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CH1】王國

樂之 | 2020-08-30 20:40:10 | 巴幣 46 | 人氣 563

【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資料夾簡介
RPG之幻想國度四期主線的創作資料夾



Kingdom





Masquerade
Groundfold





  「稟小姐,遠方是阿斯嘉特世界樹之光亮,情況不對勁。」

  「亞茵知道。」

  於城堡高層的露臺,她握著茶杯,手指搓揉銀色髮尾,望向阿斯嘉特。

  「亞茵知道......」

  世界樹發出的光亮如彗星一般璀璨,這顆彗星拖出長長彗尾,直指天際,它所在的位置越來越亮,越來越白,超越原本晴空之光,超越太陽表面。亞茵隻手遮眼,她感受到空氣中的震盪,燥熱不已。她為此震驚。

  接著,亮度陡然放大,即便閉上眼皮,面前亦一片空白。

  一切來的如此迅速。

  「迪亞……」她急促地低喊:「
迪亞抓穩!

  震波襲來。

  她連同椅子被拋往後方,身體宛若斷了線的風箏,脫了錨的船,在風浪間翻滾來去,無法控制。有某種東西離開身體,又有另種東西撞擊進來,四周忽冷忽熱,一會縱擺,一會橫移,外頭的境界急劇地在明暗間翻轉,這一刻烏雲遍佈,下一瞬間星光滿天。雷電與火山落塵,地平線上有龍捲風,她好似被狂風捲起,懸在半空中,被來自四面八方的力量拉扯、推擠,像巨鷹腳爪間無助的餌食,任由其來回拋接,玩弄,折磨。恐懼持續著,撕咬著心智,蹂躪著靈魂,直到迎來無可避免的……終焉。

  然後是黑暗。

  無盡的虛無……

  不,不是的。

  黑暗是因為緊閉雙眼,空虛是因為不自禁止住呼吸。亞茵大口喘氣,驟然睜眼,晴空驕陽的照耀令她雙眼刺痛。

  「迪、迪亞……妳還在嗎?」

  「……我在,小姐。」

  「我聽到了……所有人的想法。是『
開始』。」

  「……是的。」

  隨侍一旁的護衛也在喘氣,不過她仍佔著,雙手緊扶椅背。亞茵自己也仍坐於桌邊椅上,並未拋向天際,那更多是精神層面的衝擊。

  她環顧四週,桌面狼藉的杯盤、露臺東倒西歪的植栽、城市裡浸濕的路面、迴盪在耳的遠方雷聲,說明了剛才一切是真實的……災厄。

  「稟小姐,世界樹貌似破了個洞。」卡斯托迪亞放下超長焦觀測望遠鏡,盡可能保持語氣鎮定:「它非比尋常。」

  「亞茵心裡有譜。」她幾乎是掙扎的站起,好不容易放開握到碎裂的茶杯碎片。拇指根部被劃傷了,幾滴血與紅茶混雜沾染銀白色衣袍。她甩了甩手,拿出手機,飛快說道:「迪亞,呼叫贏絮,緊急通知所有在葉蘭塔的各部門政務官,到堡內議事堂非常開會。」

  「是。」紅髮侍從立刻照辦,叫開通訊裝置,輸入一連串事先制定好的最高層級指示號,確認後發出……

  「……稟小姐,無法通訊。」

  「裝置被震壞了?」亞茵完成對尤克特拉希爾戰隊的訊息內容,按下傳送。

  「否定的,裝置正常,但完全失去訊號。」迪亞說話的同時,亞茵也見到傳輸失敗的反饋。

  「……」

  EMP?不,不是。通訊干擾,對。日夜快速交替,世界樹破洞,來自空間中心的震波。災難,世界級的。對。

  「去吹銀曦號,五高一長,CROWN級令。銅管樂器再不行,亞茵我也認了。」她放下手機,轉向遠方阿斯嘉特,暗自咬牙。

  「
快去。










  「各位親愛的米爾斯郡領民,日安。我是你們的領主,亞茵.銀曦.阿爾西亞。」

  柔和而堅毅的嗓音被錄進裝置中,分割成數千上萬的備份,第一時間分送到城內各地。

  「今日,阿斯嘉特世界樹出現濃厚能量聚集跡象,隨後發出強光,引發地震與波動,以及連串異常天象。該場波動摧毀已之一切的長距離通訊手段,切斷所有運行中的物質空間傳送通道,造成多起人員失蹤事件。」

