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World of Rear(一) 她的校園傳聞02

作者:點│2020-09-05 02:11:11│巴幣:36│人氣:372
  
  在還沒有全球衛星定位系統以及科學還普遍不發達的年代,人們總是透過觀察夜空中的星星和月亮以及一些自然現象來判定自己目前所在的方位。

  而在北半球的夜空,指引著方位與眾不同的那一顆星星,在以前被人們稱之為北極星。隨著時代的不同,所指的北極星都不見得都是同一顆,但是它們的確都曾是指引人們方向的夜空道標。


  「這隻貓未免也太會跑了吧。 」

  一路追逐著黑貓慵懶腳步的黑木同學,就宛如夢遊仙境內追逐著白兔先生的那一位愛麗絲一樣,最後不知不覺的深深墜入了深不見底的兔洞之中。

  黑貓在黑木的親眼目睹下,直接穿進了一間教室。

  「這裡是......傳聞中多元大樓的那一間名為五五二的社團教室吧。 」

  黑木看著社團教室門口前貼滿眾多的黃色警語封條,語氣平淡的說著。

  封條上印滿著深紅色字跡卻有些斑駁褪色的禁字,而這些封條有的似乎是因為先前有不少人擅自硬闖的緣故,於是有的呈現半破損的狀態,而有的則是全新剛黏上去的。在舊封條與新封條交錯之間的狀態,使得這一間教室的氣氛顯得更為詭譎陰森。

  「不過仔細想想也很奇怪,學校為什麼不把這一整條走廊用水泥牆封填起來就好了。反而是選擇這一種半放任方式的警告,讓這裡成為靈異場所的朝聖之地。」

  黑木看著社團部室更為後方,根本無人使用的兩間空教室。

  一整條走廊內也就只有三間教室,如果在第一間的部室旁邊加個水泥牆,誰也不會不知道這牆後面還會有三間教室。

  但是學校卻選擇沒有這麼做,而是加上了更加奇怪,還有特別引人注意的警告標語封條,讓這處地方成為了傳聞的聖地。

  「時間也非常晚了,果然該回家了吧。」

  會追著這一隻黑貓一路來到這的我,頭腦果然也很奇怪吧。明明知道這傢伙絕對不可能是這個世界的生物,卻還是因為好奇而跟蹤著它。

  「順著原本走上來的樓梯間,走原路回去的話。」

  黑木原本是打算這樣走回教室的,但是這裡就只有通往上一個樓層的樓梯間。但是這就奇怪了,剛才黑木是一路追著這隻貓往樓上走的,所以這裡應該是最高樓層的教室,再走上去就是門鎖上鎖的頂樓。

  「這種時候如果自己慌了的話,就正中對方的下懷了。」

  黑木站在原地對自己說著,但是依然不敵自己本能所發出來的恐懼感。

  「如果這種時候往上走的話,就會像鬼故事一樣的發展吧。」

  不怕死的黑木,開始朝著頂樓的台階一步一步的走了上去。

  不知道在走了幾階台階之後,他周圍的空間開始瀰漫起一陣濃濃煙雲大霧。而原本身後的台階也被這一場白霧完全遮蔽,陷入只能繼續往上走的窘境。隨著逐漸往上走,前方的環境逐漸越來越清晰,濃霧也跟著散去。

  一座座黑色的鳥居出現在黑木的正前方,而在最深處的鳥居之後,似乎還有著一塊大石頭。

  「......好像沒有其他選擇了吧。」

  沒有因為這些異象而嚇到腿軟的黑木,最終走到了這一塊巨石前,而最初他所追逐的黑貓也正停在這塊石頭上等著他。

  「喵。

  在一聲喵叫後,黑貓憑空的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位披著連帽貓耳黑色斗篷的人影站在這塊巨石上背對著他,黑木試著向這個人影搭話:

  「你也是被受困在這裡的人嗎?

  黑木明明知道可能牠不是人類,但還是先問了問。雖然些微顫抖的語氣,已經透露出他相當害怕的情緒了。

  「你也是聽著那一則傳聞而前來的嗎?」人影回答,黑木反駁道:「我是跟著那隻黑色貓咪來的,那隻貓......

  「你也喜歡貓嗎?這樣嗎......

  剛剛的黑貓此時又出現在人影的旁邊,而人影則轉過身面對著黑木,石榴石般的深邃紅色雙眼盯著他。

  這位人影是一位有著流銀色短鮑伯頭的少女,外貌年紀大約只有中學左右,斗篷下穿著疑似是校服的卡其色制服。

  難道她會是別所學校的學生嗎?

