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四期創作】起-簡單推論

作者:魔力F的十犬王爺│2020-09-06 17:56:19│巴幣:14│人氣:92
這本應該是平淡無奇的一天

飄著浮塵的午後,那熙攘的街道上,一名白衣少女手裡拿著一束鮮花,漫步於人群之間

此處是位於阿斯嘉特城商業區的通貨街,人潮來往使此處如此的熱鬧,展現市井間的活力。

而回到白衣少女,少女身著素色連衣裙,頭上一頂白色貓耳帽,在人群中看去十分的突兀

然而少女不以為意,自己已經在這裡生活了近三年了,什麼風雨都見過,旁人的眼光她基本上秉持著不在乎的態度。

然而今天,一種古怪的感覺旋繞在心頭上,這種感覺她還是第一次。

「還是趕緊回去休息好了。」少女喃喃自語著;剎那間,她停下腳步,與此同時,幾乎周圍所有人都感到胸口一陣撼動。

天空忽明忽暗,就像是調皮的兒童玩弄電燈一般,恐慌開始在人群中蔓延,「你們看!那哩!」

忽然間,有人指向位於阿斯嘉特城的中央,那顆不知何時坐落於此處的巨木-世界樹。

一陣陣光芒包覆著樹身,由下至上緩緩溢出,形成團團環繞的光圈,就如同達到能量負荷般

出於自身的職業,即便她並不在乎周圍的人,但-那耀眼的光芒,是她看過一眼就明白的存在。

「把眼睛閉上!快點閉上眼!」少女大喊著,然後剎那間-從街道、廣場,在至整座阿斯嘉特城,不斷不斷地向外傳播著,那耀眼的光芒就像是片片利刃,刺入那些尚未明白怎麼回事的人眼中。

然後,早已閉上眼的少女深吸了一口氣,由於自己與光相關的法術太過緊密了,她感覺到身體內的能量劇烈擾動著,同時,她也不經懷疑,如果此刻把這股能量釋放出來,是不是能達到"毀滅仇敵"的目的。

當然,這只是她那一閃而過的短暫念頭,因為在念頭消失的同一時間,周圍便是人群的哭喊與尖叫聲,強烈的光芒使到許多人喪失了視覺,即便那只是暫時,但瞬間失去眼中的光明.對無知的人群是多麼的恐怖。

「究竟那棵樹,是發生甚麼事情了?」少女此刻還是緊閉著雙眼,因為她不確定強光是否還持續著。

但隨著時間一秒一刻的過去,冷汗順著臉頰低落於地面,她緩緩地將眼眸睜開。

只見街道上,眾多來不及反應的人趴著、跪著、癱坐在地上,他們都摀住自己的雙眼,痛苦的哀嚎著。

當然,也有反應快速的人,此刻也在幫忙解決現場的一團混亂,但即便如此,仍無法解決現在的場面。

或著說,此時此刻,許多狀況正接踵而來著,眼下不單單是只有"光害"事件而已。

出於擔心,少女拿起了自己的通訊裝置,準備打給友人,然而...就像是失去動力般,通訊裝置毫無反應。

她連忙看向四周,發現到除了哀號的人們外,許多的設備都像是故障了般,不是停止運轉,就是無用的空轉著。

該怎麼辦,自己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少女雖然外表看似冷靜,但其實面對這種狀況,根本無法冷靜下來。

更何況,剛剛的強光很有可能再次產生,在這邊也不是辦法。

只見她連忙避開那些倒在地上哀號的人們,雖然他們很可憐,但自己並不擅長針對這種傷害進行治療,因為通常她都是以"光"來傷害敵人的。

「相信這應該不會致死才對,就算是強大的光靈使徒無法單靠強力的閃光讓人死掉。」少女如此安慰著自己,然後快步地往安全的地方-自己的住處移動。

路上,少女看見許多人因這場突發的狀況顯得慌亂不安,也看到許多人在互相合作,幫忙處裡眼前這團混亂。

但,少女也只是旁觀著這一切,因為自己並不想牽扯太多,來到阿城這些年,她的目的一直都只有一個,始終沒有變過。

----

返回了家中,少女使用家中的遠程術式試圖聯絡位於遠方的家人。

然而,無論怎麼使用,或者試圖用轉移術式親自回歸遠方的住所,總總的一切都無法發動。

「難不成是魔力出現擾動導致的?」少女心想,然後在短暫的施術後,看著自己身邊漂浮的光球。

「照明術之類的法術沒有問題,但遠程通訊,或者說連轉移之類的卻都不行。

自己身為法師職業範疇,雖然不見得對每個術式都專精,但或多或少也明白其中的道理,少女沉思一會後,摸了摸自己的秀髮。

「不對啊,怎麼想都只想到魔力間的流動出了問題,畢竟應該沒有甚麼魔法術式是僅針對傳送、轉移之類的,除非......

就像是點醒了夢中人,她想到了某些可能性,雖然她並不認同,但這終究是可能發生的。

「除非,這已經不是魔法之類的範疇,而是神蹟或禁忌。

的確就自己目前所知,大概也就只有這兩個可能了,而往往會造成這種可能的只有一種人物

「神靈。」在口中道出這兩字後,少女嘆了口氣,抓了抓自己的頭。

「真討厭的說!又是魔神,然後是神靈之類的,這地方到底是怎麼了啦!

由於感覺太過麻煩,她撲向自己一旁那柔軟的大床,把臉埋進心愛的貓咪抱枕中磨蹭。

「真不想管啊,讓索菲好好完成自己的目的不就好了,所以才不喜歡那些神明之類的說。

窗外不時傳來人的哭喊聲,由於明白現況,她始終不去想那些可能趁亂為非作歹的事情,但不免還是擔心自己友人的安危,畢竟手上沒有任何可用的通訊手段,除了當面碰面外,應該別無它法了。

「也許該等這座城的管理者出來公布後,在做行動吧。」少女如此說著,然後看向窗外

外面的光線時暗時明,宛如一盞十分不穩定的LED燈,而少女選擇窩在自己的床上

至少今天,它實在沒有動力去多管外面究竟發生什麼事情,一切還是等狀況穩定後再來釐清吧

此刻的她,腦中只有著無數的不理解,以及香噴噴的煎魚乾

至於後續,那就是之後的故事了。

(字數:205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77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bcd123456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礦坑幻想...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承之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n90149大家好
墨繪ACG更新,這次是遊戲王的大日女之御巫。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