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公會】【絕夜幻想】ni hao?(上)

作者:守墓人│2020-08-29 00:32:38│巴幣:12│人氣:129

  這委託的一連串發展,對新人冒險者來說是有那麼點漫長。

  性格老實的蘭斯洛乖乖挖了一個月礦才成功進入大丹國境內,那之後又得面對語言不通的難關,他本就不是擅長調查任務的人,這下子又增添了不少難度。經歷了好長的一段雞同鴨講後,他才可謂是在受到幸運女神眷顧下,得知「幽居寺」這個名字。

  在這全民皆兵的國家,每當蘭斯洛表明自己是從阿斯嘉特前來,總不免受到不太友善的待遇,好一些的話只不過是被瞪視,差一些大概快要追着他來打了。抵達阿斯嘉特沒有很久就馬上出城進行委託的蘭斯洛不知箇中因由,但也在一次次的經歷中學會了不要自我介紹得太完整。

  他帶着自己的劍、幾件衣服,水和乾糧,相當簡便的行裝,站在一個村莊的入口。他所尋找的幽居寺就在山上,不過一路走過來,他的確有些疲倦了,或許先行休息再上山會是比較好的決定。

  不過進去之前,他得先做好心理準備還有一套說詞。他不擅於說謊,不先想好草稿就必然會結結巴巴,更惹人懷疑。

  就在他做了一個深呼吸、正要邁步時,一個黑色身影擦過他的身旁。蘭斯洛沒有在意,被別人的衣襬擦過而已,並不是什麼大事……然而他卻看見對方回頭,沒有說話但又一直凝視着自己。

  兜帽下,他看見那是一個黑髮銀眸的……青年?根據十分刻板的刻板印象,他認知中的大丹人都有一頭黑髮,但有銀色眼睛嗎?於被持續凝望的緊張中,他努力地回想着。

  不過眼前這人如此坦蕩地進村,應該是村民吧?而又這樣盯着他……難道這條村也極度排斥外人嗎?他的紅髮和藍眼,此時才想掩飾也已經太遲了。如果拒絕他的話……就只好找一處較為安全的山路一隅休息了。

  「你該不會……」在僵住了的蘭斯洛面前,斗篷人緩緩問道:「不是本地人吧?」

  是通用語!一瞬間露出了驚喜的神色,他點了點頭。通常懂得通用語的人性格上都比較有溝通的餘地,沒想到在這可謂偏僻的村落仍能遇到這樣的人,真幸運。

  雖然聽出了那不像是大丹人的口音,不過他沒有深究下去。對方的嗓音偏沉,與其外表一樣有些中性。而此時的蘭斯洛仍然將對方視為男性。

  得到肯定的回應的斗篷人稍稍側首,進一步的發問,「冒險者?」

  「啊,是的。」蘭斯洛表露出意外的情緒,但身上帶着劍、樣貌又顯然不是本地人的他自然不會被猜為浪人劍客,這股意外就像RE:0裡的加菲爾不理解為何別人會知道他和法蘭黛莉卡有血緣關係。

  「請問你是……?」

  被接連問了兩個問題的他終於第一次反問回去,斗篷人思忖半晌,之後才回答。

  「和你一樣。」銀色的視線移動,斗篷人補充道,「為了委託而來的。」

  他回首看向日日村,停頓一剎後才望回蘭斯洛那張當機的臉,「你也是要往那裡去的?」

  對新人冒險者而言,在執行委託途中碰上別的冒險者是一件新鮮的事。臉上的意外更盛,蘭斯洛怔怔地再次以點頭回應,「是的,我打算先在這個村子休整。」

  「也許我們的目的地一致。」斗篷人的句子因對話推進而變長了些,「或者我們根本是為了同一件事而來的。」

  是、是這樣嗎?不單碰上了其他人,就連接的委託也一樣嗎?新人冒險者再一次體會學習到新知識的感覺,同時,在陌生的地方遇上可以溝通的同行所造成的親切感,讓他率先做了自我介紹。

