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第3-13節 約定

作者:眼鏡WA│2020-08-26 17:39:01│巴幣:10│人氣:185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簡介:
  應該存在於23世紀的魔法,竟然出現在女巫獵殺的時代!?女巫獵殺,竟然只是消除異己,藉此牟取利益的方式!?我無意間的行為,竟害得這女孩成為女巫,我、我該怎麼辦!?
  因不明原因從充滿魔法科技的23世紀回到15世紀的少年樂耀,在追尋如何回到未來的過程中,無意間害人成為女巫,並深刻體會到存在於過去的不公不義。他為了在過去生存並彌補自身的過錯,樂耀教導過去的人魔法,抵抗教會,解救被誣陷為女巫的人們,但是樂耀萬萬沒想到,存在於過去的魔法,竟然與他有所關聯……。

它章連結:(目錄連結) (第1-1節)
其它平台:(原創星球)
----

第3-13節 約定

與布里雅和布里妮完成約定的隔天,我被艾莉卡叫到房間。

我一進門就見到艾莉卡目露凶光,兩眼瞪得我冷汗直流,我戰戰兢兢地問道。

「艾、艾莉卡,我、我做錯什麼了嗎?」

「布里雅昨天跟我高興地說你與她們的約定,我想聽聽你要如何達成,應該不是隨便給予她們希望吧!」

艾莉卡的語氣十分嚴峻,彷彿在責備我為何隨意給她們希望。

雖然要達成昨日的約定的確困難重重,但我也不是甚麼想法也沒有。

我擁有魔法的知識,The Witches擁有賢者之石,若進行威脅利誘,讓一座小城的城主聽從我們的建議或是從城主手中取得實權,都不是難事。

取得一座小城的實權後,再來就能著手更改城市的制度與法律,藉由律法約束民眾不得任意傷害包含女巫的他人,確保布里雅與布里妮最低限度的安全。

再來才是最困難的部分,透過宣導轉換大人的思維,透過教育根固小孩的思想,慢慢地讓人們知道這座世界上根本沒有女巫與惡魔,只有人類的無知與殘忍。並將思想慢慢向周遭城市滲透,消除世人內心虛構的女巫,創造一座沒有女巫的世界。

「恩……正如你所說,若有賢者之石與魔法,要取得一座城的實權並不難,但若要從思想層面創造一座沒有女巫的世界,這等於公然向教會作對喔!」

艾莉卡的考量正是我最擔心的一點,若要創造沒有女巫的世界,等於是對抗教會的思想,試圖影響教會對人民的控制,遲早會淪為被獵殺的對象。

若要除去教會這顆絆腳石也不切實際,除了教會組織過於龐大之外,還會激起多數人民的反感,加深對女巫的偏見。

但是要因此不做嗎?

不,雖然我們不應該主動出擊,但不代表我們不能抵禦攻擊。

人民雖然喜歡依靠強者,但同時也傾向同情弱者。

若我們能堅持自身原則,不主動進攻,持續抵禦教會對女巫不合理的攻堅,展示自身對社會的價值,凸顯教會的腐敗。日子久了,社會的天平總會有向我們傾倒的一天。

「少年,雖然你的提議有點理想化,但值得一試。可是這一切肯定曠日廢時。假如你一直待在這時代,不會令你的父母朋友擔心嗎?」

「當然會,研究所的撫養我長大的叔叔阿姨們,雖然不是我的親生父母,還總是埋頭研究不理世事。但若我消失不見,他們還是會為我擔心難過。」

「那你應該要回去,而不是長期滯留在這時代幫助我們。我不想要你為了我們使自己的人生變調。」

「我才不是為了妳們,是為了我自己。我想看布里雅與布里妮脫下眼罩,無須顧忌他人眼光,開心地走在城鎮中的模樣;想看The Witches的同伴們卸掉女巫標籤,無憂無慮地在各地悠遊,我是為了自己的慾望才幫助妳們,所以我會留下來,直到完成約定再回去。」

「呵,哈哈哈哈哈哈。」

聽完我慷慨激昂的發言,艾莉卡突然放聲大笑,讓我不禁感到雙耳發熱,滿臉通紅。

我惱羞地向艾莉卡抱怨。

「怎、怎樣啦!我說的話有這麼好笑嗎?」

「不、我不是笑你說的話,是覺得我們的想法真類似。當初我也是想看到那對姊妹的笑容才挺身而出。不過我可以理解你的想法不代表我會同意你留下。等能夠回去的時候,你就應該馬上回到你的時代過你應當過的生活,這時代就交給我們。我會完成你的理想,建立沒有女巫的世界。」

雖然我心裡無法接受,但艾莉卡如此堅持,我也無法多說什麼,反正也沒那麼容易找到回去的方法,只是一但找到回去的方法,手持賢者之石的雅莉珊卓,多半會強迫送我回未來吧!

