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龍貓》原來有續篇?海報中的雙馬尾少女,其實沒有在電影中登場!?

作者:夏凰翔│2020-09-05 01:34:36│巴幣:17│人氣:782
由吉卜力工作室推出的經典動畫電影《龍貓》,至今已經過了32年的歷史,由於故事劇情深受大小朋友喜愛,有許多粉絲期盼,希望吉卜力工作室能推出《龍貓》續篇;但事實上,《龍貓》其實早就推出續篇,而且據說包括9成日本人在內的多數人,這18年都不曉得這部短片的存在!?

還真的完全不知道就算了,更因為這篇推文的瘋傳才發現《龍貓》續篇的動畫短片《梅與小貓巴士》(原文:めいとこねこバス)。不過最近也因為這推文的擴散才讓這《龍貓》的續篇動畫在日本網友間再次受到矚目,也讓大家在意起這續篇又是什麼樣的故事呢?

「據說幾乎沒人知道龍貓續篇的《梅與小貓巴士》」



推文一出不但因為這意外的續篇存在而引發瘋傳,推主也立刻在推文下以投票方式調查到底有多少人知道這續篇動畫,結果發現近9成的網友都不知道這續篇的存在,也算印證了推主那意外不為人知的說法。


這話題的《梅與小貓巴士》原來是限定在吉卜力美術館內播放的動畫短片,全長約14分鐘,卻是畫了將近15000張的圖稿製作而成,從2002年開始在館內放映,只要上吉卜力美術館的官網就可以看到它的上映日期。


而故事則是敘述梅某天在院子裡玩耍時,突然遇到一陣有如生物動作般的旋風,梅驚慌躲進屋裡避難但沒想到那股旋風也跟著進了屋內,後來才發現原來這股旋風是和其他貓巴士走散的小貓巴士,梅拿自己的牛奶糖給小貓巴士吃,也因此和牠變成了好朋友。

   

當天晚上小貓巴士來接梅,梅搭上小貓巴士翱翔夜空中,後來還遇到了各種不同大小載著龍貓們的貓巴士。


最後抵達牠們共同守護的森林,梅也在這森林裡和拿著雨傘的大龍貓再度相會。


在這森林裡梅還遇見了比貓巴士更大,有如豪華客船一般的老貓巴士。最後梅和龍貓道別後,又搭上小貓巴士回到原本的家。


短短14幾分鐘的短篇動畫中,不但出現了不少本篇裡沒有的新角色,配樂依舊請到了御用的久石讓大師擔任製作,導演宮崎駿還親自為龍貓配音,梅的聲音也由當初的坂本千夏配音。


                                  ▼另有日本網友分享了《梅與小貓巴士》 的繪本內容


這大部分人都意外不知道的《龍貓》續篇,也讓網友們發現等於是完全推翻了過去那龍貓是死神的都市傳說一樣。另外,因為吉卜力美術館每月上映的動畫都不同,想在館內看到這續篇作品也別忘了事先查好上映期間喔。



記得小時候買了整套的吉卜力動畫擺在電視前面一整排,有事沒事我跟弟弟兩個人就在家自己放來看,不過《龍貓》看了那麼多次卻從來沒注意過這封面上的女生,既不是皋月更不可能是小梅,那她到底是誰?1988年上映的動畫電影《龍貓》在日本電視台週五晚間的電影時段「金曜ロードSHOW!」本週再次重播,至今已經第17次在電視上播出的《龍貓》隨著這次的播出,這海報上的少女也意外引發話題。

《龍貓》電影上映當時的海報跟場刊封面上,其實藏著這麼個秘密...

公車站前龍貓身旁站著一個撐著紅色雨傘綁著雙馬尾的少女,對比劇中出現的皋月跟小梅,這個少女的長相雖然神似小梅,但論身高或年紀都似乎高了一些。服裝又跟皋月在劇中穿的一樣,這個跟皋月或小梅都有些微妙差異的少女,實際上到底是誰呢?


《龍貓》的原型來自1975年宮崎駿導演的三張構想畫作,當時已經描繪出在公車站等待父親的少女身邊站著頭上有葉子的不明生物,原本打算製成繪本,主角也只有這少女1個人。1986年底正式開始《龍貓》的製作,宮崎駿將主角的設定從少女變更成兩姊妹,理由是因為同時上映的《螢火蟲之墓》(高畑勳執導)上映時間延後,《龍貓》也跟著延後上映的關係。

《吉卜力教科書3 龍貓》中就有提及,《龍貓》原本是女孩與鬼怪的交流,而主角的女孩原本只有一個,但當時對高畑勳導演燃起對抗心的宮崎駿想要「把電影變長的好方法」,結果想到把原本只有一個的主角變成兩姊妹。沒想到皋月跟小梅是宮崎駿不服輸的性格下所誕生的啊!


後來1987年宮崎駿導演在繪製《龍貓》海報原畫時,到第2稿都還是皋月跟龍貓站在那邊,但到了第3稿卻變成比較接近之前原本主角,繼不是皋月也不是小梅的少女站在那邊。當時宮崎導演主張讓皋月跟小梅兩個人跟龍貓站在那邊,總覺得哪裡不對,結果就畫出了一個同時具有兩人特徵的少女站在那邊。

以身高來說介於皋月跟小梅之間,服裝是皋月,而長相又是小梅,這綜合了兩人特色但實際上卻沒在電影中登場的角色用在海報上也是前所未見。而且因為《龍貓》上映當時票房並不如預期的好,結果這海報上的女孩就沒引發什麼話題了。來源出處1來源出處2


《龍貓》看了這麼多次卻從未注意過的「海報上的少女」,不知道大家是否也曾注意過這電影裡沒出現的角色呢?

~ 分享「ACG新奇有趣」的情報,歡迎訂閱追蹤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60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j9y66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CG「動漫音樂名詞」介... 後一篇:盤點:你知道《名字很長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