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我們能否成為朋友?(3)

作者:染楓│2020-09-05 12:27:24│巴幣:54│人氣:126
已經把目前寫的都傳上來了,稍微評估一下,現在的內容大概佔全部的1/3再多一點點,我會持續努力將這篇故事完成,希望你們會喜歡。



---故事正文---

「晶玲,妳還好嗎?」

我輕輕的拍一拍晶玲的肩膀,上課後,我和晶玲選了張離老師較遠的桌子坐下,從坐下開始到現在已經過了十分鐘,但是一向最認真的晶玲卻是心不在焉的模樣。

「恩...」

晶玲小聲的回應示意有聽到我的聲音,這時她緩緩的轉向我,不是羞澀也不是慌張更不是恐懼,而是帶有一絲迷惘。

其實,這已經不是許晶玲第一次被人表白了,從這一點就可以證明晶玲是很受歡迎的,並不是說她很擅長與人相處,而是因為晶玲有種特別魔力,會不自覺的被她吸引目光,如果她正在看書的話,如同沉思者般靜止,唯有雙眼長長的睫毛緩緩的上下擺動,更能呈現靜動同框的美感,這樣的她是不可能不受男性歡迎的。

「茹雅,剛剛…那位是妳的熟人嗎?」

「喔,只是之前一個補習班認識的,沒有很熟啦,你如果覺得討厭的話,直接拒絕…嗯…我們不要理他就好了。」

為了避免晶玲顧慮,一方面也是擔心晶玲不太會拒絕,所以我趕緊這麼說著,甚至最後直接將高旘竹封殺。

「這樣不太好吧?」

「沒關係啦,他心大的很,不會就這樣受傷的。」

「我還是回應一下好了。」

晶玲還是做了決定,顧慮我的比例到底在這項決定中佔了幾成呢?我多少能猜到,因為之前的被告白,幾乎都是不了了之的。

「晶玲,如果勉強的話,要告訴我喔。」

「我沒事的。」

晶玲對我露出笑容,但是在我眼裡,那笑容滿是勉強。

其實我更希望她能再坦率點,自從熟識開始,雖然我們無話不談,但一牽扯到自己的事,她又會變得膽怯了,總是要我不厭其煩的詢問,才有辦法從那張小嘴撬出隻字片語。

我將手疊在她的手上,晶玲撇了我一眼,然後迅速地低下頭。

這是我們之間的默契,當她心裡有話,而我希望她說出來的時候,我們就會進行這樣的確認,如果晶玲最後抬頭並且正視著我,代表她心裡已做了準備,反之如果她撇開了頭,則代表她還沒準備好。

我靜靜地等待著她的回應,幾秒後,我看到她可愛的眼睛。

「茹雅,妳說他們為什麼會喜…喜歡我?」

晶玲似乎覺得把這些話說出來很害臊,即使下定決心,講起話來仍然是吞吞吐吐的。

雖然她沒有明確說出他們是誰,換成其他任何一人大概都會一頭霧水吧?但是只有我知道,晶玲所指的他們,是那些曾經向她告白,包括幾分鐘前的高旘竹,甚至是曾經傷害到她的那位。

「當然是因為我們家晶玲這麼可愛啊!」

我雙手捧起她滑嫩的臉頰,雙手不停地搓揉,不的不說,手感真好。

「不要鬧,我是很認真的。」

晶玲氣嘟嘟的拽下我的手,看起來非常不滿意這個答案。

「比如很可愛,很可愛,或是很可愛?」

「妳又來,早知道就不問妳了。」

晶玲嘔氣的別過臉,不再看我,而我則像是面對青春期女兒般心情的媽媽,嘴角不禁苦笑。

「那些和妳告白的人你認識嗎?」

雖然沒有正眼看我,但是晶玲仍用輕微的晃動小腦袋回答我的問題。

「那他們當然也不認識妳啦!」

「既然不認識我,為什麼還要向我告白?」

「當然會有各式各樣的原因囉。」

我對著驚訝的晶玲露出微笑,想必,這小丫頭對感情方面的事仍然不太理解吧?或許我能開導開導她。

雖然我沒有實際的經驗,但是我有很多的「知識」啊?這些年來讀過的大量劇本和揣測無數的人物情緒,總比一個戀愛小白要強得多了吧?