  「對了,我是蘭斯洛,不知道要怎樣稱呼?」

  「稱呼我帕修特就可以了。請多指教,蘭斯洛先生。」

  蘭斯洛露出二人對話以來第一個笑容,那是一個誠懇又陽光,一眼就讓人覺得很好相處的表情。「好的,帕修特,你好,也請多指教了。」他倒是直接喊別人的名字,沒有在後面加上先生。

  斗篷人——帕修特的反應不知為何忽然慢了半拍,含糊地嗯了一聲回應後,他以眼神朝着村莊的方向示意,像是詢問要不要在找到落腳處後再繼續談。

  接收到示意的蘭斯洛趕緊做了個邀請的動作,二人並肩行進,在村裡尋找着旅店一類的場所。到處游移的視線只需稍為抬高便能遙遙看見零星的殘破神像,蘭斯洛在注意到時停下注視了一會。

  「往那裡去?」帕修特抬手指向一個方向,如此詢問旁邊的那人。儘管視野沒對方那麼遠,不過蘭斯洛並不質疑,爽快地應了聲好。

  幸好這裡有旅店呢。

  踏入也可稱之客棧的建築,由帕修特代為溝通下二人各自租下了一間房間,人員說需要一點時間整理,二人因而到旁邊的空間坐下等候。

  「你是打算往山上去的嗎?或是同路。」問着,帕修特將視線投往窗外,看着天色。

  「對。帕修特也是要去那個……幽居寺嗎?」

  「嗯,那是某件委託最後的目的地。一定得到那裡去看看才能得到更多資訊……」

  說到幽居寺時,蘭斯洛沒有特地將其翻譯為通用語,這樣小小的偷懶引來了一旁人員的注意,後者打量了一下這兩個陌生人……


  「兩小夥子去那數十年沒人進出的破地方幹嘛?」

  被搭話的某紅髮青年一臉迷茫,正宗的大丹語並不在他的知識範圍內,因為這一點而走了不少冤枉路什麼的不在此多述,總之他的表情很明確地說明了他完全聽不懂。

  「……那裡已經數十年無人進出了?」另一邊的帕修特選手聽懂了!看見對面那彷彿將心情直接寫在臉上的反應,他以通用語翻譯轉述了一遍,可憐的蘭斯洛選手以感謝的眼神回應,隨後二人不約而同地沉默,陷入思考。

  「要一起去看看嗎?」打破沉默的是蘭斯洛,不過在問完後,他才突然回神似的有些不好意思地搔了搔頭。他們不過是在村口湊巧碰到,並沒有足以促成一同行動的情誼。

  「一起去吧。你打算什麼時候過去?」

  不過帕修特倒是答應得相當乾脆,二人約定了於數小時後在旅店門外集合,以「待會見」暫且作結,蘭斯洛提着自己的行裝,上樓,推開門,不自覺地哇了一聲。

  並非十分雅致的佈置,但也在他的預想之上了。當了一個月奴隸的蘭斯洛相當知足,雖然他本來也沒有很挑剔。

  將行裝放到桌上,他鬆了鬆全身的關節,時間許可他洗一個澡,在觀察房間後他下樓,指手劃腳的才好不容易讓掌櫃明白他想要一盆熱水。不過蘭斯洛沒想到他們不只使用的語言不一樣,就連單位也不一樣。

  「太、太感謝了!」

  幾乎是目瞪口呆地看着旅店的人抬了一個很大的木盆到他的房間,再一盤一盤、上上下下的將熱水運送上來,他本來沒想過能浸浴的。

  或許有些時候,不需要語言相通也能溝通。客棧的小二們對中途主動加入搬運熱水行列的客人展露了一個笑容,隨後便退了出去讓對方能安心享受。

  舒舒服服地洗了個澡,確認武器沒有問題,蘭斯洛要做的下一件事是——

  睡覺。

  晚上要上山,現在不睡可就沒機會了。躺到床上那刻,他忽然想起身在故鄉的妹妹一直很羨慕他能自然醒、甚至還能控制自己要睡多久。笑了笑,他閉上眼,讓意識下沉。





帕修特.德拉.赫瑟爾 蘭斯洛.菲歐烈





謝謝阿淵找我一起寫,不然以我的個性根本不敢找人QWQ




與內文無關所以貼在最下,作業BGM。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81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魔眼之世... 後一篇:【RPG公會】【絕夜幻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