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第3-14節 聖石

作者:眼鏡WA│2020-09-02 17:42:54│巴幣:10│人氣:124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簡介:
  應該存在於23世紀的魔法,竟然出現在女巫獵殺的時代!?女巫獵殺,竟然只是消除異己,藉此牟取利益的方式!?我無意間的行為,竟害得這女孩成為女巫,我、我該怎麼辦!?
  因不明原因從充滿魔法科技的23世紀回到15世紀的少年樂耀,在追尋如何回到未來的過程中,無意間害人成為女巫,並深刻體會到存在於過去的不公不義。他為了在過去生存並彌補自身的過錯,樂耀教導過去的人魔法,抵抗教會,解救被誣陷為女巫的人們,但是樂耀萬萬沒想到,存在於過去的魔法,竟然與他有所關聯……。

它章連結:(目錄連結) (第1-1節)
其它平台:(原創星球)
----

第3-14節 聖石

在雅莉珊卓的快馬加鞭之下,我們很快地就來到斐克的城門附近。

通常城門前會有許多等待審核的旅客、商人或是農民,但今天等待的人卻異常稀少,這當中通過審查的人更是屈指可數。

多半是因為城內的動盪使入城的檢查變得更為嚴格,斐克城迅速的反應雖然值得讚許,但對我們可就不是好事。

「啊,救、救命啊!」

就在我們思考該如何規避審查時,城門前突然傳出求救聲並閃耀著陣陣紅光,原本在城門前的人們開始四處逃竄,連守門人都顧不得自己的工作,慌張地逃命。

城門前有名男子,一邊瘋狂地大笑,一邊利用火焰魔法肆意破壞城門前的一切。

我與雅莉珊卓穿過驚慌失措的人群,來到男子面前,我忍不住破口大罵。

「給我住手,魔法不是讓你拿來破壞的工具。」

「魔法?你錯了,這是神蹟,是神賜予我的力量。我要用它代替神懲罰這座虛偽的世界!沒有人可以阻止我!」

男子用手伸向我們,一團火焰從正面直逼我們而來,雅莉珊卓馬上舞起藏在身後的長劍,火焰一接觸到劍身便順著雅莉珊卓的劍勢移動,快速地朝男子射回去,擦過他的臉頰,男子整個人愣在原地,似乎無法相信剛剛發生的事情。

「妳、妳們是什麼人?為什麼妳們也能使用神的力量?」

「在這之前,你先回答我的問題。你的聖石是誰給予的?」

我清楚地看到男子用來攻擊的手腕上戴著一條鑲有小石頭的手環,毋庸置疑,那顆小石頭就是賢者之石,也就是這時代所稱的聖石。

男子聽到我的質問後,向後退了幾步想要逃走,雅莉珊卓迅速追上他並將他制伏在地,我跟著雅莉珊卓來到男子身邊,將他手腕上的賢者之石取下,避免他再度使用魔法。

「說,這聖石是誰給你的?」

「哼,原來是教會的走狗。你問我這是誰給的?我就大發慈悲和你說吧!這是神的使者給的,為了賦予我們力量,匡正腐敗的教會以及這座失衡的世界。」

「神之使者?他是誰,現在在那裡?」

「你覺得我會背叛神嗎?」

「喔~!不肯說是吧!我想你的身體過幾天就會變得跟教會一樣腐敗喔。」

雅莉珊卓聽到我語出威脅,便將輕抵在脖子上的劍稍稍用力,男子一感受到利刃陷入肉中,急忙開口說道。

「等等,快把劍停下來,我說、我說……這顆聖石是昨天大鬧斐克城的那名紅斗蓬男子給我的。」

「他為什麼要給你聖石?」

「當然是因為我是虔誠的信徒啊!聖石原本就是神賜與我們的力量,我們之前不知道它的存在,是因為教會為了自己的利益將聖石據為己有。因此我們要解開教會的束縛,讓這股力量還諸於民。」

