,也就是所謂的『H1N1新型流感病毒』。

  經過新聞的報導後,造成了台灣社會極度的動盪不安,現在人人出門必戴口罩,其症狀雖然跟普通感冒並無特大差別,但卻有很多致死的案例出現,加上還未有完善的治癒方法,也是大家擔心的一點。

  一場病毒與人類的攻防戰再次展開,但台灣從2003年的SARS冠狀病毒的洗禮後,台灣人民與政府對這種致命的病毒更加有了警戒心,就從最簡單也是最基本的防護,戴口罩開始。

  而學校方面,如有同一個班級在三天內出現兩位H1N1確診案例的話,就會停課。

  「請大家坐好,早自習老師有重要的事情要宣布。」

  胡老師站上講台,戴著口罩所以看起來臉好像更小的樣子,雖然俗話說醜八怪戴口罩也能變好看,但好看的人如果戴口罩就更好看了,真棒。

  「有個不幸的消息要告訴大家,昨晚老師收到宜蓁媽媽的電話,宜蓁發燒就醫後確定患上這次的流感了,今早在大家來學校之前,教室就已經先消毒過了。」

  「咦咦──!」

  「宜蓁嗚嗚嗚!」

  「我們不會忘記妳的!宜蓁!」

  雖然我也差不多再想,整個學校這麼嚴重,我們班也差不多該出現第一位了,沒想到這就來了,而且還是宜蓁……再見了,宜蓁,我跟育晴不會忘記妳的,我帶著你的遺願好好活下去。

  「不過老師還是要在這裡再跟大家宣導一下,到學校要戴口罩、勤洗手,不要亂摸口鼻,下課後也盡量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去,知道了嗎?」

  「知道──」

  就差一個人,我們班就可以停課五天了,說實話,與其搞成這樣,我還比較希望政府打從一開始就讓全台的學校放兩三個禮拜,唉,不過這種事情也真的很麻煩,每個人的立場不同也又有不同的煩惱。

  作為一位苗小的人類,只希望這一切能夠快點結束才好。


                       ※※※


  「你們看!鏘鏘──!」

  「哇!好可愛,哪裡買的?」

  「我也要我也要!」

  下課後,我跟平常一樣待在座位上,坐在附近的星宇也是,但跟我不太相同的是,他座位周圍來了一大群女生。

  我稍微偷瞄了一眼,原因可能就出在星宇今天戴的口罩,跟普通的素色口罩不同,上面印著可愛的貓咪圖案,難怪會惹女孩子們注目。

  「等一下!」

  「嗯?怎麼了嗎?」

  育晴突然也跑到了星宇面前,不過能感覺到一股無形的霸氣,她的眼神也不同於以往變得有些銳利。

  「你戴的那個,可愛歸可愛,如果不是醫療口罩的話,就起不了防護病毒的作用了。」

  「喔喔!這是跟我開藥局的舅舅買的,百分之百是醫療口罩,育晴你放心吧!」

  「嗯……」

  ……馬上就被打臉了,總覺得有些尷尬,不過確實容易有這種誤會,剛剛稍微思考了一下,也許育晴是前幾年生病住院過,所以現在會比平常人還更有戒心一點也是很正常的。

  「……怎麼了嗎?育晴?」

  「樣子好像怪怪的。」

  只見育晴變得扭扭捏捏的樣子,雙眼繼續注目著星宇不放。

  「那……有兔子圖案的嗎?」

  「嗯!有喔!」

  「那我要三盒!」

  原來妳要買啊啊啊!還一次下三盒!是有多喜歡兔子啊?而且現在因為人人戴口罩的緣故,口罩價格也不知不覺的上漲,一盒賣三四百都是常態,三盒有兔子圖案的口罩……我完全不敢想像要多少錢。

  「喂!妳們這群臭女生擋在這幹嘛!擋到我的路了啦!」

  「怎樣?」

  這……這個味道是?

