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大二上學期時間表

作者:LOVe高橋李依│2020-08-31 17:43:32│巴幣:44│人氣:3172


要説的不多,就簡單介紹要讀的科目。

1. 行銷入門
2. 金融入門
3. 入門運營管理
4. 入門管理——組織行爲學(簡稱OB)
5. 商用python
6. 商用統計的延續——商用分析
7. 商業道德
期望

1. 行銷入門
MARK 2120 - Marketing Management (3 units)

Introduction to marketing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the decision-maker; controllable variables (product, price, promotion and distribution), uncontrollable variables (competition, law, society, technology, and economy), consumer behavior and marketing research.

基本上圍繞著3C、4P去教,外加一些商業例子

3C就是公司、顧客、競爭對手

4P不是你們想的那個,是產品、地點、價格、推廣

順帶一提,因爲時代在進步,4P已經變成7P了,課程沒提到我就不説了

4P詳細解釋

剩下的3P

聼評價說給分不太好,因爲分組報告的關係,你的點子不一定是老師認爲好的,例如fedex。至於你的點子能不能賺錢也只有試過才知道。

雖然不能控制老師的分數,但筆試方面考核的是硬知識,看看能不能多爭取一些分數

2. 金融入門

FINA 2303 - Financial Management (3 units)

This course provides an introduction to corporate finance. Topics include time value of money, bond and stock valuation, capital budgeting, risk and return concepts and cost of capital

基本金融概念,利息、股票、金融市場/新聞(看老師)、風險、財務報表分析等


以我所知她好像讀個幾天就很高分了,簡單來説就是所有科目全能

對了,建議大家一下喔,你可以討厭金融,但利息這些一定要懂,不然虧的肯定是你

3. 入門運營管理

ISOM 2700 - Operations Management (3 units)

Production and service operations viewed from the strategic, tactical and operational levels; capacity planning, process selection, impact of technology location and layout, material and resource requirements, scheduling and quality control.

用一句話來説,運營管理就是「把資源變成產品/服務」這個過程的管理。


拆開的話,還需要考慮品質、成本、價值增值等等

目前還沒上過,蠻期待的,等學期完了再説,希望可以多點數學,最好全部都是XD,不然背書的話我就完了

4. 入門管理——組織行爲學(簡稱OB)

MGMT 2110 - Organizational Behavior (3 units)

Human behavior and behavioral issues in organizations studied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the individual and that of the organization.

OB是說,一個組織的規則、文化等會造成什麽影響

例如說醫務所,如果老闆是獨裁,那員工會怎麽樣?會反抗嗎?會乖點嗎?
公司裏面有老屁股會怎麽樣?減少晉升機會?老屁股不跟公司規則把自己認爲對的東西教給下屬?

如果你覺得這門科沒用,其實能刺激思考的點很多。例如說場外不就版規2改了嘛,後果就是多了車圖。這個就是規則會造成什麽影響。

又例如説公司文化,喜歡請台女跟羊腸XD,應該每天都會發生很多事情

所以說還是挺有用的,能思考的東西不一定局限於商業方面

5. 商用python

ISOM 2020 - Coding for Business (1 unit)

This course intends to introduce students to basic programming concepts and skills for business data coding and business problem solving. Using Python as an illustrative programming language, this course provides students with a basic understanding of programming concepts and syntaxes, including data types, associated methods and functions, and control flow statements. Through the process of learning a programming language, students will also develop logical and critical thinking skills and be able to tackle simple business problems with coding.

就是最基本的python啦,教你怎麽用而已,有手就行,總之不要失誤應該就沒事,例如填錯數字什麽的

6. 商用統計的延續——商用分析

ISOM 2600 - Introduction to Business Analytics

This course introduces students with the foundation needed to apply data analytics to real-world challenges they will confront in their future career. It covers statistical tools in descriptive analytics and predictive analytics, including multiple linear regression, logistic regression and clustering. Emphasis is placed on applications, concepts and interpretation of results, rather than theory and calculations.

數據分析、綫性回歸、聚類分析

可以理解成中等統計入門?

