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星湧大地】祕法師報告:不是為了誰所做的餐點

作者:Mosaic Li│2020-08-23 20:53:24│巴幣:6│人氣:64
悠西里斯帶著一包又一包材料混進廚房,嘛...雖然他會做菜,但,嘛,也就那樣吧,反正這些材料扣在手上又不能換錢,糊糊交出去吧,如此心想著。
 
麵類的料理阿,正好,齊里厄斯這死金毛最近給帶回來不少牛肉,就將就點做個牛肉麵好了。
 
總而言之除了自己準備的,紅玉番茄,黃瑪瑙牛肉,這兩種食材以外,再整些辛香料,洋蔥,蒜頭,麻油,醬油,辣椒,跟鹽巴等等的調味料。
 
從牛骨高湯開始製作
把黃瑪瑙牛肉的骨頭,跟洋蔥薑片一起處裡,應該是用烤的吧,加上水,黑胡椒粒等香料,扔到一邊的鍋裡面熬煮,記得是要熬好幾個小時,所以這裡就把它扔一邊讓他熬。
 
接著繼續處裡牛肉麵的牛肉跟麵
把去骨的黃瑪瑙牛肉切大塊大塊的,下手是沒給他手軟的,畢竟她喜歡紮實大份量的用料,那時為了不讓餓到了的她吃太急噎著,將食物弄得比較軟爛,還被她嫌難吃過,所以也成了自己做菜時的習慣,想到這裡悠西里斯狠狠地咬了一下舌尖,嘛,做菜什麼的,真的惹人嫌。
 
總之切完大塊大塊的牛肉,丟冷水裡放肉,接著再丟到滾水裡去血水,洗乾淨等著接下來處理。
接著算是夾雜私貨吧,從提供的材料裡面看能不能翻出比較不常見藥材,又據有香氣的,混著烘烤出香氣的香料一起用布包住。

接著不知道從哪弄來一個鍋子,加熱,到入料理用的油少許,把薑片,洋蔥絲蒜頭丟進去爆香,最後把剛剛處理完的牛肉一起丟進去,大火快炒,接著加入辣椒以及醬油,聞到香氣滾出來。
 
接著把剛剛用布封起來的香料以及藥材,加入削皮切塊之後的紅玉番茄,糖,麻油,料理用酒,全部攪和在一起後,用小火燜煮一陣子。
 
製作時間配合著高湯的熬煮時間,在牛肉麵燜的差不多的時候,將高湯倒進去,煮給他滾,滾了之後,繼續用小火燜他,燜燜燜就差不多好了吧。
 
最後擺盤就,把麵,牛肉,湯裝入碗裡面,撒上一些蔥花,接著再拿個皿,上面放一些選擇性的調味料,香菜,酸菜等等的,就可以上菜了。
 
接著,在評審的評分出來之後,悠西里斯便帶著領到的獎賞,離開了會場,其實事實上悠西里斯對於比賽,其他人做了甚麼樣的料理,獲得怎樣的反饋,有什麼需要改進的點等等的,完全不在意,這次會做這份料理也純粹只是為了找地方處理這些放著浪費的材料而已。
 
隨意地將路上的碎石朝路邊踢去,嘖舌,接著嘆氣,若不是為了那人滿足的笑臉,聆聽她滿足的聲音,料理這種東西對悠西里斯來說就是件浪費時間的行為,與其親自耗費心力,不如等著夥伴隨意弄的食物,反正都是把食物弄到吃了不會吃壞肚子的狀態,味道什麼的隨便。
 
如果不是她給的評價,如果不是她想嘗的味道,如果不是為了她,那做這些東西一點意義都沒有。


後記:就,牛肉麵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21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oldm00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Abstra... 後一篇:【星湧大地】2020九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