  這熟悉的低能聲,還伴隨著一種像是下水道加上廚餘的臭味。

  此時張駿逸忽然出現,原本由一群女生聚集起來所產生的香氣立即被他的臭氣覆蓋掉,這人真是不簡單……一人的臭味蓋掉十人的香味。

  「喂!你很臭耶!走開啦!」

  「……真的,你有沒有洗澡啊?」

  「你們看他的頭髮!超噁的!遠遠看就油膩膩的,又一堆頭皮屑。」

  靠!還真的!你智障歸智障,臭歸臭,至少回家用自來水淋一下身子好不好?那個頭是怎麼回事?我家鄰居的狗半年洗一次澡,身上的毛都比你的頭毛乾淨。

  「哼,你們怎麼懂本大爺的想法?所以說笨蛋就是笨蛋,永遠沒辦法理解天才的想法,可憐哪。」

  「你說什麼?」

  「你說誰笨啊!你才笨好不好!」

  張駿逸的神奇發言讓在場的女生都火了起來,俗話說人不要臉天下無敵,這個人還不只如此,臭氣熏天形成了一道無形的保護罩,大家都不敢接近他。

  「而且你好歹也戴口罩好不好?嘴巴也臭的要命!沒看到大家都戴了嗎?這個不合群的人!」

  「哼!你們這些臭村姑懂我什麼?我跟你們這種凡夫俗子不同,是天選之人!區區病毒算的了什麼?我才不怕!倒不如說病毒應該怕我才對!」

  「……」

  他說的話立刻讓現場的人啞口無言,先不說他居然會說成語了,非常厲害,但最驚人的是他這套『以毒攻毒』的理論,雖然是歪理,但如果真的臭到一個超乎常人的境界,說不定病毒還真不敢接近他也說不定。

  看來隨著時間推進而進化的不只有病毒,張駿逸也正悄悄地突變進化著,從一個普通的低能兒變成社會的害蟲。

  「大家不用理他,跟一個沒有常識的人說什麼都沒用,讓他走吧。」

  「哼……看來似乎還是有一個人能夠理解我的樣子。」

  「……」

  「再見了,一群鄉巴佬。」

  不,根本沒人能理解你的神奇邏輯好不好。

  沒想到最後是由育晴放了張駿逸一條生路,於是他頭也不回地離開了教室,在我們周圍的這股惡臭才終於得以消散。

  也幸好育晴早點放他走,不然我們還沒得病之前,可能就先被他臭死了……要是沒戴口罩的話,我可能撐不到十秒也說不定。

  「這樣好嗎?育晴?讓那種人為所欲為什麼的……」

  「對啊對啊!氣死人了!」

  女生們似乎對育晴的決策不太滿意,不過我想這時候不理張駿逸才是上上策,他本來就是個不受控的人,最好是不要跟他有任何關係,別理他讓他自生自滅就好。

  「……放心,我有個想法,不過需要大家幫忙。」

  「嗯?」

  「我們把全部門窗都鎖死吧!然後每節下課都派人守門,不要讓他再進來了!」

  「好!」

  來這招啊!沒想到我老婆還真的越來越狠了,不過防疫即是戰爭!將防疫最大的破口堵上才是最重要的,沒想到她居然馬上就想到了這點。

  於是由女生組成的防疫軍出動了,大家流輪守住班上的四個門,將窗戶全部鎖死,每個人都要經過同意才得以進出,而張駿逸則是被永遠排除在外,不得再進教室。

  「喂!你們這群臭八婆!放我進去!」

  「不行!」

  「你先回家洗澡再過來吧!臭人!」

  還真的就不放他進來了,不知道為何很好笑的感覺,看了莫名有種爽感,哈哈哈!好可憐!

