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科學超電磁砲T 21-25(end)

作者:yau│魔法禁書目錄外傳 科學超電磁砲 第三季│2020-08-29 16:07:58│巴幣:2│人氣:265
(為了節省網絡資源,把在部落閣本來獨立的大結局搬來這里,當然那個會删除的)

EP.21
^^^^^^^^^^^

上次在部落閣新開的芙蘭達獵虎編,因為實在太短了,結果和美山編合併到同一個檔案上。而以下的涼子編如無意外可以算本季動畫的結局編,才適合開新的檔案了。



這集的實驗色彩較接近魔禁原著的風格,便是使人懷疑人物的話和記憶,最後是懷疑自己的人格意識或所謂世界的真實性和存在感。

和接續是上次小操的外裝大腦的場合,或回到起初砲姐疑心自己的複制人會不會取代自己的念頭。

可是說得這麼深,但留在實驗室的涼子擁有這種能力,而在外界的涼子也應當有的吧,所以一切都只是在胡說八道。這只算是鋼鍊的人造人和機械鎧的綜合。

這恐怕是魔禁所創造的所謂主流輕小說的弱項,便是裝高深可還想用以賣爽來吸引人的矛盾,但始終保持和漫畫科學超電磁砲的距離,便是如果在魔禁的本傳的話,如果這一切不是「幻想」的硬科幻,會欣然接受多一個生命的誕生,可是因為兩個涼子都沒有能力不依賴義體維生,便只好再度合一最妥當。

EP.22
^^^^^^^^^^^^^

本集的回文比以往遲了一星期,實際只是能回剛播放的最新集的前一集,原因是終於找到了可以在港澳免費合法地看到很多日本動畫的網站:bilibili(嗶哩嗶哩)番劇的「僅限港澳」的繁體字幕版部分。而以後也將只比比以往遲一個星期才可以回文的

當然有人會是支共而反對,但你應當問的是日方竟把權利給了,要征服世界的魔王(當然我不信)而不是自己。

要回本集的要點上,繼續是中高武的大小姐對決中武版不良少女,當然這里沒有像一騎有三國帝王的神龍力量,但在原著最新連載(隱藏)敵人得到了里幻部分龍的力量。

那些不良少女(男)屍食部隊的對話很好笑的。說會流血的不會流血的,其實兩個操齒都是義體人,我們所認為的本尊不過是有機部和腦部較分身多一些。那麼所謂兩個靈魂都僅擁有本來不完整的記憶的半分人格,而不是一個是真的另一個是假的。



但這樣才叫不良少女了,就是平時只顧打架的不肯用功念書的。上兩次都有人問起我的學生刑事的文,現在補完水手服與機關機的文的網址了。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719457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605615

EP.23
^^^^^^^^^^^

這季原來會有二十五集,所以本集只是尾三而不是尾二的,因為將在部落閣完結這一節而下回開結局編的新文,另外將補充一下相關的哲學常識,因為和魔禁故事無關,只想提供背景的誓學基礎,僅貼在部落閣和世界不可思議版以獨立文的方式發表。

首先是上集在專板上c22ax21君留言說過涼子的分身,「現在」是沒有了本人的身體成分,那麼應當不算是義體人CBORG而是仿生人ANDROID,所以不算是分裂的人格和記憶,而是真正的人工智慧的反叛。各位魔禁或動畫版的讀者見這里。

https://forum.gamer.com.tw/A.php?bsn=60433

而在我的電腦上以螢幕錄影到,這次見到下面仍然有工作列的,可上集錄影沒有的。
本集以和屍食部隊對話為中心,只是口罩的女孩的想像,為什麼背景的花是玫瑰而不是百合,難道她以為薔薇(玫瑰所屬的植物分類)系和百合系是一樣的,所以水手服黑長直的偽娘還是冒充偽娘的真娘。

EP.24
^^^^^^^^^

首先賀本季動畫的結局成功,而我看的免費版要等下星期六才看到第二十五集大結局,現在寫的是結局編的前部第二十四集。

又是一集充滿動作的「武戲」,對於文武俱宜的長井老師是駕輕的熟了,而事件的時間都都掌握得很好。

當然因為改看合法但較遲的片源「bilibili番劇僅限港澳台地區」,便寫得短了很多,因為很多東西巳經先被各位寫了,所以作為「追番討論」的價值少得多了,對於很多專版來說這種遲來的當集心得是會給人反感的。

但對於一些較深度的地方還有得寫了。


而對於那個分身的話,只可以說「對於真人來說沒有靈魂不是問題」「有靈魂不一定是好的。」。

對於某些不喜歡靈魂說的人來說,更想要的是涅槃或自由意志,如果有那個所謂的靈魂反而做不到的。

看到這里如果忘記上集的話,可以來看這廢文解釋情形。


雖然在不可思議版上給人噴,可是對於一些說「蘇聯太空人沒有看見上帝,腦科手術醫生沒見到靈魂」問題便大了,反正文章本意是寫給科砲或魔禁的讀者或觀眾,可又和兩書無直接的關係才不會刪除。

EP.25
^^^^^^^^

因為看免費的合法BILI視頻,所以較付費的人遲了一星期才看完結局與回文。

不想再貼所謂「靈魂」的網址,反正只要在上集的回文便找到,只想說砲姐所否定的靈魂,也是分身所以為有的,而所長也認為有的。

我知道其實以較深奧的意思來說,其實分身也有靈魂的,但這不過意味她有自由意志或獨立人格的意思。

而對於某些堅信自己或人類有靈魂的人來說,除一部分人會腦補出靈魂來。但我也知道有些人不會,才成為本集的基礎,便是很多人會為了信念的肯定或破產而做壞事。但我最為意的是「她」是否真是偽娘。想看這位更多的請買碟版吧。


以幾乎一整集來回到日常路線,也算是本系列的風格。

最後,像果青一樣,我會另寫一編較完整的心得文頂置部落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867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禁書目錄外傳 科學超電磁砲 第三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E 戀愛情結 2... 後一篇:林中的音樂仙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2)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