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動畫ED】瀧川ありさ-色褪せない瞳

作者:草莓少女嬌嬌│七大罪 聖戰的預兆│2020-08-26 13:23:05│巴幣:28│人氣:460



  • 歌曲:色褪せない瞳
  • 作詞:瀧川ありさ
  • 作曲:奧井康介、瀧川ありさ
  • 編曲:渡邊拓也
  • 歌: 瀧川ありさ
  • 發行年份:2016




歌詞

先を見据える背中に 一つも迷いは見えなくて
わたしの心の中に 小さな炎が生まれてる

君のようになりたいと 同じ歩幅で歩いたけど
気づけば息は上がって 初めてわかった

まだ知らない自分の可能性 箱にしまったままだった
暗がりでは何も見えない 錆び付いた 胸の鍵 抉じ開けて

君には君にだけの 特別な色がある
誰に塗りつぶされそうでも強く光ってる
それぞれの色纏い 生き抜いていくんだよ
君のすべてわたしが守る

今も周り見渡せば 止まることない人混みの中
肩と肩がぶつかっても 言葉は交わされない

強さは誰かを睨んで 突き進むことじゃないよ
目を合わせて笑ってみれば 立ち止まることだって怖くない

君には君にだけの 幸せの場所がある
誰に壊されそうになっても消えることのない
それぞれの幸せを 比べても意味がない
君が笑う 世界がまわる

風がまた記憶を連れてくる 大丈夫ほらね大丈夫
過去の自分と目を合わせて 大空へと深呼吸

ひとりぼっちでいても 自分の色は見えない
君に触れると濁ったこころ透き通ってく

君には君にだけの 特別な色がある
誰に塗りつぶされそうでも強く光ってる
それぞれの色纏い 生き抜いていくんだよ
君のすべてわたしが守る
この炎が心灯すかぎり



關於這首歌

最近都在忙著搞交易的事情,加上沉迷手遊,寫音樂文的事情又被耽擱了一陣子,我盡量會一個禮拜一篇的頻率補上。在寫的同時,我特別想要提一下,現在音樂串流整合的完整度越來越好,像我已經使用了Spotify一年半了,裡頭有許多動漫的OP、ED曲,近期經過各個音樂平台版權協商後,現在Youtube上也有許多通過各大音樂公司版權認證的動漫曲,幾乎你在Spotify能夠聆聽的歌曲,在Youtube上也能夠聽得到,很方便我們動漫迷能夠隨時隨地聽動漫歌。

回到這首歌,這首歌曲是動畫<七大罪 聖戰的預兆>的ED曲,主唱是SONY音樂自家培育的新人瀧川ありさ,她的聲音稍微帶點低沉的嗓音,與目前主流ACG訴求溫柔及賣萌音色路線上有些許差異,不僅如此,他自己本身也具有創作歌曲填詞的能力,加上亮麗清新的外型,所以我個人對她的評價會是JPOP屬性多一點的歌手,在詮釋這首歌曲時,瀧川並沒有使用過多轉音技巧,聽起來非常舒服,也是我經常會LOOP也不會感到厭倦的歌曲。

動畫部分,我只有追完七大罪的第一季,所以對於這首歌曲入選下一季度的理由跟歌詞意境帶給我的感覺來看,我的猜想應該主要是女主對男主引領她這種期待心情,這首歌曲在這方面的心情也有很好的詮釋,如果有七大罪的粉絲可以再幫我補正一下。

歌曲的旋律基本上走類似畢業歌曲那種對未來有所憧憬的輕快節奏,加上瀧川在曲中的詮釋方式幾乎是用半吟唱半念帶領我們聽眾進入歌曲裡頭,心情也能夠隨著歌曲節奏慢慢的平靜下來,個人其實很喜歡瀧川在中低音域的表現,我認為日本JPOP裡頭也沒有多少歌手是能夠在中低音域能唱得好的,更遑論ACG音樂了,我雖然認為瀧川並沒有過人的歌唱技巧,但她就是適合詮釋這種輕搖滾的音樂,我反倒認為她在<家有女友>的片尾曲高音表現其實反而沒有那麼好,雖然我覺得也是蠻好聽的,有待我未來有機會再介紹吧。

通常創作歌手的歌路被綁在ACG這一塊,我認為不是大好就是大壞,尤其是像SONY這種大公司並不是特別重視耕耘ACG音樂這市場,瀧川需要更多作品來爭取曝光度才行,寫到後來發現自己好像沒有著墨過多在歌曲本身,總結來說,這首適合心情需要放鬆與著重聆聽女聲的時候,過高及過於尖銳的女毒音長時間聆聽會對我造成一些不舒服的感覺,總之,就是非常推薦大家這首歌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51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七大罪 聖戰的預兆|瀧川ありさ|色褪せない瞳|瀧川亞里沙|七大罪|ED|ACG音樂|正妹|創作型歌手|SONY

留言共 1 篇留言

孤舟
介紹的很不錯,本身確實對這些日本歌手了解不多,感謝分享[e12]

09-04 21:28

草莓少女嬌嬌
HI~孤舟兄,好久不見了
這幾年演唱動畫主題曲的新人越來越多了,我也很多不認識,哈哈
09-06 00: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olitudeby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ED】いとうかなこ... 後一篇:【動畫OP】HARUK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