總之就是數學很重的一科,希望同學可以翻車Xd

7. 商業道德

MGMT 2010 - Business Ethics and the Individual (2 units)

簡介:This course presents and exemplifies three major traditions of ethical thought in East and West moral philosophy - namely utilitarianism, principle-based ethics and virtue-based ethics. Employing guest speakers, lectures, cases, contemporary readings, role-plays, fieldwork, reflective student writing, and discussion groups, the course engages students in a serious consideration of their own ethical standards as applied to their present academic environment and their future careers. Students come to understand through this course that while an ethical dilemma may be viewed in various ways depending on one's guiding assumptions, a decision and course of action nevertheless must be chosen in harmony with one's own moral convictions. For Business students only.

這個是商學院必修的的關於商業道德的課程,會概括三個領域:功利主義、原則倫理學、和美德倫理學。課堂和功課以討論爲主,圍繞著商業案件上的道德兩難,要求把課堂上學到的道德和原則的知識應用。


愛迪生:?




期望

差不多這麽多,等出成績表再説

成績的話有算過,如果要second honor up ,那就要縂GPA>=2.85,簡單來説接下來要全部3.5以上,理論上可以。

但最大問題是,除非有大車跟我說考試高分可以%%,不然我應該都會維持這種狀態

所以就聽天由命了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10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0 篇留言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商業管理這些的不是我擅長,聽起來都一頭霧水

08-31 17:56

LOVe高橋李依
入門科背書成分很多,所以不用太擔心,不過小組報告倒是要點腦子,可能這就是你所認爲的難處08-31 18:22
貓璃
專案管理的內容也差不多 還有5W1H

08-31 18:14

LOVe高橋李依
其實都哪些啦,只是簡化成了英文而已
5w1h就跟小學的六何法一樣08-31 18:23
貓璃
還好這些都上過了...之前很怕Python不會過 我們還學Azure架sever 考資安工程師證照 補考才考過...

08-31 18:16

LOVe高橋李依
太慘了吧,必修課兩次F就退學了喔XD

azure比起寫程式+演算法相對簡單一點,只是會用就好,所以應該還好
不過server我個人不太喜歡,規則有點反復08-31 18:49
貓璃
沒過一定得重修-3-

08-31 18:16

LOVe高橋李依
我們這邊沒有重修的,完了就完了XD08-31 18:49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對商業道德有點興趣R

08-31 18:37

LOVe高橋李依
等sys出了放%啦08-31 18:47
琉璃糖
現在萱弟大學,對萱弟而言的大車是阿姨那種的大車了呢,你確定?(刪除線

08-31 20:36

LOVe高橋李依
誒等,糖糖你這個問題有點深奧xd
我先去吸幾口大麻再回你08-31 20:39
LOVe高橋李依
想了一下喔,基本上就是要母性吧XD09-06 20:04
カc〃òᴗóノン
全部3.5以上即是大部分都要A-以上喔,ust來講感覺好難...

08-31 21:46

LOVe高橋李依
所以要看這學期遇到什麽人啊,如果遇到激勵我讀書的妹子應該就能高分,反之應該就3徘徊08-31 22:30
二日夾
看著有點頭暈眼花[e8]

08-31 23:17

LOVe高橋李依
那個時間表的顔色有點不太好
我認同的
不過看了幾年都習慣了08-31 23:24
二日夾
不是表格問題......是一串串英文看下來我看得眼花XDD(英文廢渣就是本人)

08-31 23:52

LOVe高橋李依
可以跳過啊r,因為每段英文下面的中文就是翻譯xd08-31 23:54
曲蘿幻
我念企管的
有聽過XD

09-01 00:17

LOVe高橋李依
對誒你是商科的w09-01 00:36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滿滿的"商"的內容,看得我頭好痛喔

09-01 00:35

LOVe高橋李依
靠北啦入門商科你不是也要學的嘛xd09-01 00:37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唉 但我也要學...TAT
而且想到跟醫有關的法律我就頭痛...超多