  設置好的時間一到,嗓音依序從各大街頭閉路撥放屏、各大魔導留聲裝置、各大有線擴音器、各種緊急搭建的發聲機中發出。她鎮定的面容出現在螢幕上。

  「此事件破壞層面之大,影響範圍之廣,恐遠超出聯邦當前應對量能所及。我已獲阿斯嘉特方面多次證實,確認此次事件為世界等級天災。為了應對此災,確保本郡整體安全,我宣布本郡即刻啟動下級戰爭時期管制法。法案生效期間,葉蘭塔堡(郡政府)收回大部分行政權力,暫停諾查諾廈(郡議會)議事與地方民生領域無關的議案。即刻起,本郡實施下級戒嚴,暫不實施宵禁管制。

  我宣布禁止本郡一切個人和物資傳送行為,本禁令即刻生效,具體細項另行發布。我與葉蘭塔堡將組建搜救隊,尋找失蹤人員,並令組部門安置當下郡內短期居留者和旅客。我將制定新規,要求將社會資源優先分配予農業、生產業、營建業、運輸業、公共醫療領域、城市警備隊與各鎮自警團,維持基礎運作。即刻起72小時內暫停郡內除民生與能源領域相關以外一切大額交易行為,直到時間結束,或另行通知為止。

  葉蘭塔堡將竭盡一切所能恢復基本秩序,維持領地事務運轉。請各位值得尊敬的米爾斯郡領民,配合政務工作者指揮,互相照應,互相援助。請放下你們昨日的憎恨,為風起雲湧的明日做準備。

  自由聯邦米爾斯郡是各位的家,心之所向之地。我的義務是守護它,而你們的,則是助我將其實現。

  
自心間照亮,向無盡祈禱,為璀璨高歌。










  亞茵在門前整衣領。

  她不立刻進入議事堂,是為了隔牆側聽裡頭的爭論聲。不出所料,爭吵圍繞著災情、分配與派系。民主便是如此。

  他們都是在米爾斯郡政府做實務的人,行政領導階層,而依照這種音量和效率,能做完電視公告中一半的事情,就要感激涕零了。不過亞茵是有崇高理想的人,不該輕易的就感激涕零,她必須迅速應對危機,各種危機,不論其源自戰鬥中,在大環境下,抑或在門後房間裡。

  她覺得聽夠了,便雙手推開門,領著隨身侍從卡斯托迪亞與贏絮入內。

  爭論嘎然而止。唐突的安靜中,尷尬的男人與女人們短暫維持手部激烈比劃的姿勢。贏絮短促的清喉嚨,這些部門首長、事務幕僚們紛紛回歸座位,儘管他們給彼此的不快眼神持續提醒著充斥此間的不和。

  「
哼嗯。」亞茵走至主席座邊上,不立即坐下,而是盯著自己放在桌上,關閉電源的手機。然後她目光一一掃過每個人的臉。

  「亞茵我話比較直:
在座諸位,都是菁英。」她不疾不徐地道:「優秀如爾等,自有量分輕重緩急的智慧,知道自己何時該閉嘴。」

  目光停在主理財政的羅渣士臉上,後者臉部一陣僵硬。方才音量最大的他肯定不是這種表情,亞茵想。想歸想,卻聽她繼續道:「抑或有人認為,自己的智慧遠超出亞茵預期?」

  「若有,請出列,報上姓名與專長。贏絮將會把這些資料,連同亞茵為你寫的推薦信,合併快遞至阿斯嘉特行政區,向銀星的幕僚們介紹你這段時間在鄉下小郡城的各項豐功偉業。」

  靜默,環視。尷尬與難堪掙扎著,在碧綠眼瞳的注視下退縮。

  「沒有嗎?很好,我們有共識了。」她拉開椅子入座。

  「亞茵容許你們會後帶著爭執與不和離開這房間。但是呢,一個月後,如果你們仍在米爾斯做事,請回來想想方才的爭執,還必不必要,幼不幼稚。」

  她端起標誌性的紅茶杯,啜飲。

  「第二次光害對策會議現在開始。」










  光害後五個小時內,米爾斯郡發出大量公告,許多政令被頒發,許多計畫被中止,亦許多資源被移轉。

  當最後一名政務官離開房間,亞茵也喝完她的第三杯紅茶。房內只剩她的兩名護衛侍從陪伴。這兩位女性一個出身軍旅,一個來自城衛隊,一年半餘來隨她出入銀星,探索泰格提亞,遠征凱爾特,是屬下亦是戰友,除了EB與尤克特拉希爾戰隊以外,她最倚賴的兩人。

  贏絮將會議紀錄整理成冊,簡列到亞茵面前。薄薄一張紙上註記著銀曦侯對領地政務各項對策要求的驗收日期時間,各項啟動的計畫之預期結果,以及各部門之間對資源分配尚未解決的矛盾點。為求效率,一切從簡,省除掉米爾斯既有的行文制度,改以接近EB的企業文書格式呈現。