嘖!看來只能在找到回去的方法之前,盡全力完成約定了。

「艾莉卡,妳找我嗎?」

我與艾莉卡的談話剛告一段落,門外傳來雅莉珊卓的聲音,她一進門看到我大吃一驚,隨即切換為嚴峻地表情說道。

「是要我跟樂耀進城調查教堂縱火的事件嗎?我可以馬上出發。」

艾莉卡露出苦笑,搖了搖頭。

「不,我不是要妳調查縱火事件。雅莉珊卓,妳昨天回來後就似乎怪怪的,究竟發生什麼事情?」

經艾莉卡提起後,我才猛然驚覺雅莉珊卓這兩天的行為的確有點反常。

首先在斐克城時,明明已救出布里雅與布里妮,卻不願意馬上跟著我們逃走。回到村子向艾莉卡說明情況時,她沉默不發一語,全是我在說話。然後剛剛艾莉卡明明還沒開口,雅莉珊卓就直接判斷艾莉卡的目的並想趕快進城。

這一切的行為都跟平常的雅莉珊卓不太一樣,她的身上究竟發生什麼事情?

該不會是那名紅斗篷男子的緣故吧?

「你、你為什麼會這麼覺得?」

我思考的過程中,不自覺地在嘴中呢喃我的想法,雅莉珊卓聽到後驚訝地看著我,看來我猜中了。

「因為妳看見那名男子時,表情顯得十分驚訝,在那之後妳就顯得心不在焉。」

「唉……為什麼你突然變得如此敏銳,在確認之前,我原本不想跟任何人說的。」

「確認?他是你認識的人嗎?」

「他是……。」

雅莉珊卓欲言又止,猶豫著該不該將紅斗篷男子與自己的關聯說出口。

「他……該不會是妳的弟弟吧?」

見到雅莉珊卓猶豫不決,艾莉卡率先說出自己的猜測。

一聽到艾莉卡的猜想,雅莉珊卓全身一震,瞪大雙眼,滿臉詫異地向艾莉卡開口。

「為、為什麼妳會知道?難、難道妳原本就知道他還活著?」

「我不知道,只是會讓妳如此心神不寧的人,也只有妳過去的家人吧!」

聽見艾莉卡的的回答,雅莉珊卓雙肩垂下,充滿失落。

之前聽雅莉珊卓提過,因為自己的不懂事,她的弟弟被發現會使用魔法被捕,全家都因此事被處以火刑,僅有她存活下來。

原以為死去的親人突然出現在自己眼前,也難怪雅莉珊卓會煩惱到失常。

只是那個人真得是雅莉珊卓的弟弟嗎?

對雅莉珊卓而言,應該只知道弟弟小時候的長相,會不會是認錯人了?

「當然有可能會認錯人,所以我才想趕快確認他就是葛佛瑞,我的弟弟並沒有死,順利地從那場災禍中生還。」

「既然如此妳就去吧!」

「咦!」

我們今天的句句發言,都觸動雅莉珊卓敏感緊繃的神經,她忍不住出聲驚呼,並接著問道。

「妳剛剛不是說沒有要調查教堂縱火事件。而且昨天才發生布里雅與布里妮的事情,我還以為妳要宣佈禁止大家進城。」

「我的確是這麼打算,只是情況有變。今天早上,前去城裡販售蔬菜的村人回報斐克城中有人利用魔法到處滋事作亂,引起民眾恐慌,使城內陷入一片混亂。這群人聲稱他們使用的不是魔法,是神蹟,是神賦予眾人的力量。但此力量被教會長期控制並獨佔,因此他們要擊垮教會,將神力還諸於民。」

聽到此處,我忍不住一拳敲在桌上。

「竟然利用魔法進行破壞。魔法應該要拿來幫助他人,便利人類的生活,讓社會進步,就算有天大的理由,也不應該拿來犯罪造成人們困擾。」

「說不定對他們而言,這是革命,不是犯罪。其實他們若能打垮教會,對我們也有好處。只是過激的行為只會加深民眾對女巫的反感,使我們成為人人喊打的存在。所以我想調查這群人的目的為何,是否會危及The Witches的安全,有必要的話甚至需要阻止他們的部分行動。」

「所以妳要我跟雅莉珊卓一起進城調查他們的目的嗎?」

「沒錯,對你而言,可以順便調查他們魔法的來源,對雅莉珊卓而言,可以確認弟弟的下落,一舉數得?」

「了解,我馬上進行任務。」

一接獲艾莉卡的任務,雅莉珊卓馬上拖著我奪門而出,登上馬車前往斐克。

見到雅莉珊卓著急的模樣,讓我的心中有點不安,希望不會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情。

-- --

後記:
第三章終於來到一半了,不過第三章的大標題「炎之哀歌」到現在才要開始,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看下去。

現在想想,第三章前半段主要在描述The Witches每位成員的心境與日常的支線,雖然多少有穿插一些主線,或許當作另一個章節比較好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53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原創|戰鬥|魔法|女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lexgod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