「剛剛那群人跟教會又有什麼關係?怨恨教會你直接殺去教會就好,何必牽扯到一般人?口口聲聲要將使用魔法的權力擴及全民,但你不過就是在濫用和炫耀你的力量罷了。」

「反正那些只是群盲從的群眾,守門人還幫忙教會增加稅收,讓他們受點傷又會怎樣嗎?」

「你這渾帳~!」

真得忍不住了,我無法忍受魔法被拿來如此運用,我不禁握緊拳頭,想要招呼到他的臉上,但是雅莉珊卓卻伸手阻止我並問道。

「紅斗篷男子在哪裡?」

「這我就真得不知道了。」

雅莉珊卓聽到後皺了下眉頭,又稍微施加些力道在手中的劍上。

「等等,我真得不知道。他給完我們聖石之後就消失的無影無蹤,我真得不知道他跑去哪裡。」

在性命堪憂的情況下,他仍然堅持不知道紅斗篷男子的下落,應該沒有說謊。

再逼問下去也沒有意義,雅莉珊卓起身要他離開,男子急忙從地上爬起來,跑得老遠,並如同小嘍囉一般叫囂。

「你們這群教會的走狗,就等著被我們的先知擊垮,他絕對不會讓教會為所欲為的。」

他叫囂完後,就一溜煙地逃跑了。

因為男子造成的騷動,城門前的守衛全都鳥獸散,沒有半個人看守,我們趁機進入斐克城。

城中的景象與昨天根本完全不同。

原本人聲鼎沸,熱鬧輝煌的城市,現在變得冷冷清清,街道上空無一人。住宅門窗皆緊閉著,道路與建築物都有被破壞過的痕跡。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明明我們昨天才來過斐克,怎麼今天就變得像一座死城似的?

「噓,安靜,有士兵過來了。」

有兩名士兵從遠處朝我們的方向走來,雅莉珊卓馬上警覺地要我噤聲。

現在躲起來已經來不及了,我強壓浮躁不安的心情,裝作若無其事,與雅莉珊卓慢慢走在路上。

沒想到士兵一發現我們倆,竟然三步併成兩步迅速地走到我們跟前並破口大罵。

「喂!你們兩個,難道不知道最近發生什麼事情嗎?竟敢大搖大擺的在街上走動。」

士兵宏亮的聲音令我不禁心虛,但還是硬著頭皮,演繹一位剛到達斐克的旅人向士兵說道。

「對、對不起,我們今天才來到斐克完全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

「嘖,城門口竟然偷懶,什麼都沒告知嗎?我勸你們趕快找間旅社躲起來,昨天惡魔出現在斐克城,還將力量賦予惡魔的信徒,讓他們散佈教會與聖人的謠言,破壞教堂,甚至連住家與群眾都遭到攻擊,害得現在沒有人敢隨意上街,我們的工作量也大為增加。」

士兵說到此處,他身旁的另一位士兵害怕地直發抖,慌張地開口詢問。

「前、前輩,既然要民眾躲起來,我們也不應該在街上巡邏吧。若遇到那群使用神蹟的人,我們根本無能為力。為、為什麼主教不給我們聖石呢?」

「噓,你在胡說八道些什麼,小心被當作巫師捉起來。那些話怎麼聽都是惡魔為了拉攏意志不堅的人所編的謊言。我們要做好自己的工作,相信主教,相信教會,相信神。知道了嗎?」

「是……。」

「就是有太多像你這種意志不堅的人,才害得主教需冒著生命危險舉辦說明會,闢除惡魔散播的謠言。真是的,為什麼大家就不能堅定自己的信仰呢?」

說、說明會?

沒想到教會的動作竟然如此迅速,我向士兵問到說明會的地點後,與雅莉珊卓火速趕往舉辦說明會的東側主教堂。

主教堂前擠滿民眾,人聲嘈雜,互相推擠,隨時發生暴動都不稀奇。我與雅莉珊卓怕匡異會成員也在現場,只敢在遠處眺望。我們沒等多久,主教堂的大門緩緩地打開,主教終於現身在我們眼前。

主教看起來年約40多歲,身著白色祭服,手持權杖,頭戴高冠。跟在主教身後出來的是群修道士,分散在主教的周圍,監視四周,保護主教的安全,而匡異會的摩爾正站在主教身旁主導護衛事宜。

沒想到連摩爾也在斐克城,發生事件到現在才第二天,他們不可能臨時從外地趕來,肯定一開始就待在斐克,該不會所有的匡異會成員都待在這座城市裡吧?

就在我思索的時候,眼前的騷動漸漸停止,大家伸長脖子專心傾聽主教即將發表的談話。

「各位信眾,相信大家聚在這裡,都是想要瞭解聖石究竟是什麼,聖人究竟是怎樣的存在。首先我承認,有一部分的聖人的確需靠聖石才能夠使用神蹟,但是教會絕對不是為了獨佔這股力量才隱瞞事實。你們也看到這兩天的情形,許多人獲得聖石後就開始大肆破壞城市,弄得斐克人心惶惶。聖石是個兩面刃,若由虔誠的人持有,他的意志可以傳到神的身邊,讓神賜與他力量,但持有者有一絲邪念的話,惡魔就會趁隙而入,使人獲得邪惡的力量。因此教會才會限定持有聖石的人,這一切都是為了避免惡魔禍害世間。」

「你騙人!紅斗篷男子說聖石是神賜與人們的,與惡魔無關。但教會為了獨佔聖石,會宣稱普通人持有聖石會被惡魔誘惑。你的說詞全被他說中了。」

「沒錯,教會把事情說得冠冕堂皇,還不是想利用神的力量來控制世界。」

主教的言論無法說服民眾,反而使民眾更為憤怒。有人開始撿起石頭往主教身上丟,甚至還有人利用賢者之石,對主教展開魔法攻擊。

就在此時,主教的四周突然出現陣陣熱氣,周遭的事物產生一陣扭曲,一名身著黑色連帽長袍看不清面容的不明人士憑空出現在主教身旁,他護在主教身前抵擋包含魔法在內的所有攻擊,摩爾則反過來攻擊群眾,狠狠地說道。