「總之來說,男人都是看臉的生物!長相傾國傾城但個性討厭難相處的女人、長相普通並且相敬如賓的女人,還有長相醜陋卻死心塌地的女人,男人們或許選一或是選二,但是絕對不可能會選三。」
晶玲睜大眼睛聽著我的結論,小小的嘴巴微微開閉,似乎想說什麼又不知道說些什麼,但是我並沒有停下來,而是繼續我的連珠炮。

「而且即使是像羅密歐與茱麗葉那樣可悲可泣的愛情故事,一開始羅密歐不也是在舞會上對茱麗葉的美貌一見鍾情嗎?他在舞會前還剛失戀呢!」

雖然說這些話,是想讓晶玲知道,不需要把愛情看得太沉重,但若是反而讓她對愛情失望就太糟糕了,其實被人告白並不是那麼讓人苦惱的事,兩人也可以從朋友相處,互相了解後再決定要不要交往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對晶玲也會是一個很棒的經驗,但是,讓那些不認識的人和晶玲接觸她我又不太放心,該怎麼辦呢?

當我還在苦惱時,我眼睛瞄到了剛才被我一手搶過來、略帶皺褶的白色信封。

呵呵,我找到人選啦!量那傻蛋也不會對晶玲做什麼壞事。

「但是也不是說被告白就不好啦,不如這次你就聽聽看嘛,只要妳不要答應就沒事了。」

「嗯…」

「那這封情書妳要看看嗎?還是妳要唸給我聽?」

「才不要,一起看。」

許晶玲將遞到面前的信推到我倆中間,我則是順著將信拆開,取出裡面純白的信紙,從手中的觸感告訴我,這是一般常見的A4影印紙。

嗯…我已經對內容不抱什麼期待了,用這樣的紙所承載的內容又能高級到哪裡去?

「我要開囉?」

在晶玲點頭後,我翻開對折的紙,意料之外的是,裡面的文字完美的占滿了整個紙張頁面。

沒錯,就是「占滿」。

『我喜歡妳,請和我當朋友   高旘竹』

內文外加自己的名字,全部13個字非常豪放的在紙上排列,用著超過72字體大小的手寫文字,文字端正不歪歪扭扭,如果不是寫在這種隨便的紙上,倒是能帶給人好感,如果不是寫在這種紙上的話。

面對這麼惜字如金的情書,我們先是錯愕的互相凝視,最後不約而同的笑出聲音,當然,我們還是有適度的克制住音量,不然讓其它男生們看到晶玲不同以往的燦爛笑容的話,她大概又要漲粉絲了吧?

「總之,他不是什麼壞人啦。」

「我知道,但是…」晶玲平復了嘴角接著說「我還是會拒絕的。」

「嗯,妳做什麼選擇我都會支持妳的。」

在下課後,我傳了訊息給高旘竹,讓他放學後來一趟,當面與晶玲對談,至於是想聽回復還是再進行一次告白那就不是我去決定的事了。

※  ※  ※

『那考慮我看看如何?』

『欸!?噗哈哈哈,你是故意想逗我笑嗎?啊~心情變好了,謝啦!』

「才不是在開玩笑...」

回憶兩個星期前的事,我不自覺的將心裡的話脫口而出。

「你剛剛有說什麼嗎?」

「沒什麼啦,只是覺得妳教得實在是太好了,有沒有興趣擔任我的私人教師啊?」

「鬼...鬼才要當你的私人教師呢,快點看這題啦。」

座位旁的女孩,使勁將作業本推向我,面帶微紅不坦率的表情十分可愛,讓人忍不住想逗一逗她。

從我們相識以來已經過了兩週,從一開始坐在對面到現在能坐在她的旁邊,能感覺到我們的關係已經比以往好上許多,很明顯的她不再那麼抗拒我了,我們也開始熟悉這樣的相處模式。

在這以往我不曾在的圖書館,與活力的她不同的輕柔嗓音,握著鉛筆的纖細手指在我的作業本上寫下不熟悉的筆跡,或許這是給我一個機會,讓我擁有新的選擇。

我永遠不會忘記在我最失落的那一刻,是在那夕陽下溫暖的笑容,暖化我漸冷的心。


---故事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62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rewo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們能否成為朋友?(2)... 後一篇:紀錄曾經忘記的我的記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