  「謝謝妳,贏絮。」亞茵嘗試舒展一直為皺著的眉頭,「請加註兩條,亞茵要求統計廳每三小時彙報一次各項數字,包含人員、經濟損失和未來預期及簡易分析。另一點是氣象廳彙報,同樣不超過三小時一次。瑪諾弗廳長仍失聯,授權次長代理一切高級事務。」

  「了解。」藍髮的幹練女性不停振筆疾書,來不及抬頭,省掉了很多繁雜禮節。

  「卡斯托迪亞,妳照舊,在攸弗利亞總管重啟開機以前,暫代行監督各部門並向亞茵簡報,尤其是最需要即時微調的交通、通訊和商務部門。」

  「屬下領命。」迪亞把事情抄在胸前口袋的作戰小記本內。

  「最後,就是那些民選議員了。」

  亞茵忍不住站起,走到窗邊,遙望城市另一端的諾查諾廈建築。那是她隻手支持的制度,讓領民有權決定應該更怎麼樣過生活。本應是件高尚的決策,這個當下卻竟令她感到自找麻煩。

  「現在最不需要聽的就是他們權力被削弱後各種抗議與怨言。」

  告一段落的贏絮總算有機會與她的主官視線交流。

  「亞茵小姐,若缺少各自代表城鎮的仕紳支持,那群意見領袖不可能在議會裡有張椅子,他們休會期間去鎮裡為領民實際勞動,並不過份。」

  「嗯……妳能在今天內把具體策略簡列出來嗎?亞茵明天就要召見他們所有人。」

  「行的,小姐。」贏絮抽來一張新紀錄紙,「此外,我建議您會前安排與塔卡賽多和普荷姆畢兩位會面,他們是賽那法西中較活躍的代表,與意見多變的人類不同,更會為自身族裔的需求發聲。」

  銀曦侯微微張口,接著變成淡淡苦笑。

  「妳說的對,替亞茵安排吧。喀爾登失去聯繫後,短短幾行字宣布暫停與北方厄伊萊峽谷移民計畫是露骨的展現敷衍。鑑於薇露娜.阿露西安多雅當前人不在聯邦境內,有必要請薇塔.阿露西安多雅前來米爾斯發表演說,安撫她的族人。多雅是他們的『公主』,他們需要她。」

  「領命,屬下照辦。」

  兩名侍從互望一眼,在從亞茵那兒取得眼神的示意後,雙雙頷首,收拾東西快速離開房間,省掉了很多繁雜禮節。

  銀髮少女靠在窗前手拎空茶杯,望著領地遠方一會晴,一會雨的山區,嘆息。

  「曙葉,對這一切,亞茵心裡有譜,但那譜往後怎麼奏,完全不能預期。」

  她把尤克特拉希爾戰隊平時用來通訊的徽章拿在手上,按於窗前,自言自語:「『開始了』。是這樣說的,你一定也聽到了。你也在絞盡腦汁的想著,怎麼樣應對,要把誰放在哪個位置,又還可以怎麼做,對不對?」

  安靜的裝置並不回應她的期望。

  嘻。

  苦笑中出現一絲絲的甜蜜。

  然後她閉上眼。

  再度睜開時,原本清亮的綠瞳渲染開火焰的赤紅色。

  米爾斯是我的王國。

  銀曦自城堡俯視山丘下的城市,心中有火苗正在迸發。

  我不允許它又一次毀滅。



(完|FIN)







- PLACE -


葉蘭塔堡





- MISSION -


請描述自己角色在這個瞬間的故事,或是之後全世界斷訊之際,角色面對不方便的世界而有什麼改變?





- IMAGE CREDITS -

Pixabay(title)





- WORD COUNTS -

3,866





❉ ❉ ❉

創作回應

小貓熊脆脆(•ㅂ•)/
期待續作 [e28]
2020-08-30 21:43:29
樂之
看看之後主線怎麼發展OWO
2020-08-30 22:25:55
純喫茶
端莊而精細的用詞,不過管理領地也是一件很累的事情呢
2020-08-31 09:19:15
樂之
Duty of the Monarch owo
2020-08-31 11:33:15
可拉斯尼格拉斯
過往的輝煌與滅族血淚成為歷史無法掌握,現在亞茵重新建造了王國,而存亡關鍵這次紮實的落在手中
2020-09-09 13:48:51
樂之
也是內心尋求救贖的一種表現!
2022-03-18 00:13:22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亞茵治理挺有方法與威嚴的!
2022-03-17 20:42:49
樂之
其實新手上路,亞茵也有很多教科書式的做法,不見得理想XD,但生在亂世,有能力倖存的人很快就會找有效出方法來~
2022-03-18 00:14: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