「就讓我試看看,你們究竟能不能用那一丁點力量來對抗真正的神之力。」

摩爾縱身一躍,跳到人群中間,群眾們深怕被摩爾捉住,馬上往四面八方逃竄,但摩爾一把捉住剛剛使用魔法攻擊主教的人並將賢者之石搶走。

「就讓我瞧瞧你們深信的那位紅斗篷惡魔,究竟會不會來救……你不是弗斯堡的惡魔嗎?」

由於民眾四處逃竄,原本擁擠的主教堂前變得空無一人,使我們失去人群遮蔽暴露在摩爾眼前。我與雅莉珊卓一發現摩爾的視線對著我們,轉身拔腿就跑。

「原来是你在背後搞鬼嗎?弗斯堡的惡魔,別想跑。」

摩爾看見我們逃跑,將手上的犯人隨手一扔追了上來,就連剛剛那名身穿黑色連帽長袍的人也跟在摩爾身後加入這場追逐戰的行列。

「坎德拉,你跟過來幹嘛?他們我一個人就能解決,你快回去保護主教。」

「米特、主教、帶走,我和你,一起追。」

「原來米特把主教帶走了。你要一起追是無妨,但記得不要搶我的獵物,不然我連你一起攻擊。」

他們倆人的對話,順著風傳到我的耳中。

坎德拉(Candela),是指燭光嗎?

坎德拉是發光強度的單位,看來那名身穿黑色連身帽長袍的人也是匡異會成員之一。

依照之前的慣例,匡異會成員的名稱都與他們的能力一致,既然是叫燭光,能力多半與光有關,究竟是什麼呢……該不會是光束砲吧!

此時陣陣風壓襲來,但卻看不見任何物體在我們眼前,突然間一粒石塊重重地落在我的肩上,使我重心不穩,跌倒在地,翻滾了好幾圈,雅莉珊卓見狀,急忙拉我起來,並啟動瞬間加速魔法,與摩爾再度拉開距離。

但是只有與摩爾拉開距離,坎德拉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從我們的身後消失,他究竟跑到那兒去?

這時我感到身後傳來一股熱氣,但是眼前卻什麼也沒有。

不,絕對有東西存在,面前的景色與四周相比有著不自然的扭曲,就如同剛剛在主教堂前的情形相同。

看來坎德拉能利用魔法扭曲光線來隱藏物體或是自己。因此才能在教堂前面突然現身,並利用看不見的攻擊襲擊我們。換句話說,景色有不自然扭曲的地方,就是坎德拉的隱身處。

我指示雅莉珊卓朝著後方光線扭曲處大劍一揮,沒想到竟然落空了。因為扭曲的情形不只發生在我們身後,而是充斥著我們的四周。竟然反過來利用自己魔法的缺陷,引誘我們朝錯誤的方向攻擊。

「坎德拉~!我說過不要跟我搶獵物,你是找死嗎?」

摩爾在後方一臉猙獰地大吼,同時用右手捉住民宅的一角。磚牆在摩爾的手中快速地解體再構成一座巨大的石錐,並用力地朝我們丟過來。

為了同時避開摩爾與坎德拉的追擊,我們只能朝著空氣沒有扭曲的地方閃躲,但這正是坎德拉所設下的陷阱,在閃躲的同時,我們被看不見的攻擊擊倒在地,並在地上持續地翻滾,直到碰到城牆才停下來。

天真,我們實在是太天真了。沒想到匡異會中還有如此犯規的存在,讓我們根本沒機會逃跑。明明沒有看到任何施法的動作,坎德拉可以馬上隱形,摩爾則是隨身一抓就改變物體的型態,你要這麼做之前好歹也先雙手合十吧!

什麼動作都沒做就可以使用魔法,這教人要如何應對……。

我與雅莉珊卓受到接連的攻擊導致滿身瘡痍,只能倚靠著城牆勉強站起來,但摩爾面帶微笑,用手掌貼著民宅牆壁,牆壁彷彿黏土般在摩爾手中形成無數的凶器,從四面八方無情地朝我們襲來。

光靠雅莉珊卓的火焰魔法,根本無法抵擋摩爾嚴厲的攻勢,我們即將死在這裡了嗎?


-- --
後記:
下一回終於要進入久違的戰鬥回了,接下來的劇情開始比較緊湊,步調較快,還請大家繼續捧場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32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原創|戰鬥|魔法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並不會,因為還有後續(x
我覺得最近這幾篇讀起來挺流暢的,沒有找不到方向或感到疲勞的問題

05-16 08:45

眼鏡WA
謝謝,代表說寫到這邊終於有點進步了嗎XD

05-16 09: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lexgod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來看我的廢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