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記】2020/08/27 海內風塵一身遙

小伽羅 | 2020-08-27 10:07:02 | 巴幣 313 | 人氣 2456

  我們總得接受一些自己不喜歡的事,隨著經驗與生命點點滴滴的累積,會漸漸明白大部分的時候,理想與現實的距離讓人沮喪而無力,「喜歡你的人越多,討厭的人也會更多。」我其實不會特別在乎受到厭惡或其他感受,因為我也有厭惡的人、厭倦的事,人是充滿七情六慾的麻煩生物,而非如RPG遊戲般能輕易的增減素質,有些事,辦不到就是辦不到,任憑妳全力拚搏付出了所有,但就是注定無法得到命運之神的垂青。

  今日看到巴哈的新公告,未來將有繪畫的贊助功能,個人認為這是一個好的方向,至少能為現在的創作風氣注入些活水,雖然我覺得應該優先贊助電玩類的創作者才是,畢竟這是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而非插畫漫畫站,並非說贊助不好,只是既然資源、版面有限,應該優先給這些電玩類的文章才是,如今無論是達人文章、精選或熱門創作,繪圖類的創作占了相當篇幅的版面,考量到電玩站的最初理想,我認為是可以再斟酌思考的。

  某方面來說,我其實還滿習慣有點距離的,無論是網路生態或現實生活,我不是那種熱衷於群眾活動的人,甚至自認不善於和大家保持熱絡。「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知道這片天空之下總有不同的緣份等著自己就好了。

  我和朋友最近常遊山玩水,把握美好夏日的尾聲,雖一直嚷嚷要入手實況野球2020,但一直沒時間,甚至連NS版的礦物鎮牧場物語都還未入手,不過最想要的還是對馬戰鬼,遊戲不只是遊戲,我們還能從遊戲中看見文化與藝術的展現,說到這一千四百多年前的今天是歷史上著名的白江口戰役,時唐朝介入了朝鮮三國高句麗、新羅、百濟的紛爭,作為朝鮮半島最強盛的高句麗,因為長年與隋的抗爭而逐漸衰落,唐朝遂以高句麗佔據中國東北為由出兵朝鮮。

  然而唐軍起兵之初一樣飽受路途遙遠、糧草不濟的困擾,甚至打到一半太宗皇帝還提早去西方世界報到了,直到高宗時代唐軍依舊不斷出兵遠征高句麗,雖未取得決定性大勝,但連年戰爭已讓高句麗陷於水火,隨著高句麗的軍事領袖淵蓋蘇文離世,唐和新羅聯軍終於擊敗了高句麗。

  然後唐和新羅沒多久就發生摩擦,打了場轟轟烈烈的羅唐大戰,最終新羅無力再戰,而唐朝的東征主力亦悉數調往西方對抗吐蕃,雙方鬧騰了半天誰也扳不倒誰,於是手牽手再次當起了好朋友,呵呵,真是可喜可賀呢!

  堤外話,著名的歷史小說《開國功賊》主角程名振就是唐軍東征大將的其中一人喔,相較於貞觀時代的名將們,程名振成名較晚,但功績不在話下,他在遼東戰場可謂無往不利,經常以少勝多,「老子英雄兒好漢」他的兒子程務挺也是一員驍將,可惜最終被武則天所殺了。

  最後,附上上週的飲料店工商萊樂檬的照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我的IG看到更多訊息喔。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YM T
我覺得巴哈現在作這事僅能算是一個補救措施
先前尚未開放兒少保護跟限制級前的尺度拿捏不好趕走太多繪畫類的創作者了
2020-08-29 15:30:47
小伽羅
過與不及都不是最好的決定,希望巴哈站方能更審慎的拿捏才是。
2020-09-12 09:54:52
愛情絕緣體
等等...妳上圍變大了!!!
2020-08-29 23:58:43
小伽羅
人家一直都這樣啦~
2020-09-12 09:54:23
愛情絕緣體
4嗎??(懷疑中
2020-09-12 11:40:09
超級霸王鳳凰拳
原來那邊叫變胖><
2020-09-12 12:23:26
剣 飛竜
加油喔
2020-09-17 00:09: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