  無論張駿逸怎麼敲門,女生們都沒有放他進來的打算,不過這個計策看似完美,也正確,卻有一個致命的缺點存在。

  那就是──

  「怎麼了嗎?把門窗都封了起來。」

  就是老師!學校並不是真正的社會世界,而是模擬社會!任何的錯誤都是可以被包容的!包括張駿逸的臭味也是!只要老師介入的話,張駿逸被放進來就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胡老師一臉疑惑地走進班上女生的圈子裡,看來可能是因為進出時也受到了管控,才會一頭霧水的樣子。

  「老師!現在我們正在管控教室的進出,為了堵住出入口不讓張駿逸進來!」

  「對啊!老師!他很臭耶不洗澡也不戴口罩!髒死了!」

  「防疫破口啦!防疫破口!」

  大家七嘴八舌的一同嘴砲張駿逸,看來平時累積的怒氣在今天都爆發出來的樣子,一個人能讓全班女生如此憤怒也是實在不簡單,不愧是小蹦蹦吉的主人,還真的跟我們這些凡夫俗子不同,太臭了。

  不過……依照胡老師的作風來看,班上任何一位都是她重要的學生,應該不允許這種排擠的現象發生才對,也許應該準備個B計畫預防一下才對,例如把張駿逸關在掃具櫃裡

  「好好好……老師知道了,那你們──就繼續加油吧!」

  咦?

  「好!」

  等一下,老師不阻止嗎?嗯?這樣不會有問題嗎?這樣可是那個喔!老師帶頭允許排擠學生,最慘的話會成為社會新聞喔?而且胡老師平常也不是這樣的啊?

  「……老師。」

  「怎麼了?」

  此時育晴站了出來,雖然是育晴出的主意,不過最終這個計畫對胡老師造成的打擊才是最大的,畢竟教師要對學生的事情負全責。

  「老師沒關係嗎?我們做這樣的事情。」

  「……說實話,老師並不贊成排擠同學,但是駿逸真的好臭啊……老師勸他洗澡也不聽,昨天他家長也打電話來,說駿逸太臭了,不想接他回家,所以老師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臭到連家長都不要了啊啊啊!這到底是怎樣啦!自己的小孩再臭也讓他回家好不好?

  「校長剛剛也來電了,說衛生習慣不佳的學生會被罰在家反省,意思就是希望駿逸不要來學校了,不過我想家長應該不會同意才對。」

  太厲害了……張駿逸,臭到學校不收就算了,現在連爸媽都不要他了。

  「反正他本來就不喜歡念書,上課也是睡覺而已,所以放他在外面應該也沒事吧?」

  胡老師臉上掛著招牌的微笑說道,教師說這種話真的好嗎?雖然是很有道理沒錯啦!

  ……於是最終,我也放棄了思考,還是看書實在。


                       ※※※

  「……早安。」

  到了隔天早上,我一如既往早起,準備上學。

  「早啊,建豪,今天你不用去學校囉。」

  「蛤?」

  本來眼睛都還睜不開的,聽到媽媽這句話後,不自禁雙眼都睜開了。

  「你們班上的那個張駿逸也得流感了,所以班上停課了……早上老師打電話來說的。」

  結果最終,以毒攻毒還是失敗了,證明了再怎麼臭還是抵擋不住病毒。

  「而且聽說他好像都沒洗澡,醫院的人都很頭痛的樣子。」

  再見了……張駿逸,以後記得要乖乖洗澡啊。

-----------------------------------------

  隨著疫情爆發超過半年多了,雖然台灣也還算穩定,但病毒不長眼,大家還是要多注意

  如要到人多的地方或是搭乘大眾運輸,記得一定要戴口罩喔!還有勤洗手!也可自備酒精乾洗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78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暗夜流雲
...疫情希望趕快結束阿

09-06 20:46

陽炎貓
我也希望09-06 23:50
Bang你全家v
張駿逸484跟賴皮豬一樣長黑棘皮了ww

09-06 20:48

陽炎貓
爽啊刺啊09-06 23:50
慕羊犬—雪夜
隔著螢幕都聞得到臭味 嘔嘔

09-06 21:00

陽炎貓
超臭09-06 23:50
欸波波(坐牢中...)
蠻好奇跟先輩比哪個比較臭ww

09-06 21:11

陽炎貓
都蠻臭ㄉ09-06 23: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lovevm06ej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朋友因術傻...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