  「被你看到了呀。」少女說著,右手中瞬間握了一把黑色長刀。

  「那我就不能留你活口了。」少女話語一完,消失在巨石上。

  少女手中的黑色長刀,刀尖下一秒朝著黑木的正前方刺去,黑木反射性的使用雙手護擋在前面,長刀直接刺穿他的骨骼間隙處而停下。

  「有意思,不是選擇閉上眼原地等死的人,而是稍微反抗了一下嗎。

  少女抽回長刀往後站了一步,甩去刀刃上的鮮血。

  「你到底......」黑木看著自己的傷口,少女此時又說了這句話:「相似的物品是會互相吸引的,怪物與人也是一樣的道理。

  黑木看著自己剛才被刺出大窟窿的右手臂,此時已經完全沒有傷疤的快速癒合,他這才嘆了一口氣:「被妳發現了嗎。

  「你也是怪物嗎?

  「不。

  我被詛咒了。

  「我最討厭吊人胃口的人了,不過你不是人,而是怪物。

  少女不給黑木絲毫喘息的機會,朝著他又前揮了幾刀,黑木根據目前的狀況只能選擇左閃右閃的閃避少女的攻擊,奇怪的是隨著時間的推移,他能感受到少女那快速的刀影逐漸越來越緩慢。
  
  「我被詛咒了吧。

  黑木在少女朝著他揮了無數次刀,直至她揮累了在原地喘息後,才說出了這一句話。

  「被詛咒才不會是這種模樣。

  「我的手臂,妳應該能看的見吧?我手臂上頭的青黑色如同刺青般的奇怪紋路。

  「我什麼也沒看見,你的手與正常人沒兩樣。

  「...........
  
  「所謂的詛咒是像這樣的。」少女將那把長刀扔至一旁,舉起自己的右手,周圍的環境此刻更加昏沉陰暗,淒厲的慘叫聲與非人的語言混雜在其中,凝聚在少女右手中的是一顆不可名狀之物的黑色類球體。

  「頂樓的神社黑貓,那便是施加在我身上的詛咒。

  「那顆球。

  「要是被這顆球打中的話,你可是會永遠被困在這個地方的喔,就與我一樣。那麼這一場躲避球比賽開始了喔!

  少女將手中的黑色球體直接高速丟向黑木,但是球體的移動軌跡,黑木都能夠看得一清二楚,是向右下偏會擊中右小腿的偏移軌跡。

  黑木很輕易的就避開了,但是隨著時間增加球也越來越多了。

  「有意思。」少女看著黑木的閃躲行為,開始興奮了起來。

  要是就這麼一直不攻擊她,而一直選擇這樣閃躲,會沒完沒了的吧。

  黑木是知道的。

  「要是也在的話,會更有趣吧。

  少女停下向黑木所扔擲的複數以上的球,這次換成了幾乎閃不開的無數黑色細針,所有的針這次直接全數紮在黑木的全身與手臂之上。

  「你很有趣呢。

  「今天妳就只能到這了,黑貓。

  另外一位的少女聲出現,黑貓少女對著這位剛出現的少女說:「北極星,妳想要阻止我也來不及了吧。

  「只要我想,沒有什麼不可能。」北極星話語一落下,走廊被如同白晝旭日一樣的刺眼強光給覆蓋,直到強光結束黑木才能勉強看清周圍的環境。

  「你,從今天之後就回不到正常的生活去了,我會先告知你。

  如同天空之鏡般清澈的一雙藍青色眼睛在黑木前方瞧著,這才讓他意識到自己是被這雙眼睛的主人給救了。

  「我是北極星,除魔師,應該可以算是這麼說的吧。畢竟我很懶的解釋到底我是什麼身分,老實說也不太重要。你剛才看到的那個,是暗影的一種。

  北極星往後退了幾步,這才讓黑木能看清她的全身。

  北極星的頭上戴著一頂白色的圓軟帽,綁著看起來給人有股活力感的短髮側馬尾,很淡的焦糖奶茶色頭髮,看起來非常名貴的某所學校制服,身上有著一股某種甜味與茶香的味道。

  「看呆了?還是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呀。不過也不能怪你,誰會想遭遇這種事,對吧。

  北極星拍了拍黑木的肩膀安慰著他,黑木則是無法接受的一直低頭。

  「來我的部室坐坐吧,可是很舒服的喔。

  北極星伸出右手拉起跌坐在地上的黑木,讓他能夠站起來。

  「部室?該不會是......
  
  「對,被傳聞鬧的沸沸揚揚的這一間,同時也是我的活動部室。

  北極星撕下貼在門上無數的禁字封條,向左推開拉門。
  
後記:其實想了滿久,最後就這麼決定吧,看板娘的奇幻故事。

   達人任期內的最後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60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背反世界|world of rear

留言共 2 篇留言

路邊的野貓
黑木同學的癒合能力超強的阿><

09-05 10:00


只不過她被詛咒纏上了呢(;゚д゚)09-05 10:35
珀伽索斯(Ama)
黑木同學或許是靈能力者,才會癒合的這麼快吧!

09-06 22:02


有超能力的人總是特別強大呢09-06 22:03

話說靈能力者好像很常見?09-06 22: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dot99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鏡星王國的光譜詩... 後一篇:【九方喵喵盃圖文創作交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