09-01 00:36

LOVe高橋李依
醫法真的很qq,如果不是醫科去讀這科,內容量會多不少qq09-01 00:37
冰雪 霜華
等等,4P還可以想到啥,我以為和商業金融搭上邊的應該都會想到你說的4P。
4P也不算絕對,之後又有個4C(不過這個還挺迷的,有兩種不同版本,西方的一套,國內和MBA智庫百科提的是另一套),而且這兩種都有缺點。

這類分析模型還不少,所以會有一點雜,而且不同的模型有相對應的優點和侷限性,不太能單用一套,我之前策略經濟學幾分鐘的報告就用了三種以上的模型。


你說填錯那邊讓我想到,我曾經上過計量經濟學,但我不太熟悉那套軟體,結果發生大悲劇,我存的檔案存錯,所以上課的課堂練習傳給老師的東西和沒傳差不多,而我在倒數第二次上課時才發現。(結果就拿了我大學最低的分數,另一方面還有我的統計是毀天滅地的爛,結果救不活)


商業和道德本來就很難兩難了,這個也吵很多年了,基本上別把超大集團的企業家想的太善良,商場如戰場絕對不是簡單說說而已,看看台灣的那個SOGO案。

認真說這些課看起來很有趣,如果我大學時系上多開一些這類課就好了,喵的那些要財經化財經半套,要經濟不太經濟的選修課,抗議還無效。

09-01 08:35

LOVe高橋李依
4p當然就是多人運動啊,循著我的性格去想就想到了嘛XD。不過其實不用特別在意4p4c是什麽啦,只是一個幫助思考的方法啊而已,加上你也只是商科人就很喜歡用一些很屌的英文/簡寫來裝逼XD,所以除了考試之外我都不會去記這些是什麽。

給普通人的分析模型的話,也只有swot跟部分思維矩陣有用。其他不是說沒用,但根本沒必要爲了記住4p這麽常見的東西而硬要搞些有的沒的。

如果是專業的話,經濟學模型跟心理學的模型(定律?)都挺有用,學幾個也不壞。

econometrics的話通常是R吧。那個是有點難用啦,一方面沒python方便,另一方面有C++的複雜性卻沒有他的實用性XD。如果真要搞學術學我情願學個matlab。不過我看大部分商科搞經濟/風險管理的都要用R,我也不知道爲什麽XD。明明他們差不多時期出的呀。(windows1993出matlab、R是~2000。雖然差個7年但考慮到那時候電腦都很爛,我不覺得那7年會有多少用戶差)

商業道德就那個樣啊,如果我是老師我頂多就開個講座提醒一下什麽情況會犯法,這樣還比較實在。

不得不説,雖然我們學系不多(好像是因爲學校年齡偏低),但有趣的科目倒是不少(如果不算能不能報的話),而且自由選課的學分也不少,普通學生的話報個>=3課還是可以的。

現在我也是這麽想QQ,原來大佬都是雙修三修的...數學計算機金融XD,不然就金融經濟會計,超羡慕的RRRRRRRRRR09-06 20:53
How祈爾斯
幹被騙

09-01 18:27

疾風的噗尼噗尼彈
封面很棒[e17]

09-01 18:36

夠了吧,不要再繼續了
那個二真的好大

09-01 18:54

千夜老師ღ
我只是看到

09-02 11:11

你能不能先出去
沒事我只是看到奶就點進來了

09-02 17:45

夜月緋蝶
我只是想看封面

09-02 20:01

冰雪 霜華
我沒有三修,只是系上有計量經濟學,現在挺多大學的經濟系有開這門課,會計和統計也是系上必修,我們系上有一堆計字輩的課,這些課的共通點是天殺的難過,很容易被當。
(例如會計,我修了三次才過,有些人還修了六七次)

09-06 21:15

LOVe高橋李依
我説大佬啦

以我所知現在只要是扯到經濟的主修,都一定有計量經濟,如果連這科都沒有的話,就真的幾乎完全沒數學了wwwww09-06 22: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acgllkotor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閑聊】大學四年不想後悔... 後一篇:【備份】這樣做作的女生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