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四期創作】日常開始變化的一天

作者:kiwi│2020-08-30 17:38:21│巴幣:20│人氣:243
在事情發生前,靜開心的走在廣場上「啦啦啦~」抱著咖啡袋,靜準備回瑟依賽教會,進行飲料區的布置。

突然,中央的世界樹發生異變。

靜雙腳不穩的倒在地上,咖啡袋也掉落在地上。世界樹的光芒,讓自己當下看不清周遭。當回過神來後,日夜已經輪流不知道幾回,忽冷忽熱的氣溫,讓靜感受到不安的感覺。
在靜的眼前,有人慌張地逃跑,有人維持秩序,也有許多瘋子深怕錯過這歷史性的一刻而興奮的拿起手機拍照。

過了幾分鐘,靜的心穩定下來,也站起來後,看到兩手空空的雙手,才想起自己手上的咖啡袋在剛剛跌倒時掉落至地上「得趕快撿回來才行......那是答應師傅要做的東西。」

尋找咖啡袋的過程中,靜被想要奔跑的人給撞到,被圍觀世界樹的人給擠到「痛......」靜抱怨著。過了幾分鐘後,才看到咖啡袋子。當自己開心的跑向袋子旁,伸出小手撿起裝滿咖啡豆的袋子時,被逃跑的人,踩在腳下了。

「好痛......」靜發出了疼痛的叫聲。

注意到踩了別人,一名男子說了「對不起。」然後將腳鬆開。仔細一看男生抓著身後一名女性的手。臉上緊張的表情,似乎是想要趕快逃離這裡。而踩到了靜的手。

在對方鬆開後,靜拿起了地板上的咖啡袋,對於對方的道歉,靜也只是點點頭。隨後,男子說了「抱歉。」就帶著身後的女子跑離了廣場。

在撿回咖啡袋後,靜也就準備離開廣場了。

在回到教會的路上,靜思考著『剛剛怎麼了?世界樹怎麼了?突然一陣光芒,地板震動的好大,日夜不停的顛倒,是師父說過的事情?街上的人一片混亂……』當靜正要用手機傳訊息給師父時,發現訊息怎麼傳也沒辦法傳出去。

「訊息沒辦法傳送......這是怎麼了。」就算自己在怎麼不會使用手機,至少也不會犯關掉網路還不知道的這種蠢事。

那麼,剩下的可能性只有一個。那就是,訊息已經沒有辦法傳送了。而確實原因不知道。不過,大概是世界樹影響的吧。

『這樣的話......教會的神像?希望只有電子產品會受影響。』抱持著這樣的想法,同時也是祈禱,靜趕回了瑟依賽教會。

回到教會後,先將咖啡豆放到自己的房間。然後將剛剛被推倒、被擠到的傷口給包紮好後,用衣服擋住。至於被踩到的左手,就戴著手套吧。避免被別人發現可不好了。

於是傷到的左手則簡單用醫療用品包紮及冰敷一下後,也戴上了手套。帶著桌上的咖啡袋下樓。

到了青歲的神像前,靜朝著師父的神像禱告「今天發生好多奇怪的事,都圍繞的世界樹......也許大事要發生了,就像那天說的預言一樣,靜會好好的保護自己,希望師父也多多照顧自己。」

說完後,靜就走到了新設立的飲料區。將桌上早已放好的茶包放入鐵桶裡煮。然後拿出了小台的研磨機,將帶回來的咖啡豆取出。開始不停的磨著。

要不是自己還沒購買自動的咖啡機,靜也不用拿著手搖磨豆機,自己手動來處理吧。

不過,她似乎沒有在意這些。因為這是她向青歲提出的請求,所以做好是應該的。如果沒有做好......會讓師父大失所望吧。

抱著這樣的一個想法,靜不停的磨著咖啡豆。直到大概完成今天的量。然後拿起鐵桶,將咖啡倒入。

至於茶也是,將熱騰騰的茶桶放到桌上。最後在將乾淨的杯子放到一旁,讓進來參拜的人可以自己拿取飲用,就完成今天的作業了。

『由於今天發生了大事,想必會有很對信徒來這裡禮拜求安心吧。小孩子的話......要是只有茶跟咖啡,想必家長會覺得很不適合吧。』

於是靜跑到自己的房間,將從咖啡廳買到的瓶裝冰巧克力牛奶拿了出來。雖然量不多,不過也夠應付許多的孩子了。

完成了今天的業務,靜開心的鬆了口氣。看著外面的人們,有的擔心受怕,有的攜家帶眷來祈求平安。

而靜則在心中,對著那些路人們祈禱『雖然感覺未來會很辛苦,但是希望大家都可以平安度過。』說完後,靜雙手合十。轉身向青歲神像祈禱,希望師父保佑這些人。

不過,預言也太快來了......還好自己有向師父確認事情呢。

之後,為了避免自己的民生用品缺乏,靜前往了小型賣場進行採購的動作。

看到了小型賣場前人潮擁擠的景象,讓小女孩臉上帶著苦笑的表情「雖然早就想到人會比較多一點......」靜思考了一會「沒辦法,只能用擠的。」

小女孩朝店內擠,幸虧自己身材嬌小。雖然受到一些肘擊,不過還是在一堆大人當中順利的擠入店內。

擠入店內後,靜跑去生活用品區。購買清潔用品。再到冷凍食品區,搶許多的肉類。最後再到蔬菜水果區,購買蔬果類食品。最後,便前往結帳。

結完帳之後,女孩抱著手提袋,順著人群緩緩的走出賣場「呼~人真的好多呢。」看向賣場的入口,人潮明顯比自己剛來時更多了。要是自己在晚點來的話,想必就就算是身材嬌小的自己,也沒有辦法進來了吧。

回教會的路上,靜看到另外一名女孩一個人在電線下哭著,不知道怎麼了。路過的人也因為趕著搶物資也沒有特別的去詢問。只是放著女孩一個人哭著。

靜抱著手提袋,走向前去詢問女孩子「怎麼了?是肚子餓了嗎?」靜從手提袋裡面拿出一瓶果汁。打算讓女孩先開心一點。

看到果汁後,女孩緩緩的停止了哭泣。然後拿起對方的果汁後說了聲「謝謝。」

「怎麼了?是不是跟家人走丟了?」靜看到對方停止了哭泣後,開始問著小女孩。

女孩搖搖頭,她回答「是媽媽叫我等他......媽媽在賣場裡。可是好久都沒有回來。」

『賣場的人很多,想必女孩的母親不會很快回來吧。』靜思索了一下,然後對著女孩說「姊姊陪你?」

女孩點點頭,兩人便站在電線桿下一段時間。之後女孩的母親走了回來。並且向靜道謝後,靜就離開了現場。

走回教會,雜務也解決後。靜開始思考著未來要怎麼過了。
————
約有2189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99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可拉斯尼格拉斯
嗶嗶!抓到!涉嫌誘拐小蘿莉!你有權保持緘默,把小蘿莉放下,束手就擒!

09-09 13:37

kiwi
我才沒有誘拐!09-09 13: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ecoca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坦菈... 後一篇:【RPG公會】奇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