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YouTube觀察】「老高」月收入有多少?深度試算!

作者:YouTube研究員│2020-09-05 21:10:21│巴幣:16│人氣:18813
這次文章小長,可直接看後面的「總結」和「結論」知道答案沒關係。



高是目前Youtube台灣地區的流量領頭羊之一,每個月的觀看次數動輒都3000萬以上,普通觀眾可能沒那麼在乎,但之前碰巧看實況聽到有另一個Youtuber在討論老高的月收入,感覺反而是圈內人比較好奇老高能賺多少,既然這樣就來算一下。





先直接從流量切入,雖然網路上普遍還是說「每千次觀看(RPM)=1美元」,但長片只要插超過1個片中廣告,就絕對不止這個價,至於老高大概一支片都是插3~4個廣告,而我觀察下來普遍以4個居多,所以就用4個廣告的計價去計算。(題外話:老高4個其實算佛心了,因為他的片大概都有20分鐘左右,而且他通常第四個會放在片尾,也就是中間只有三個停頓點而已,大概6~7分鐘才會停1次。)





4個廣告」的「每千次觀看(RPM)是多少錢」,我就直接拿我的數據來當作試算值,先說,老高的影片對廣告商投放廣告的意願一定比我還高,所以他的「每千次觀看」一定比我值錢,我用我的數據來做試算值其實是低估老高了。而根據我後台插4支廣告的影片所顯示的「RPM約在3.9~4.1美元」左右,所以就直接取4美元來做計算。





老高最近幾個月的流量大概都在3500萬次左右,也就是 (3500萬/1千)*4美元 = 14萬美元,約等於410萬台幣,太浮誇?我不這麼認為,以我的流量和收入,對比老高的流量和收入,我自己覺得滿符合的。





到這,還沒完喔,別忘記老高也有著應該是台灣最多「會員」的頻道,而會員呢也是有收入的。根據他上週的會員影片的「讚數+倒讚數」來看,至少有6400名會員,因為這些讚數不是會員是不能點擊的,但是呢,一定總有些漏網之魚是單純看影片沒去點讚的,那個量是多少我們就用他正常的影片去推算。





樣取老高上週正常的片來假設,老高的觀看和讚數比大概是 43:1 ,也就是每43次觀看有1人案讚,顛倒來說就是每1次按讚能產生43的觀看次數,所以套用在他會員影片的 6400次 按讚上,那他會員影片就有約 27.5萬 次觀看,也就是約有 27.5萬 個會員





1個會員他的頻道均一價是 75元台幣,而根據官方的情報可得知,創作者能分得70%的會員訂閱收入,那這樣就能算出他的會員替他帶來多少非廣告收益了,也就是 27.5萬*(75*0.7) = 1443萬台幣,嗯,比廣告費更浮誇!





總結,廣告分潤410萬台幣 + 會員訂閱分潤1443萬台幣 = 月收入1853萬台幣





到這有沒有傻眼了?但我必須說這只是試算出來的值,而且會員分潤是遠遠高估了,因為會員的黏著度要遠比普通觀眾來得高,所以才會加會員嘛,那也就代表很可能80%、90%的會員都有按讚那些會員影片,而不是真的每43人才1個人案讚,所以會員分潤一定遠遠高估真實數字;還有老高或許偶爾也有中黃標,因為我有注意到他偶爾會刪除or轉私人他過去的影片,那些片可能為黃標,所以那幾百萬次觀看就是0收入的,也因此廣告分潤試算上也可能有誤判,但不是高估喔,因為如我前面提到,老高的每千次報價一定比我還高,所以其他支片,或許就能把那少數的黃標影片的損失給補回來了。





結論:撇開會員到底有多少是個謎,光廣告費月收入也超過400萬台幣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67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漂流道化
重點是YTB還只是他的副業...

12-11 18:03

YouTube研究員
其實他大可把這當本業XD12-11 18:32
優廸生YullDiS
喔喔 跟我的算法差不多耶~
我是有認識的人 在做YTR,然後彼此之間 交流 研究,才得知 概略 計算收入的公式

不過還有一件事,表面流量 不代表所有觀眾一定有把影片看完
所以一次觀看算4美元,有點太多了www
恩,...但就算通通折半去算,也還是有200萬就是了=3="

09-04 20:30

YouTube研究員
對,但如果直接用我的流量對比他的流量,去做分潤推算就也會剛好這個數字就是了,除非說他的影片真的很多人點開看個1~2分鐘就關掉了[e8]09-04 20:45
YouTube研究員
突然想到,一次4美元應該是不會太多,因為我是直接帶YT的RPM去算的,那個是官方計算的數字,不是我自己試算的估值07-12 18: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sdfg84605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YouTube經營】不... 後一篇:【YouTube時事】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