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我們能否成為朋友?(2)

作者:染楓│2020-09-03 13:17:17│巴幣:4│人氣:93
雖然覺得說晚了,希望我的寫作方式不會搞亂你們
我總是喜歡在正文劇情中穿插過去或是不同角色的內心回想,但願這不會讓你們太混亂
當不是正文時間軸的段落我會用※  ※  ※當作切割線
並且用粗體加粗內文,願你們喜歡

備註:請先看過《我們能否成為朋友?(1)》

---故事正文---

在社團聚餐的隔天,我們度過了一個和平的上午,就和平常一樣,上課就上課,下課就在座位發懶,而晶玲就坐在我旁邊安靜的翻著課本,絲毫沒有覺得無聊的樣子。

我半張臉壓在桌面上,眼睛盯著一旁的女孩。

白白靜靜的臉蛋,沒有添加任何的裝飾,纖細的手指夾著紙張緩緩翻動,如同閱讀世界名著般不容輕擾的文學少女,即使是無意間撥弄頭髮,彷彿還能聞到其中夾雜書本特有的香氣呢。

見鬼了,這分明就只是國語課本好嗎?而且我也有一本啊?怎麼就沒有這種特效?

在我自顧自抱怨時,晶玲已經闔上了課本,懷裡抱著生物實作本和文具對我說:

「茹雅,我們該準備走了,等下生物課要在實驗教室上。」

「啊,馬上好」

我從櫃子裡抽出堆放已久的實作本,小跑步追上了在教室門口等待的晶玲。

「果然有個完美管家真是方便啊!」

「說什麼呢。」晶玲咯咯的笑著。

我們一邊聊天一邊走,一切都是這麼的平常…

「茹雅~~~」

這麼平常…

「我找妳們找好久啊。」

這麼的…不平常…

光從遠處聽到這個這麼精神的聲音就已經知道是誰了,很明顯,我錯估了高旘竹的行動力以及他不同於一般人的思考模式。

你親自拿信過來那還不是一樣嗎?笨蛋!

我和晶玲回頭,看到的是笑容十分陽光的男孩,剛才似乎是跑過來的,似乎有些喘,而且他手上還拿著一個純白的信封。

糟糕了!

還來不及阻止,高旘竹已經站在許晶玲面前,而晶玲則是露出恐懼的表情。

「很高興認識妳,我的名字是高旘竹,和茹雅是補習班認識的朋友。」

絲毫沒有介意已經半步退到我身後,表情膽怯的許晶玲,高旘竹開心的遞出手上的白色信封。

「這個給妳。」

躲在我身後的許晶玲沒有伸出手接過信,只是繼續抓著我的手臂,而見到許晶玲沒有接過信的高旘竹則是面帶疑惑的看向我。

好像和你說的不太一樣耶?

我似乎能從那陽光傻蛋的表情中讀到這樣的訊息。

我大大的嘆了一口氣,伸出手,一把快速的從高旘竹手中搶下了信。

「好了,信我們收到了,我們還要趕著去上課呢,先走了喔~」

「啊,那待會再見囉,拜拜。」

我拉著不太對勁的許晶玲往教室的方向走,即使我們走遠,高旘竹仍然用著精神的聲音歡送著我們離開。

※  ※  ※

時間過了一週,離期中考的時間又近了些,班級上警覺性比較高的一些人已經有了危機意識,開始約放學後留圖書館,所以圖書館的人變多了,不過大多數的位子仍然是空的,畢竟沒有危機意識的人才是佔大多數。

不過我沒有特別擔心,因為考試範圍的內容我至少已經讀過兩遍以上,小考每次也沒有低於過九十分,這樣的努力想必是不會背叛我的吧?

想到這裡,我忍不住得意的用雙手撐住下顎,雙腳不停地在桌子底下搖擺著,完全沒有注意到有人從後面靠近...

「欸?好ㄑ...噗呜!」

「吚!好痛!」

聽到後面傳來的聲音,我猛然抬起頭,撐直了腰桿,也因為這樣的反射動作,我的後腦勺不偏不倚不帶任何保留狠狠地撞向了後面的某個東西。

痛得眼角不小心泛淚的我,轉向了後方,看到一個男生,雙手摀著下巴,倒在我的座位後方。

「是你!?」

「在妳疑惑之前能不能先拉我一把?我覺得我快往生了。」

我連忙跑到他旁邊,他伸出他的一隻手,我猶豫後,抓住了他的手腕,企圖向後施力把他拉起來,但是雙手握住的另一端反而傳來一股力道把我往前拉,讓我重心不穩的向前晃了一下。

「(瞪)」

「呵呵,抱歉抱歉,開個玩笑,妳剛剛撞的那麼大力,我調皮一下不為過吧?」

「我只是—」

「不好意思,圖書館裡面請保持安靜,不然可能就要請你們到外面去了。」

似乎是因為這邊的動靜太大,把圖書館管理員給惹了過來,我連忙不停低頭道歉,在管理員說著下次請小心之後,管理員回到了原本的位置。

我在圖書館那麼久了,第一次被人家警告我太過喧嘩...然後另一個罪魁禍首...居然一副毫不在乎的樣子,可惡。

「你幹嘛坐在我旁邊啦?」

「沒關係啦,我們又不是完全不認識,我不會介意的。」

但是我會介意啊?

雖然我在心裡吶喊,但是卻也沒有任何理由能夠把他趕走,因為這裡是大家共有的圖書館。

不如就乾脆當作不存在吧。

「妳常常待在圖書館嗎?」

隨意的點個頭示意就好。

「有沒有人說妳很擅長教人啊?」

沒有兩個字輕鬆地打發掉。

「妳其實笑起來很可愛妳知道嗎?」

禮貌性的說謝謝一下,不用特別在意...

怎麼可能不在意啊!這個人為什麼每次都可以把這麼羞恥的事情輕鬆地講出來啊?

「你!」

「妳終於願意看過來了啊?」

「我只是想看看說出這樣話的人臉皮有多厚而已!」

「別這麼說嘛,我可是有能證明的東西喔?我找給你看。」

他翻著書包,接著掏出一張考卷。

「就是這個,進步神速的我的成績!」

他將考卷面向我,在考卷上方印著考卷的科目和單元,這是我上次教他的那個單元,題目不怎麼難,記得我輕鬆的拿了滿分,難道他真的因為我的教導拿到高分?

我的視線移到旁邊的紅字…

「62分?」

「恩?為什麼用同情的表情看我,我之前可是從來沒有及格過欸,這個成績很好妳知道嗎?」

「咳,總而言之,我敢肯定妳絕對比我麻吉還會教,每次我那個麻吉只會邊教邊罵我笨而已。」

「是嗎?那…謝謝。」

看他不停點頭肯定的樣子,感覺真讓人覺得不好意思。

「不客氣啦,那這些也麻煩妳可以嗎?對妳來說也只是小菜一碟吧?」

他拿出兩本作業簿,笑咪咪地看著我。

「反...反正也只是順便,就幫你一下好了。」

從這次以後,他每個星期的這一天,都會出現在圖書館,死活賴著我,要我教他功課。


---故事待續---

如果喜歡
↓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41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rewo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們能否成為朋友?(1)... 後一篇:我們能否成為朋友?(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