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書語】真愛迷思。「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0-08-28 07:11:37│巴幣:70│人氣:147

真愛迷思

  如果真愛的定義是一種永恆之愛,那麼從生物學的角度來看,絕對行不通。為檢視真愛,也為了維護愛情的尊嚴,我們必須了解兩種愛情之間的不同──激情及友愛。

  激情是一種「狂野的情感狀態,其中充滿溫柔與性慾、愉悅與痛苦、焦躁與釋放、強烈忌妒心,為對方不惜犧牲自己,是種五味雜陳的感情」。激情是一種會讓你墜入的感情力量。

  相對於激情,友愛的定義是「一種我們對與自己的生活緊緊糾結在一起的人所產生的感情」。


  當愛侶將彼此的依戀系統與施愛系統應用在對方身上,彼此開始依賴、關心、信任對方時,幾年下來,友愛隨之與日俱增。
  如果說我們用火來比喻激情,那麼友愛就像是不斷生長、糾結纏繞的蔓藤,逐漸將兩人連結在一起。不同文化的人都曾經歷過狂野與沉靜兩種天壤之別的愛情。

  激情就像一種毒品。它的症狀跟海洛因和可卡因所引起的症狀有部分相同。這其實一點也不奇怪:因為激情會改變大腦幾個部分的活動,包括與多巴胺分泌有關的部位。
  沒有一種毒品可以讓人一直保持亢奮狀態。大腦會對多巴胺的長期累積產生反應,發展出抗多巴胺的神經化學反應,讓大腦恢復平衡。
  這時,一旦沒有吸食毒品,大腦就會失去平衡:人一旦戒食可卡因或沒了激情,跟著就是痛苦不堪,死氣沉沉,絕望沮喪。


  只要激情不斷地愉悅奔跑,它終有耗竭的一天。愛侶中總會有人先察覺到這樣的變化,就像有一天你從夢中醒來,看見你的枕邊人在流口水一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72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語|象與騎象人

留言共 2 篇留言

玹竹以墨
這讓我想到愛情的三角理論XD激情、親密、承諾XD

08-28 07:32

琉璃糖
看到枕邊人流口水的話,內心會升起友愛吧XD

08-28 15: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Kurzgesagt』... 後一篇:『Anime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